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30 19:42:30

尋不到的

不知道我這個鳥脾氣鬼心情是怎麼來的

不公平的事情天天在發生,無法釋懷的人只能就地困囿住了吧!

 

上星期跟姐姐去跑步,姐姐就在抱怨媽媽管聘禮嫁妝的事情

因為媽媽說什麼禮都不收,婚禮簡單就好,所以也不會送任何東西

但婚禮如果只是這樣,一點紀念物都沒有的話,說真的不是很得體

就算我方堅持不收,男方家屬也肯定會送些代表性或象徵性的禮物給姐姐

什麼都沒有也太誇張!

姐姐說不想因為這個跟媽媽吵起來,每次媽媽提起來她就不會再接她的話

到時候可能就花自己的錢解決,一起買男方女方的禮物

 

然後媽最近也很愛管姐姐出門的時間

說從中午吃過飯出門後,為什麼要到晚上十點才回來,有什麼事情不能在家裡做嗎?

出去逛逛頂多2~3小時就累了,為什麼不能早一點回來呢?

每個禮拜都出去,難道不覺得很像在作例行功課嗎?交往是要這樣子的嗎?

諸如此類,說個沒完

連上次不讓姐姐去墾丁過夜也是讓我很傻眼

我因為單身實在沒資格插上話

但有次我覺得媽真的講誇張了,就隨口說一句"那是因為爸不喜歡出門你們才都在家吧"

從小到大每次出門壓力都很大(除非有預先說要過夜),這是什麼狀況??

 

為了想讓爸媽改變一點,趁上星期金馬頒獎,推薦爸媽一起去看"看見台灣"

媽說"不要啦,阿嬤還在家,電影要看那麼久"

BANE"義大就有了,看一下子而已"

媽說"蛤,還要跑去義大喔,那麼遠"

靠~我真的無言了,義大叫很遠......

從那以後我就沒有再提,直到前兩天姐姐說要帶怡臻看電影,問爸媽要不要去

爸媽又推拖說拜六要載阿嬤回屏東,拜日要去舊家搬床不能去

不能去的理由很扯,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想要去,真失望

難道他們不認為我們的生活圈過於狹窄嗎?

從妹妹學校,姐姐學校,爸爸公司,媽媽公司,全家人的活動範圍全在腳踏車15分鐘車程內

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但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改變

 

另外一件不服的事情還是媽媽,可是已經不值得提了

反正我覺得從小到大一直在迎合媽媽的要求,等到我長大媽媽卻改變了,這點讓我非常無所適從

我遵循著以前的方式,但沒有人理我

辭職後突然發現原來我可以整天待在家裡不說一句話超過三天

本來我就不愛說話,只是沒想到如此不愛,有點跟家人失去交集,不知道該說什麼

發現的時候可能已經第四天了

 

這種狀況不知道在姐姐嫁出去後會變怎樣

媽媽今天說再過幾年要把舊房子收回來住,如果我們想的話可以隨時回去睡睡

他們似乎有點在看我們的眼色,很不舒服

 

 

很討厭

上一篇:Just don't argue anymore

下一篇:初戀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