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13:07:54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8年 5月10日 新北市八里區 潮旺海釣場釣遊

5月10日這天,剛好是小弟生日。
在這天之前好幾天,有先請示太座可否放我晚上去釣魚 (以不影響白天假日陪家人時段)。
因為是平日,所以也跟公司請了一天假。
星期三晚上回到家,哄了小孩睡覺後,自己也差不多出門了。
其實因為現在住新竹,釣具放深坑。
所以還花了一段時間的車程拿釣具前往八里。

這次來的釣場為潮旺海釣場 (原叫高潮高釣場)
因自己的釣友,阿揚,之前常來這裏玩,也曾上勾龍膽。
所以他自己推薦我可以來這試試,也叫我線就綁粗一點來釣。

所以就準備了16號子線,跟9號磯奴勾。




竿子就使用 龍膽王, 120號數, 10呎竿子。




DSC_0873.JPG



進入釣場後,因看到斗大的海報寫著,進場先開單,直接讓25分鐘,所以就先開了單,再準備綁線。

一開始選擇在入口水車旁,綁好線之後,就勾一活蝦,一冷凍蝦開始釣。







因為也不熟,所以就先在這等了一會兒。但因為都沒任何魚訊,所以約30分鐘後,換到斜對角,裏面的水車旁做釣了。




換到斜對角水車後,開始有些微魚訊,有可能是小型魚因為勾子太大,餌也勾 大,所以無法一口氣吃下。

直到這次魚訊,點一下大力,後來拖走,我就開槍。

拉力很強,也很重。

拉上來後發現是尾紅槽,體型約2斤,拉起來蠻刺激的。




於是就繼續在這一處等,時間約接近五點時,開始有不少釣客進來,感覺都是釣小魚的專業釣客。

也都在池後方有延伸台處做釣。而且釣況都算不錯。

我後來也不斷有大大小小咬訊,有一尾開槍一度中,但因為勾子太大,沒辦法完整勾住。後來跑掉。

實在可惜。 (後來推斷可能是燕魚。)




之後五點半,天也要亮了,這段期間小魚魚訊很多,而我要設定的魚就越來越難掌握。

直到時間到前的10分鐘,才以沉底方式,在蓄魚池前方的角落處上勾這尾小龍虎斑。

後來時間差不多,就自己收竿了。

至少有拉到魚,小小爽一下就好。




近期雖然玩海釣池的阿達力沒這麼好,但也提醒自己至少有拉到拉力強的魚,該知足了。

但下次也許要調整自己的釣組,改釣其他小魚種一下也不錯。

但下次哪時才能出門了…  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