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01:30:34ξ阿神

種夏夜之夢-安徒生沒說的故事

再次打開大門 躺在熟悉的床鋪上 近三個月前的事了 暑假漫長 對現在的我更是難熬 一疊書 就擺在眼前 日子一天一天逼近 驚慌的怕什麼遺漏 慌張的一個人隻身前往陌生的地方 又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家 反反覆覆 直到街道瀰漫煙味 蟬以失聲力竭倒數著 灑下一顆顆如夢般種子 點綴著夏天 也記錄著夏天裡又改變了什麼...





那天 陽光閃耀 是個風和日麗的一天 我是小錫兵 前往山後另一頭的大陽城堡 準備接受考驗 為有通過這場考驗 才能留在這裡 受其他地方的公告已經爭戰了許多地方 這裡是我最後的堡壘 也是再最熟悉的地方 我熟練的尋找座位 很快的找到座號 也就沒有多想什麼 尋找安靜的地方 等待時間 迎接城堡裡國王出的謎題 只要能通過測驗 我想我就能安定下來 在城堡裡受訓練 也就不用擔心未來的路 要怎麼走 或著剃平頭 戴鋼盔 離鄉背景出門遠征 想著想著 就當我邊走下樓梯 等待閘門開啟入場時 人群中 我看見 熟悉的側影 那不是從前實驗城堡裡的舞蹈家 就這樣 來來往往的陌生人中 我遇見了她 從來都沒想過同樣是實驗城堡時 在前幾天中國城堡裡尋遍足跡 巧遇沙漠裡好久不見的阿里巴巴 他正尋找如何喚醒神燈的方法 一同出門旅行 沒想到今天 就在這麼近的地方 遇見第二位 不過 她卻有淡淡的憂鬱依靠再城牆邊 直到入場 輕輕坐到她身旁時 她才發現我 才出現那一抹久違的笑臉 原本是其他城堡中時間最短的測驗 我卻希望時間能夠久一點 因為 同樣的座位是 兩年前夏天的故事了 那時我連把像樣的劍都沒有 怎能夠保護別人 也就這樣眼睜睜的讓機會錯過 就在中場休息 我悄悄問她 怎麼會在這? 她說 因為她討厭雨天 這裡天氣比較好 我想也是 我慶幸能夠獲得這機會 這次我已經準備好手中的那把劍 朝雨水揮去 至從哪次煙火被雨水打亂 我就立誓 不能再讓雨 危害你的鞋子 也就這樣的信念 我渡過在南城堡裡 不成人形的生活 但另一個念頭 把斷了我 如果 這兩次不幸中箭落馬 我就得拖著沉重步伐 離開此地 那把劍 又得掛在櫥櫃上多久 想到這 心裡沉了一下 怎麼說: 加油 你行的 ..要怎麼從我也不之道的事 來安慰她 就這樣 那把劍 被我藏在背後 怕傷了自己 也傷了她 ... 我尋求 河鐵匠 來轉移注意 我要他幫我保密 那把劍的秘密 ....教戰守策裡寫道 時間是你最大的敵人 一點都不假 就這樣 恰似飛鴻踏雪泥 又踏上各自的道路 唯知道 下次會在安廚師那
與七個小矮人吃飯慶祝 .... 為了這 我與河鐵匠 先到那 查看 跨上馬背 快馬加鞭 到了那以過了正午 被安廚師的魔法 與故事吸引 這裡充滿迷人氣息
窗外 一會是羅密歐與茱麗葉 拍下雙手緊握的短暫時光 又換成梁三伯與祝英台
何鐵匠 就成了窗後的背景 我想他們把嚕嚕米 變成了安徒生童話裡的一員 ...

當夜晚的降臨 我支身前往 睡美人所在的美術館城堡 你從黑暗的美術館前走出來 沒有南瓜馬車 只有 她才能感受到那顆碗豆 卻又怕她成為人魚公主別為了一具銅像 打亂生活 我只想再沒有安徒生七個矮人依然能開心聊天 甚至能夠找到 那些實中城堡的人們 我會一直尋找 直到所有人都出現為止 至從6/12出生後 見面如見到醜小鴨般尷尬 我就想 會有變成天鵝的一天 只是 像賣火柴的小女孩給我的那盒火材一樣 如夢一樣短暫 不之在熄滅前 能不能感受到溫暖 那是用枯萎的樅樹 做成的 小矮人 暫時離開 只剩我跟你 像哪根火柴
短暫溫暖 我卻腦袋一片空白 什麼樣想像不出來 當要離開時 如果我說
我的馬 載不動這麼重的...我想就有機會與你奔馳 但我想要擁有的是能變出一輛南瓜馬車的能力 還有一支燒不盡的火材 ...當我這麼想 我又有 對抗雪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