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7 23:34:24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4年度 02月22日,大年初四 花蓮24小時來回遊。

大年初四,其實我原本什麼計劃都沒有。

只有問花蓮的朋友天氣好不好。

沒想到他才一回覆我天氣好的時候,我就像是發了狂似的,簡便行李整理一下,

然後就打算來個花蓮24小時來回遊。

大約晚間11點半時,我從我家出發,先到木柵的加油站加油,並且將胎壓打足。

然後大約接近12點時,就上了北宜高速公路直奔蘇澳。

由於初三、初四後,就是北上車潮比較多的時候,所以我南下時一路順暢。

到達蘇澳之後,就先拍張照留張念。(當時大約是12:41)


我記得就從蘇花一路開,我南下方向的車非常的順,而北上的車潮當時真的多到有點可怕了。

大約 02:52時,我到達新城火車站附近了,但因那邊我還不熟,所以就用導航把我導向花蓮火車站。

也大約 03:30時到達火車站了。所以也拍張照留念。



由於清晨沒車潮,所以要在這裏幫自己愛車獨照的機會也是難得一見。



原本打算找個旅社或民宿休息,但後來才發現爆滿,就一路找到大約4:30分時,決定不找,直接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睡在車上。

睡到大約07:10時醒來,就去附近找早餐店吃,也一邊跟早餐店老闆娘聊有無推薦的點讓我可以去晃的。

結果我似乎聽完早餐店老闆的建議後,似乎沒去他建議的地方,反而決定去太魯閣看一下。

不過其實一路上都有路況告示牌公告: 20號~22號的早上7點到下午15點,都實施小客車管制。

所以我就到了新城火車站搭免費接駁車。

決定到美麗的太魯閣一探究竟。


我有先在這一帶下車拍個照,再搭下一班接駁車繼續前進。

後來也才知道,原來太魯閣這條路就是中橫。



東西橫貫公路。

但不得不說…景色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下車拍一下。



好棒的景觀。



後來因為覺得,如果太魯閣我要整個看一遍,可能一天也不夠用 。

後來就決定直接坐到天祥,路途中就在車上拍照。



坐在車上時,只覺得當初開挖這條中橫的人們,真的很厲害。







這個石像還蠻有趣的。



一路上的景色,我只想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讓人讚嘆。



只是一些路段也讓人感到膽顫心驚。

記得在燕子口時,下車站就還有提供安全帽。

雖然說…這種地方若有落石,正中也是沒救。

但起碼有辦法擋掉一些小石頭可能造成的傷害。



其實看遊覽車開這條路,真的很恐怖,一直不知會不會撞到上頭。



到了天祥後,就在這下車走一下。



看來在七點前,已經不少車上來這裏了。



再來就是坐遊覽車下山了,其實我當時開始有點暈車的感覺  @_@



長春祠,也是太魯閣這一帶有名的景點之一。
只可惜當時人暈車已經不想下車走了。



後來就一路坐回新城車站後,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再來就是前往美麗的七星潭走一下了。

好在,當時陽光非常的亮眼,使得海景也顯得美麗。




而且當時熱到我自己都想變身為陽光型男了…



小藍與海入個鏡吧!



七星潭這片海域,真的是很漂亮,但是後來聽在地的朋友說,這片海域其實深淺落差很大,而且海流非常的強。

所以千萬不能下去玩水,不然可能就要在太平洋海裏了。




欣賞完美麗的七星潭之後,也到了花蓮酒廠推廣中心走走,吃個冰棒。



後來就到了花蓮市區找食物。

吃完後,自己也在市區走一下,逛逛,並買了一盒麻吉回家吃。

下午剛好自己花蓮的朋友傳LINE給我,我們就一起去鯉魚潭走走並聊聊天。

不過覺得這隻紅面番鴨的娃娃還蠻可愛的。



後來又到了市區一起吃個晚餐,聊個天後,再送朋友回家時也大概晚上八點快九點了。

我就決定先前往新城火車站的路邊,停路邊睡一覺。

睡到大約11點時,就開始蘇花公路的旅程。

但由於車子只到了台灣水泥廠附近時,就開始塞,所以我又找了路邊開始睡。

睡到大約2點後,就決定醒來繼續趕路。

一路從南澳一直慢慢開,過了東澳後開始快了一點。




記得這天最後是5點才回到我的家。

雖然這一天行程,又趕、又累。

但是很充實、很精采。

這天將會是我30歲前最有回憶的其中一天。

小藍,謝謝你出現在我的生活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