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00:35:20ξ阿神

假考之中正圖書館前

時間久了 自然淡忘是哪天 我坐在這圖書館門口 發呆 張望 感覺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才驚覺傍晚時分 晚上還有約趕緊起身離去 ...

那時正值期末考 也恰巧是指考網路登記簡章發售日 也就順理成章的步入中正
腳踏車 再碩大的校區馬路上 奔波, 剛離開南華學校圖書館的我走在中正圖書館前 坐了下來 靜靜的安撫心理莫名的徬徨 ,徬徨期末考,徬徨 自己是否要捨棄期末考,專心準備暑假更重要的考試,看著中正圖書館前 人來人往 ,在這有種安撫感, 我開始觀察四周 ,有一男一女在圖書館前,花圃旁坐著閒聊,當我離開時,多了兩三個從圖書館出來的友人,聊的正開心,指著遠處打算到哪一起吃飯

一個看起來很聰明的女生 到想起小漢也常這樣打量過別人 那女生帶著厚重眼鏡,褪了色的藍色上衣,牛仔褲,腳底踩著涼鞋,後面背著某某基金會贈送背包,一旁還掛著水壺,她若有所思的步出圖書館大門,看見躺在花圃旁的小黑狗,她露出笑容,開始逗著那隻狗...

兩個男生 想遇在中正圖書館前 A男:怎麼現在才來...B男:剛剛才醒來,讀的怎樣? A男:教授..... 然後他們兩個又分開 各自去完成未完成的事

一個男生,抽著菸,在最角落,只抽幾口,就採熄...還不忘撿起菸頭丟在圖書館前的垃圾桶,腳踏車 三三兩兩,手拿幾本原文書 大多是一個人 就這樣進去圖書館,不知多久才會走出來,兩個女生 ,坐在往地下室餐廳前的花圃圍牆上 各自一邊,背著相同的講義,密密麻麻...

三個男生,一個在對手機那頭說:出來了,等等就到球場了...


電話響了...阿神你有沒有筆記,還有期末考......我說:我都會在圖書館,看你哪時有空過來吧 通常電話那頭都會遲疑幾秒鐘... 又有次一群生活貼近的大學
同學 在圖書館,忙著明天 或過沒幾天就要考的科目,不免抱怨:好難,這麼多...阿寫不完了...算了, 放棄 ...就各自聊起來 在這裡我很習慣考試時,身旁的人低頭 ,或是偷偷喵鉛筆盒 ,化妝包裡的小抄 ...有次還聽到前面的三個女生,得意的說著:我們已經這樣做弊考三天了,還沒有被發現過...

考試時他們識小抄為真理,老師與功課好上課認真的同學所收集的資料,就算老師上課說這題會考,一在重覆練習,然後說有沒有問題?沒有人回答,但那小小張的紙多了點算式重點,一字不漏...同學們回家好好準備....下課 ,只有考完試要到哪夜唱,吃飯,去玩....考試你會嗎? OH沒關係有準備好了...


回到南華的圖書館,考試時除了原有那些每天 固定時間都會在閱報區的人,
在閱覽室的人,還有雜誌區的人 多了些人坐在閱讀區,像候鳥般季節性過境圖書館...彼此低沉不語,因為明天就要考試了...


看著中正買的指考簡章,我在想,為什麼有人組織假考部隊,去擠不好的校系
卻沒有人,想組織正考部隊,夢想有天能考進所謂的好學校,努力讓別人看見...
別管老師說,別做白日夢實際點,老爸老媽說唉呦你就考不上,自我安慰的藉口唉天生條件不好,遇人不淑00XX...
卻不承認自己跟他們不是都一樣,缺少的就那份執著,與惰性,隨著年齡增加
大人世界裡告訴你要實際...但你不覺得 有目標,越是崇高 難以實現,一點一滴向前邁進,這感覺更為實際 我到想起高中劉力維的話:先別把自己設限 ,首先承認自己的失敗...他教我的道德人生觀 比數學還多

兩個身穿學士服的人 今過面前 旁邊圍了些學弟妹 跟著這兩人一起拍照
笑的好燦爛...
恍然間 已是傍晚時分 恍然間 像做一場夢 醒了 也該拍拍屁股 起身離去

上一篇:明日回憶

下一篇:6/28下雨的台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