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00:41:23ξ阿神

五月夏天不要太快來...

開場如詩如畫 如此震撼 時常一個人 忘了有多久沒有感受到 三萬人在一起的感覺 音響 就在面前 震耳欲聾 傳出來的歌聲卻不覺得吵雜 我曾幾何時 也成像這樣 感受著 這樣的音樂 是兩年前的事了吧 ....或許更早 知道什麼是一首歌 我能反覆哼哼唱唱 感受 旋律下歌詞中的餘溫 好像訴說內心無法言語的情懷.....這張 是我第一次知道什麼是五月天 是國中有人 畢業之際 隨手送我的一塊CD 那時我的收音機 只能撥舊式卡帶 也因此買了一部新式收音機PANASONIC 國中第一次升學考試失利 我又把自己困在半山腰 每天早上書包一放就往圖書館跑 偌大的閱覽室 只有我跟朋友A 那個給我CD的傢伙 也是讓他在圖書館發現小說 分享給我看的傢伙 畢業後 那段空窗期 坐在書桌前 似懂非懂的 看著書 一頁一頁翻著 突然抬起頭 世界靜悄悄的快要窒息 我撥著這張CD
隨著哼哼唱唱 我又低頭繼續翻著....

也這樣 過了空白的暑假 各自到另一個世界 尋找另一個適合自己的棲息地
台上 開始唱著”叫我第一名” 把我拉回到了台中體育場內 情緒 漸漸隨著身旁的人 一起搖擺起來 .... ”嘿 ~嘿~嘿 每次五月天演唱會都會用這首歌來炒熱氣氛” 小漢說到 漸漸習慣 這種生活方式 不知不覺 有要過去一年 每個人 都在計畫自己分組的事 我又想起 一些事 沒想過 我開始聊即時通 開始當起叛逆
高中生 那時 五月天的歌 好像陪我一起叛逆 我喜歡 垃圾車 把朋友視為一切
至今 還是在心理佔有相當的份量 總是想做些瘋狂的事 好好揮灑一番結果 只是無理由的倔強 我又想那段歌詞 說盡我的心思 ”我給了我這一幕難堪的結局
是誰這樣的超人 連自己的救不起” .....
恆心的恆星 還以為 我能一直這樣下去 ..... 舞台的背景投影 是繁星 好像要衝出畫面 從月球上畫過 .... 短暫的 我一直以為的事
五月...希望夏天不要來的太快 今晚不要太快結束-台上阿信說著 前面陌生的兩個女生大喊 他的名字 雖然距離舞台兩三百公尺 尖叫聲四起 還是使力喊著

這世界總是分分合合.... 阿信:剛台中市長胡自強有來過他說三萬人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今天 我們回來了 來到台中 這裡有三萬人 而四川 體育館 也有三萬人 他們無家可歸 看著電視轉播 有個小孩 被倒塌的房屋壓著 還大聲唱歌
又人問他 為什麼要唱歌呢? 他說 這樣就不痛了..... 兩隻老虎兩隻老虎 全場開始跟著阿信唱著.......接著唱”天使” 背景畫面帶到 將圓的月亮...
接著品冠出現 其實 已經不是什麼神秘來賓 開場前 螢幕就一直再打品冠新歌
以及 五月天代言黑松沙士廣告 藝人 其實是經過包裝 然而 各自有不同風格
我只是比較喜歡五月天的風格 像是 免費演唱會 跨年簽名 演唱會 等等
鼓舞我蠢蠢欲動的心靈 而無法言語的情感 也在歌詞中找到慰藉
我甚至引用過 - 消失人海盡頭.....用音樂把自己偽裝在人群裡 跟著三萬人
哼哼唱唱 時而吶喊 時而尖叫 還沒結束時 我就會先起身 繞過人群 背著依依不捨在體育館的人群 走出來 離開的路上 其實不只我一個人 我想 他也是依戀著想若是時間能一直停留 那就該有多好 不過理性跟他說 時間到了 等等會很多人不方便......
五月天舞台設計 總讓人驚艷 燈光 以及背景 影像設計 讓人 視 聽 覺得到莫大的滿足 ....... 尤其是 帶點漫畫風格的印象結合 以及自己畫像 還有移覺鏡頭 拿破倫登上阿爾卑斯山 拉著馬疆 那種豪氣 ”自由引導人民”那女子拿著法國國旗 帶頭的畫作 經影像處裡呈現在 舞台背景 配合著歌曲...
成功的去偶像化 阿信: 我來吉他獨奏 唱一首歌 因為他們還在換衣服....

(唱完) 還少四個人 回來吧 我還一直再等阿 一直再等阿 永遠在這裡 直到你回來吧.... 之後 又各自站一邊 玩起區域尖叫 一下那邊石頭舉手喊叫 一下收手停 換馬沙中間 一上 (叫)一下(停) 時快時慢 另一邊怪獸也不甘示弱
像是幾個大男孩 再玩 是那總 高中時候常做些 高中才能做的事那樣感覺
誰都希望 男生能像心目中五月天哪樣 女生則是能更靠近我ㄧ些 ....

這些 都是愛情模樣 .... 也許這只是 自己的移情作用 不過 卻比起遠遠得台上 聲音 迷幻的燈光 說不出口的心情 都握在你手上 溫暖的 彼此依偎著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乎你想 乎你猜 是誰人整眠煩惱
世界的純真此刻為你 有迷惑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如果我 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 還有多少苦 和甜美
而我知道我們曾天真的一起哭和笑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 愛情的模樣


PS:五月....夏天不要來的太快 那是去年想說的事了
ξ阿神 2008-05-20 22:31:26

延伸閱讀:
http://tw.news.yahoo.com/marticle/url/d/a/080415/59/xbvu.html?type=new -誠品好讀 < 浪漫的逃亡>

踏破鐵鞋無處尋 時常在想心想活著是怎樣 不就在找尋與自己相仿的意境 ! 幸運的找到 Match 在這世上

justme 2008-05-20 18:52:21

好像記得去年的演唱會我沒去成
今年我去了
真的很不一樣
等了這麼久也值得了
讓我明年有想在去的衝動
很High 很感動 很特別 也很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