2008-11-25 14:43:27ξ阿神

衝突



日子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期中考後一周,行銷學老師台上發著考卷,或多或少每學期都有這位老師的課,從大一微積分到

統計還有現在的行銷學,這是學校的病態,不過身為系上專任教師,都會格外注意學生

在大一時一些迎新活動,這位老師也會前來看,勝制慷慨贊助,買飲料什麼的,還抱有熱誠,

請系上老師為我們演講,或找些有特長的學生演講,然而事情都是這樣發生的...

老師:怎麼考的~我又沒有刁難你們,還考這樣,有人

連寫都沒寫,還有錯字...連一點想法都沒有嗎,還有這學期學校要交不及格名單,XXX有沒有來?

期中考也沒來,那就當他了,(老師看著手裡拿著一張沒來領的考卷)

(底下互瞄眼...)這張考卷~A君呢他跑去哪了,(底下有些騷動,一個同學說:沒來~)

那我就把這幾個人填上名單了他也好幾次沒被點到名了,你們是大學生,比起技職體系的還不積極

我以前待過技職學校上課,雖然他們也不會,不過他們肯學,也比你們積極...好~上課

看考卷,不是送你分嗎,寫點東西就有分了,要你論述陳雲林來台與簽約事宜說你的想法,

有人還空白,或著亂扯...說著說著又說著政治時事的問題,貪瀆案也不例外...

前面有群人,時常在底下開玩笑,老師是個很受不了人再他上課時說話,連一點也不行

就會問說話的人,你有什麼是嗎? 陷入尷尬的局面,或著跟班對開玩笑,這麼晚到,

是不是昨天晚上你跟男朋友(那群男生其中之一)跑去哪玩了,又或著跟那男的說,

你這樣不怕你女朋友會生氣喔(看著角落的那女生),又或著捐電影票,在意女生穿著

怕冷孩穿短褲,然後上面穿這麼厚,雖然說是關心學生...卻會引起其他人不滿

上課課本我只會稍微提到,老師:我講的的上實際上的例子,以前還有人請我去演講,

這東西比起課本上重要,課本的東西你會去看就會了,也不需要我教...

也常比較,還記得老師說過一句經典的話,這叫我兒子來教你們好了,國中生都會了

你們怎不會,或許這是事實,但人總是討厭比較,我大兒讀交大已經...

我另一個兒子去加拿大,分散風險...

只不過老師總是想的太簡單,或著熱誠與耐性早被磨光,而老師也把參加紅杉軍的憤恨

帶來教室,時常都舉政治之類的議題,與無聊的玩笑跟挑逗,一群人早就在底下玩著手機,發呆

甚至打瞌睡(然後被老師叫醒,怎麼在睡覺勒,去洗把臉或著拿睡覺人開玩笑)

就這樣班上分了一群愛好跟老師打哈哈,通常是班對 一群對老師不滿靜靜在底下 然而安靜也是個錯

老師:疑?你是我們班的嗎? 我怎不記得你名字 (時常誤認別人或著叫錯名字不在話下)

而另一群受不了老師的預設地場,與矛盾的說話 有的忍著三堂課,然而事情都發生再這時候

第三堂上課前,班代說著班導要跟我們吃飯還有系主任(二年級轉走了17人)時間是禮拜四,

地點吃千葉,底下一群人興奮有頓免費晚餐,其中一人A君第三堂課出現,興奮走上台拿著麥克風重複念著

上課老師走進教室,底下還有些興份,老師:班導要請你們去吃飯喔,這麼好...你們班導是個用心的老師

老師看見A君,話鋒一轉...你現在才來做什麼,我已經把你當掉了...

A君忍了以久的氣,這時爆發...A君:好阿,既然你把我當掉...我也不用留在這(收拾著東西)


老師:是你自己要走的喔,我沒有趕你喔, A君:是你要把我當掉,我幹麻還留在這

老師:是你自己要離開喔 我沒趕你喔 A君:你剛口氣就是在叫我離開  

老師:你在挑我語病? 沒有半點內涵的人 上學期要你演講(A君報告日劇時秀了點日文,我看內容有點失望老師

當時好像是發現寶要他為系上演講至於後來怎樣我也不得而知)結果半點東西也沒有 我不想跟你打嘴跑,請你出去

A君:是你要我走的喔,同學你們也看見了吼 (就這樣走掉了) 老師氣的失態:怎有這樣的學生,我看要聯合老師把他當掉

原本肅靜的場面,有一個男生說到:老師他本來就比較OPEN... 一群人在底下笑了

老師:我給你們看他寫的,不要說我無原無故當他...簽的四項條款中你對哪項有何看法

他寫:開放大陸包機,馬英久不僅把地位矮化,還有大陸透過飛機很輕易就能入侵台灣,台灣沒有未來,被大陸統一吧

老師欲言又止說:好,這算他的想法,不錯 看最後一題如果你是雄獅旅行社經理,你會怎樣利用這機會開拓業務

結果他空白沒寫...還有,剛那句話我收回,如果讓他知道的話,你們全班當掉...反正機票我買好了

我之前也在想加拿大台灣兩地跑也很累,機票錢一年也要幾十萬,爾後我會從嚴,每堂點名,這課我會當人自己好自為之

下午上另外一堂必修課,A君得意的跟一群女生聊天,A君:早上有工作要做,誰知道趕來就十一點了 又不是我想遲到(一群女生讚嘆像是為自己出口氣,A君很享受) 

另一個說A君是OPEN的人說:快去跟老師道歉拉,A君:要我道歉不可能,話都說了,道歉的話不就我的錯?

他巡禮繞了教室一圈,有人笑著說你真猛,有人低頭不語 ,坐在教是最後面的我看著,每個人都在隱藏另一面...

A君像打了場漂亮的勝戰,依舊大聲放著他的日文歌曲,忙著動慢社團的事

下課,我獨走向通識課教室,才想起來要跟A君說體育課(不幸的我跟他修網球)老師說下次在不來要當你,還有下禮拜體育課不用上課

...還有你成了老師放棄熱誠與報復的最後一根稻草

老師與學生的衝突,日子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Youtube:http://tw.youtube.com/watch?v=maKVPe677Jc&feature=related


Everybody’s Changing by Keane

收錄:Hopes And Fears(希望與恐懼) 2004-05



You say you wander your own land

But when I think about it

I don’t see how you can



You’re aching, you’re breaking

And I can see the pain in your eyes

Says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know why



So little time

Try to understand that I’m

Trying to make a move just to stay in the game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

r my name

But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the same



(instrumental)



You’re gone from here

Soon you will disappear

Fading into beautiful light

’cos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right



So little time

Try to understand that I’m

Trying to make a move just to stay in the game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r my name

But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the same



(solo)



So little time

Try to understand that I’m

Trying to make a move just to stay in the game

I try to stay awake and remember my name

But everybody’s changing and I don’t feel the same

上一篇:最是橙黃橘綠時

下一篇:南方影展-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