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1:43:45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8年07月22日 桃園市八德區 大湖海釣場釣遊

這天很難得,老婆放我半夜出發,釣打母光時段。
在前一晚因老婆希望這天的白天她可以自己出門逛逛。
所以我也要求條件交換,就是讓我釣凌晨的時段,然後釣完後回去顧小孩,換她出門。
所以在求了兩次後,她同意了,當下馬上約了堂哥跟堂哥一同出門。
但其實很難得可以釣魚,感覺蠻生疏的,所以就決定找費用比較不會那麼高,又有魚可釣的大湖。
然後堂哥最近一心只想釣龍膽,所以龍膽王的竿子就借他用,我自己用這支小藍竿子。



因這次我也鎖定釣斑類,所以勾子就用大一點的8號磯奴。




子線也用8號。





釣餌: 現場買小魚以及秋刀魚 (後來發現秋刀魚在大湖沒啥用)






以及自己去頂好買的冷凍白蝦,但品質跟農會超市比,還是有落差。




在綁好線後,一開始選擇坐在廁所前的水車坐釣。
但都沒有很順利,雖然一旁的釣客一直中大古,但我們兩個卻一直坐著發呆。
後來推測可能是子線長度綁法不同,更重要的是這裏的魚口味我們沒抓到。




在這坐釣一小時,太陽逐漸升起,而且是直射這一區。
後來我堂哥在這一帶先開胡,一尾小土斑。

後來他表示因為這邊太陽太大,他無法繼續坐著,所以就直接移動到對面水車了。




大約也過了半小時,我也因太陽太大,然後又沒魚訊,最後也決定移動到對面水車。

因釣了兩小時,雖然有魚訊,但都沒能打中。

所以我堂哥就跟我說,叫我一勾勾三條冷凍蝦撥殼試試看。

照他的話做,我一勾是勾兩尾活魚,一勾勾三尾蝦子,釣沉底。

後來就丟沉底,一開始還想說今天會不會在大湖創下敲龜的記錄。

但後來突然看到線移動,然後大力點兩下,竿子差點被拖下水。

趕快抓住竿子,原本以為中紅古,但結果是小紅曹一尾。

紅曹吃餌真的很兇,一個不注意時竿子都會被拖下去。




堂哥教的妙招有用後,再繼續用,丟下去後等了一下,這次是突然大力點一下後定住。

一度以為掛底,就試著捲線拖回時,發現很重就拉一下,中魚。

一尾龍虎斑就上勾了,這尾魚體蠻漂亮的,最後選擇抓回去。




就這樣我跟我堂哥兩個人總共只釣三尾,說真的很慘。

但畢竟因為一開始設定的對象魚跟我們帶的餌不符期待。

所以打龜也是要認份。

希望下個月還有機會出來放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