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8 17:25:37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728 新北市八里區 海王子海釣場釣遊 (與小羅大釣遊)

這天,是網路小有名氣的釣遊部落格作家,小羅大大,

與我提前半個月約一天玩海釣場。

由於我身邊還有補休時數可以用,而且八月中之間要請完,

所以就決定在星期一這天用來請假。

我們很早就約定點出發了,

原本預計的目的是八里區西濱快速道路一處的八里海釣場,

但到釣場後,才得知因近期魚咬況不理想,所以還暫時不開放釣。





一邊在換場子的路上有聊到,其實小羅大大很喜歡去一些沒玩過的釣場,

因為他認為這樣玩才會有新鮮、刺激的感覺,

於是就臨時決定前往一樣在八里區,但靠近五股區的「海王子海釣場」

這釣場原本前身為「58海釣場」,過去為大魚戰鬥池,但由於過去自身的裝備都不符合場子規定,所以也沒玩過。

自從換成海王子之後,玩法變的跟過去華江橋下的海王子是一樣的規則,

但過去海王子我也沒釣過,所以也不能確定咬況會如何。

因在小羅大的經驗談裏,市區內的綜合池,釣小型魚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但運氣成份很重要。

原因在於:綜合池往往許多釣客都拼大型彩金魚,有時放了許多小型魚都沒人釣,所以若運氣好沒人清掉,

就有機會換我們清了。

抱著值得一試的賭注下,兩人決定一同來試了!

這次也一樣帶兩支竿子, 海明12呎 小繼竿。

5號的子線,5號的磯奴勾,子線長度 3呎及4呎。







另一支竿子則是10呎 6號數小繼竿,使用一樣的綁法,但鉛的部份比較輕。

今天第一次與小羅大一同玩海釣場,才發現他也是有準備兩支竿子的習慣,

一支7呎馬尾及一支 11呎左右的小繼竿。

而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他子線使用4號,勾子則使用1號磯奴。

勾子部份我覺得比較小,但也證明了使用小勾敏銳性。



這次的魚餌有準備鬍鬚蝦及白蝦肉,

在釣組都準備確定OK後,我就先行開單了。


其實剛下竿時,兩個人都花了一些時間找魚。

其實看了小羅大大的釣組,他用的也是平價好用的釣具,釣組其實準備的也跟我差不多簡易。 (其實我好像也是參考過去他部落格的綁法學的。)

但我看到他釣沉底時,不是像一般人空等,而是不斷的收線拉動,不斷的做誘魚動作,所以其實他在用沉底做釣時,找魚的效率也是很高。

所以記得我找了20分鐘都沒魚訊時,他已經上勾兩尾魚了,真的是很驚人的效率。

然而在靠櫃台端的水車旁,小羅大說在找魚時似乎有勾到大古的情況,叫我來這試試,

於是我就在這端等,原本想說看有沒有機會拉個黑格或黑公,

等了一些時間後,竿頭輕微彎下,等確定差不多可作合揚竿時就拉,

結果真的讓我拉到一尾大紅古。

由於線組、竿子都不是特別強的,所以在水車旁搏紅古時,要特別小心,

一度擔心勾到水車,還不斷的將竿尾插池底,

記得第一尾紅古都耗了我快10分鐘才將魚請上岸,真的很吃力,




最後在一旁釣友也禮讓的情況下,也順利將大古請上岸,

但因為拉一尾紅古就花了很多時間跟影響一旁釣友,所以後來也比較不敢乾等大古。




後來看小羅大在這一處用浮標有拉到紅沙,

所以自己也決定來試試看紅沙是否開咬,

但後來真的發現,小羅大的釣組比較容易吸引魚就餌,

看來勾子小一些,確實比較能吸引小型魚的就餌呢?



後來兩個人抓到紅沙開始咬的節奏,開始積極的到處找魚,

當然之中也有拉到幾尾金目鱸,

但這裏的金目鱸體型就普遍比較小一些了,這真的可惜了點。



在魚會咬期間,我用浮標到處巡魚,

但之間會有大概5分鐘沒動靜,我發現羅大這時就會積極的做釣法轉換,

浮標一不咬,馬上就換馬尾竿釣沉底,然而也很有效率的就找到魚上勾,

然後他發現我浮標又會咬時,馬上就換浮標釣,

所以其實他在兩種釣法切換之間,都沒有浪費任何一刻的嚐試,

今天光是看他這樣做釣的方式,及非常積極的超有效率找魚,就讓我有不少的經驗收獲了。

最後我時間到了之後,也剛好被魚拖去勾底,

釣組直接幫我收好,所以就乖乖的交單。

最後我自己的釣果如下:

紅沙:9尾

金目鱸:3尾。

大古:1尾。



而羅大呢… 當然是… XD   

只想說聲,厲害!



但羅大表示他家那麼多魚也吃不完,就抓了很多條讓我帶回家  @@

真的很謝謝他! 雖然我家也沒吃這麼多,但我可以分享給自己其他好友享用了!



這是我第一次和小羅大大一同出來玩海釣場,跟他一起做釣的感覺是,

他比較在意做釣的過程是否滿意,而不是最後成果的好壞,

而且其實跟他一同做釣沒有壓力,他就像平易近人的隔壁老大哥  XD

最後也在這謝謝小羅大的經驗分享,及分享魚獲。

有機會的話再一同做其他不同的釣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