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6 15:00:17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724 宜蘭羅東 新水海釣場釣遊

自己的堂哥曾經表示過,他在農曆七月份時會暫停釣魚活動,

所以這天換我心血來潮,想說下班後來約他去玩海釣場好了。

然後這次我也很大膽決定釣新水,

但是這次在做釣前,堂哥有一直跟我說近期以浮標釣法,勾小魚當餌,拋向池子中間,很有機會上勾金目鱸。

所以這次我就先帶著浮標,然後深度大約調成 6呎高,12號管付伊勢尼做釣。

其實一開始抱著半信半疑的想法來釣,但既然都有釣友傳聞,就還是試試吧。

新水池寬、水深,魚量少,往往釣浮標攻紅古都失敗。

但這次很有趣的是,我一開始是偏岸邊找魚,後來往池子中間拋,果然等了一會兒浮標就被拖下去,

一尾金目鱸的上勾,讓我感到有趣,於是第一尾拉起來,先將勾子解下後,再勾小魚拋第二竿,

在第一尾魚還沒丟進魚籠時,第二尾金目鱸竟然馬上找上門,

所以這應該是在這有史以來最快連續上勾的記錄吧。



這次使用的竿子是12呎,30號數的小繼竿,但這次在使用時,尾竿斷竟然會脫落,感覺有空要來修理了。



第三尾金目鱸就等比較久才有反應了。





之後浮標都沒啥反應,看著自己堂哥跟堂弟用沉底釣法陸陸續續中魚了,

所以後來我也改釣沉底。

一勾小魚、一勾秋刀魚切塊,

也是等了一段時間,大古終於來找我了,

但這天的大古,吃餌比較貓,而且拉起來非常笨,不知是不是因為太熱造成的現象?



再來又是自己找不到魚的狀況,看著堂哥在後方區域咬況不錯,所以自己也跑過去試,

等了一些時間後,讓我上勾了這尾吃餌非常溫柔的小斑斑,

雖然不大,但拉起來依舊樂趣無窮,



最後的成績就是5尾作收了,其實也不算很好,

但很久沒在這讓我拉這麼多魚了,

但再來不知還會不會想來呢…

再讓我慎重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