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 23:04:21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4年度 3月14日 ,手排獅友中橫一日遊

2015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一早,

一共四位車友,共通點就是…

開著PEUGEOT 2系列的手排掀背房車~

我們一早約六點半,就約定在石碇休息區。

今天我們要做的任務是,一天完成台灣半圈遊。

目標路線為跨越中橫。

因為一早我又睡過頭,還好被他們叫醒。

所以三名車友都先到達石碇休息區。




206 為PEUGEOT在台銷售最熱門的經典車款,過了15年,魅力仍然不減。



後來我的車到之後,來個四台車合照一張。



之後,我們就出發從國道5號前往宜蘭,由壯圍交流道下之後,我們就前往台七甲線的宜蘭支線開始進入中橫的路線,我記得這條路線就是可以前往太平山,但之後我們是往武陵農場的方向前進,接台八線。

開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就在台八線其中一路段停下來休息。

原因是因為有車友發現遠遠的山頭處,有白白的雪山頭。



最沒經驗的我,開最後面慢慢開。


最前面則是由經驗最豐富的206車主帶頭。



208白色及208 魔力紫。



遠遠的山頭,看的到白色的山峰!

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合歡山的方向前進,

我們這趟走的路線,似乎剛好與一般人的方向相反,所以其實一路上遇到的車不多,

所以車程都還蠻順的。

直到慢慢的我們終於上到合歡山的主峰路線了。

第一次到合歡山區的我,真的很興奮,因為第一次到這個台灣著名的景點之一。

風景真的很美!



下車後,一排獅先拍一下。



第一次上高山的小藍,辛苦了!



而且天氣又很棒!很舒服。

由高處往下拍,但在這活動要注意,因高山空氣稀薄,有時一不小心,容易頭暈造成無力。



後來我們有請經過的遊客幫忙我們車主做合照,這真的對我們來說,很值得紀念的一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oHTiz_5Ps

另外在這附上 youtube的連結,為我們當時到此點時的行車紀路片段。

拍完合照後,就是前往中橫置高點,武嶺了!


過去常常看到許多人到武嶺後拍紀念照,而我們這次就是四個車主合拍紀念合照。

也很謝謝當時幫我們拍照的遊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p6_8PSGdBI

另外再附上youtube 的連結影片,為我們從合歡山道路前往武嶺的行車紀錄片段。


離開前,我也自己拍一張紀念照。




武嶺之後,就是下山的旅程,再來我們就前往全台最高的 7-11。

有趣的事,我們各自帶一碗泡麵,都是從石碇休息區帶來的,而不是在這間 7-11買的。





車主吃泡麵合照時間。




吃完泡麵後,我們就開始下山了,而途中經過的點就是清境農場,過去在清境農場就沒再往上爬了。

而這次經過清境農場的更山上處,竟然是從山的另一頭翻越過來,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這次一路開山路,我有把自己的半指手套借給206車主試戴,讓他感受戴手套開車的舒適感。

而我則是戴玩卡丁車用的全指手套,但發現開一般房車都這種賽車手套,整個感覺很怪。

(可能因為點觸控螢幕跟拿手機很不順)




之後我們一路下山至國道6號前的7-11休息喝個咖啡,其實一路從武嶺下山時,

我的耳孔一直很痛,這也是從高山下山的症狀。

但後來喝點熱飲後有改善。

最後我們上國道6號接國道3號回程,

最後我回到深坑的時間為晚上 18:15左右。

而當下看了自己的行車資訊,

本次路程約500公里,而我平均油耗達到了每公升16.4 km/L 。

其實油耗表現比我想像還好。



這次的中橫之旅,真的帶給我很多不同的體驗。

過去總是看許多人分享著,騎車環島的喜悅。

但騎小車環島對我來說太辛苦了,

發現用車來做一些旅行…真的很舒服。


真的很謝謝這次車友們的邀約及帶路。

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自己帶著不同的人,一同完成不同的國內旅程。
名師 2015-04-05 11:25:54

最後一行似乎透露出淡淡的哀傷或感慨?

版主回應
被發現了~哈哈 2015-04-05 12: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