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23:26:02ξ阿神

6/28下雨的台南

現在回想起來 還有點難忘的無俚頭 某天 大概是下學期接近期中考時 阿嘎突然丟水球問我要不要去? 背後還附帶你不能說不要去 ... 就這樣嚕米成了固定班底 也是第一次自己跨越北回歸線 到台南 意外得我找了一個學長 一起去

當拿到票 距離台南市立文化中心開演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直到那天坐上火車到台南時意外的還下起雨
每次都是我走在前面帶路 雖然偶爾會迷路 不過也只有我能帶路 到台南 不忘找祐辰 離晚場演出時間還有一個下午 走在下雨天台南火車站後站 成大就在一旁 學長小綠到不用擔心怕生 他跟阿嘎還蠻能聊的 一旁大遠百 許多人在排隊
陳奕迅簽唱會 正有主持人炒熱氣氛:這本日記本 只有在現場才能買到 錯過舊沒了...請排好對 等等亦迅來時.... 下雨 只能在這附近殺時間 沒能好好體驗台南之美
好不容易到了文化中心 不同豐原 別有一番風味 各有特色 相聲是普及藝術
畢盡有趣的東西 較能讓觀眾了解 接受 場裡座無虛席 工作人員多站在門口 禁止別人拍照 大聲喧嘩 還各自備有手電筒 坐在前段位置 視野極好 從國中在阿猴的介紹下看了第一部相聲 這次是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看著台上演員 聲音真實 笑聲更大 如果多加一點神豬拍桌叫好 喜憨碎碎念的破梗 與下課不時模仿 這才是我熟悉的相聲 ...阿嘎:為~你期待已久的現場相聲 不賴吧 如果不用大老遠跑來台南 如果不用凌晨到嘉義市 還得等到一點十分的末班火車才能回去 如果不用只能在唯一二十四小時的麥當當乾等 或許會好一點 ...
在劇末 馮老師上台介紹這部戰國策前傳 說到沒有影劇六村這地方 只有四 五村 故事背景在台南 也很高興能在文化之都台南畫下句點....還提及聯合文學為紀念相聲瓦舍20周年 特別收錄劇本 劇照成一書 現場買 有優惠折扣...還有紀念章 阿嘎想買 不過人太多 也就打消念頭 後來我在博客來訂了 也跟你說拿去 你說改天再拿 到現在 還在這裡... 不是太堅強也是...

馮老師 是戲劇科系畢業 對他的劇作能力 深深吸引 在相聲中 動作 台詞 場的起承轉合 細膩 更重要的是 有我一直想學的喜劇創作 在書的續上這樣寫到
皮蘭德婁(L.Pirandello)代表作品<尋找劇作家的六個劇中人> 在劇場裡的後設(meta-fiction) 從形式上來說就是戲中戲 或 敘事中的敘事 布萊希特(B.Brecht)代表作品(四川的好女人)主張史詩劇場(epic.theatre) 推倒寫實戲劇的第四面牆 在表演中活化 敘事 代言 的層次 貝克特(S.Beckett)代表作品<等待果陀> 以細鎖而精準的思維 語言 撥開傳統話劇的圭臬 開啟時代的劇場大門 後世也將他的作品歸類為荒繆主義(Absurdism) 三位戲劇作品 呈現思維的哲學 是我精神的導師 而三位最關鍵的共通處是 他們的作品都是喜劇 ...
還道黃世偉 享樂主義的段落觀點 以及宋少卿的飛魚王 在地文化 再相聲歡樂氣氛中 還能帶出問題 省思 看似幽默 其實背後的意義 令人感傷阿
再動身前往台南時 有過爭執 時間一久 期待中並沒有想像中完美 有時候再想 乾脆算了 尤其當意見相左 我是個怕麻煩的人 甚至覺得自己一個去會好一點
只不過 當自己一個人時 我聽不見這些聲音 嚕米的不耐煩 祐辰低沉的招牌笑聲 還有好多好多 想到這 我會學會不讓自己情緒影響身旁的人 因為我還想繼續傾聽 朋友的聲音

PS: 相聲裡頭 包含歷史 人文 時事 牽涉相當廣泛 經由劇作人巧思 構成一部作品 每次看 都讓人覺得 仰之彌深 專之彌堅
原本 買了一堆零食 等待你說要到嘉義 結果 隨著簡單幾句 也就不了了之

久而久之 會讓人不抱任何期待

上一篇:假考之中正圖書館前

下一篇:E-PC

realone654 2008-09-13 22:24:16

什麼?
欸...
那是你說你還沒看完耶= =
我才說 你看完再拿給我....
看完寄下來吧...
高雄縣旗山鎮中正路688號...

有些事情...
我不太想記得...
也懶得去記得了...
尤其是爭執...

房子到底找到沒?
不會還是住在那門禁森嚴的地方吧...
最好不要...
免得我沒地方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