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8 22:00:2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陪伴機器人

「我猜所有的買家都希望機器人既年輕又英俊、漂亮?」

「沒有耶,我劇中的主角保羅並非如此。他的期望讓辦事人員跌破眼鏡。他希望獲得一名又老又俗的機器人,在他的腦中植入世界上所有的記憶和知識,就像是個活體世界書庫,詳盡透徹,好比有著人類獨特面容的網際網路。摘自菲立普.克婁代《托拉雅之樹》

這半年來花大量的時間在抄書上………AI生成圖也就玩得少了。抄書竟然勝過我生活上其他的一切,佔了最大的時間比率。

而且,我絕對不會把抄書的事交給機器人來做。我要機器人幫我查字典,解釋生字給我聽,陪著我抄書。

不然,就是要機器人陪我去跑步,分析我的心肺、體能狀態,做一個稱職的陪跑員。

上一篇:重整

下一篇: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