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21:08:08ξ阿神

種夏夜之夢-手印

圖:病床上印入眼簾的 只有一片白色天花板 躺在這裡腦海中是不是也一片空白

再次打開大門 躺在熟悉的床鋪上 近三個月前的事了 暑假漫長 對現在的我更是難熬 一疊書 就擺在眼前 日子一天一天逼近 驚慌的怕什麼遺漏 慌張的一個人隻身前往陌生的地方 又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家 反反覆覆 直到街道瀰漫煙味 蟬以失聲力竭倒數著 灑下一顆顆如夢般種子 點綴著夏天 也記錄著夏天裡又改變了什麼...



就這樣 沾滿紅色印泥的拇指 就押在白紙上 只看了保約書開頭幾行 沒有看完
這是不好的習慣 我嘆息 我把那張紙遞給了 那位護士 我成了保約人 老媽一早回舊家參加每年都會在這時候舉行祭主拜拜 與叔叔阿姨 再等待燒紙錢 都會熱絡聊天 談著今年收成怎樣 與話家常 接著老媽又急忙到娥崙廟拜拜 回來 我就帶著她 到東勢農民醫院複診 醫生建議她要住院觀察 老媽: 需要填單子 來填一下 老爸因為工作繁忙 我就這樣 成了蓋指印的人 輕輕的蓋下 背後 有股說不出的凝重 如同護士的詢問聲:你滿18了嗎? 迴盪整個心理 與這人來人往的白色巨塔 電視牆上 正準備播著 令人熱血的奧運棒球賽事 ....

到豐原已是中午 教室裡 幾個教練 低頭在吃著便當 看完學科錄影帶 櫃台服務員 又遞了一張紙 再我面前 直說這裡 那裡 填一下 還有 蓋手印 不同的是
這次換成藍色油墨 我又沒看完內容 就急忙蓋下 然而 我凝視了一圈 又一圈的那只手印 裡面包覆了多少責任 密密麻麻 承繼何時我還再對高中換新式生份證時嘆息

豐原市裡 瀰漫燒紙錢 的煙燻味 有點難受 卻凸顯都市的另一面 不是挺特別的 廟東 依然熱絡 買著我媽想吃的清水排骨麵 (我該跟他說 不是很好吃的)
又買了我喜歡吃的蝦仁煎 那家 起初是神豬帶我去吃 後來 學測完 不知道多幾個人 一同再那店裡 吃著 長腿還對麥當當朝三暮四 而今景物依在 人是以非
豐商水藍色制服 在這條短短的小吃街 川流不息 想起我媽跟我說過得話 早就跟你說要讀 技職學校 豐商你又不填 停止早知如此的思緒 有句話閃過 豐商學生真好 有這麼多好吃的 ... 又想到嚕米說過: 第一次考上豐商 我媽又叫我考第二次 讀普通高中 不然我就不用每天那麼早起床 上課就只要騎腳踏車就好了 吼 都是我媽 ....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回第那醫院 我急著想逃開 我知道留我媽一人 很不孝 三人病房裡 一號床 躺在床上的老奶奶 有三個孫女陪伴 所以房間不算太沉悶 大廳還有幾位病人 就算掛著點滴 也要守住電視機 看著中華棒球隊比賽 我不敢多看 我一秒都不想待再這裡 病人掙扎的微笑 給家人安慰 家人拍拍病人肩膀 問著好多了沒?
永遠無解的答案 只能交給醫生 或著命運安排 無助 在這裡瀰漫 ....

漸漸也再我心理彌漫著... 在待下去 我不敢想 什麼東西在眼裡打轉 轉身我說著 : 爸晚點就過來了 明天我再過來 ...


晚上 準備完晚餐 阿嬤的牙痛 拖了好一陣子 直說 用鹽水漱口就好...
我對陣在躺椅上打睏的爺爺說 健保卡拿給我 又這樣 發動引擎
就算傍晚雷陣雨已停 風唯為吹著 也吹載不走許多愁...



PS:今天 手機響起 是上次在世新幫台藝大學同學填的問卷 中部活動策劃人
循著問卷上資料 打電話詢問我 對時間規劃 情緒管理 有沒有興趣?
他問我說 哪時有空 ? 還說他是后里人 ...以前的我總是說 不確定...有機會
有空的話...而今 我知道 讓別人期待 是不行的 我回答:恐怕沒時間參予
心理藏著:我很想參加 不過OOXX... 電話那頭直說謝謝 有空想參加再打這支電話給我 bye bye...我不該填問卷 不填就不會冒出多想去得念頭...
我真的不喜歡拿時間當藉口 但我真的不能完全掌握它 就好比 上禮拜決定好明後天要做的事情 結果明天一早檢驗報告出來 我得選擇其中一個 看來明顯的答案 對我來說都要考慮很久 心想:都已經答應別人了... 可是明天早上只有我有空能看檢驗報告... 陷入兩難 ... 往往又把自己當神了

阿嘎說我每次選擇題 刪去法後答案是A 或C 二選一 明明很好選的 卻要想很久
最後 還選錯有時候真的不知道 是A 還是C 但是 你卻常常無緣無故多個C
答案是A 要下筆前 你卻一直在想 C也很有可能 就這樣 把對的改錯了...

我何時才能100%掌握 不在迷惘 正視問題? 就這樣以為自己是超人 是神
連國小容易拿100分的考卷 都考差的我來說 又怎能掌握無解的現實生活呢?

此刻我又看見了這則訊息 又再次陷入選擇題中 ...一在 一在的重複

台灣美術館2008金穗三十得獎與回顧巡迴影展:http://www.ntmofa.gov.tw/c/c03_1.php?id=2183&types=&m1=2&m2=2&m3=0

ps:免費...
阿神 2008-08-19 22:56:13

喝 最近準備中晚餐都不知道該煮什麼 因該說 我只會煮單的東西.... 我該加標點符號才對 星期日有空嘛?

2008-08-19 22:01:18

打字都換行或許會比較好閱讀。

辛苦了。

JUSTME 2008-08-16 23:40:03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