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6 23:43:25ξ阿神

準備好外套(上)

在眼裡,城市永遠有探索不完的地方,或許一個轉角裡藏著一個故事,或是另一種世界,失落的也好,邊緣的也好格格不入所以藏再不易被人發現得地方,聚集這城市裡,有的喜歡聚在這間咖啡店,有的喜歡到那間簡餐店,這間店有特別的地方方吸引人...不論怎樣都會聚著一群人,一前一後步入或著你無意間注意到這位子有固定的人固定時間出現在這,當繁亂的都市裡找到規律,令人興奮,台北從三十年前的"台北人"至"關鍵字:台北"還有隨意亂翻"台北小旅行"書,阿金馬獎活動又開始了,簡單生活節今年請了哪些音樂人,還有那間卡夫卡...日子遠了 依舊只是想像,如果大城市到不了,那就先找找附近的吧

嘉義市,暫時成為我探索的目標,嘉義博物館也就這樣被我發現...

中午剛過,慵懶的打了個哈欠,文化中心前熱絡車潮,那有批光觀客聚在文化中心前一個雕塑旁閒聊,兩三個小朋友在門口等人,另一路口有間轉角之間,咖啡香不慎溢了出來,三兩人在騎樓聊著,一旁是嘉義鐵道觀光園區,紅色火車頭就橫放在柵欄內,兩條鐵軌從內延伸,平躺在柏油路中,車水馬龍的忠孝路上,更顯得鐵道園區的括靜,懷舊氣息不由而生,我說的嘉義博物館就坐落在文化中心後,另一旁是光觀魚市場有些荒廢,前面是一條剛好容下兩台車的小路順著木製柵欄與鐵軌,一旁不知名的樹上開了一串串黃色小花,這是嘉義市特有氣息,廣場前的咖啡吧,沒有台北專情,反到有家庭式味道,坐在蔭咖啡座的客人,像一家人似的,嘉博館,藏在這條小路旁,停車位並不擁擠,反到像今天天氣看似晴天,又看不見陽光
從嘉博館獨特建築設計往外望去,松屋印入眼簾,雖沒有台北高大密集的視野,卻也散發一些傭錄,沒下雨卻有相同的陰沉...
再嘉博館內其實是禁止拍照的,不過我想那禁止拍照,是指拍展覽的東西...
然而我的鏡頭並容不下這些東西,而這些東西也只有自己到博物館才能體會
我的鏡頭只是在找城市一角,也是我想當成作品展覽在這的一角
睡著了,工作人員睡著了,四周只有黃色鎂光燈照射,有點黑,白色日光燈無處可逃聚在這裡,跟同學借的canon相機迅速擺好,像臥底收証般刺激,好了空曠的展覽室只有遠方兩個人,恩~沒有發現 迅速恢復成一般的觀光客
正得意四周無人時,卻意外暴露在這對父子間...瞬間攝影機寫實的建立在sm卡里

上一篇:不能承受之重

下一篇:準備好外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