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21:40:46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426 宜蘭縣羅東鎮 三立海釣場綜合池釣遊

這週假日,剛好爸媽要去參加進香活動,假日家裏的車會在家。

所以昨天一得知消息時,就打算利用週六的早上來宜蘭的三立海釣場試試看。

因為這釣場其實已經計劃來一段時間了,卻一直沒能成行,

主要很有趣的是,之前一有空可以來時,剛好釣場清池休息  XD

不管了! 今天一有機會,當然二話不說的先來再說了!

出門前,還有先打電話跟釣場確認有沒有開放。

來這,釣組準備好之後,就去開單。

當然以我目前的經驗跟技術,只能先玩這裏的綜合高級池,

雖然叫高級池,但裏頭全都是大物的綜合池 (應該是沒有可以帶走的小型魚吧)


這次準備的餌有:活白蝦、小螃蟹、釣場賣的巴朗。



釣組:

竿子:Daiwa   SeaPower  120號的九呎船竿。

捲線器:SHIMANO 4000 型的捲線器,搭 4號PE線當母線。

子線:16號尼龍線。

勾子:15號伊勢尼(將倒勾自行壓平)




第一次來這釣場,多少人生地不熟,只好先乖乖的丟沉底用跳線等魚。



第一竿,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有了第一次咬訊,整個跳線彈出去後,將捲線器蓋上後,揚竿。

結果這支新釣竿就有全新挑戰,第一尾魚感覺衝法是紅古,但卻沒辦法掌握牠的衝勁。

魚順著水流不斷往水車方向衝,為了避免被水車纏到,及該方向剛好有釣友,不得已不能跟著過去順勢拉。

只能側拉,但因側拉角度太偏了,就脫勾。

整個覺得很不可思議,雖然自己經驗不足是事實,但卻犯了拉魚上的失誤。

表示魚的體型真的也讓自己嚇到了。


一開始是勾白蝦跟螃蟹,而第一竿脫勾是螃蟹被吃掉了。

所以改勾了螃蟹跟巴朗切塊,該場釣客的巴朗都勾的特別大塊,而我大概只勾4公分的厚度。

第二尾大概等了半小時,也是有個強烈的索餌訊號,還好自己知道要放跳線,不然竿子可能真的會射進水中。

這尾約10斤的紅古,跟上一尾脫勾的完全不能比,大概拼個一、兩分鐘就回岸了。



再來就有一段沒有訊號的期間了,這時釣餌改勾白蝦跟巴朗,

等了一陣子,突然看到線很快的被魚抽出去。

馬上揚竿,這次因為路線沒有釣友了,可以跟魚直接正面對決。

但是這時就是考驗自己的線組承受力以及綁勾是否確實的時候了。

果然…拼個一分多鐘,第一勾就斷了,而第二勾雖然第一時間還勾在魚身上,但也馬上變形脫勾了。



真的很可惜… 難得有與大物正面對決的機會,卻又自己另一次失誤,而跑掉了。

只好現場重綁兩勾繼續拼了。




其實這尾魚跑掉後,我大約只剩半小時多的時間。

一樣勾白蝦跟巴朗,而第二尾上勾的就比較幸運,

我記得是要做線組收回那一瞬間,突然就咬下去。

由於自己竿子和線組承受力自己都還要再去體驗極限在哪,所以這次就將捲線器放鬆一點,然後慢慢轉緊。

第二尾也是尾10多斤級的紅古,也是比較輕鬆回岸。

再來時間就差不多了,整竿下來,中四尾起兩尾,算慘敗。

但是我這次敗的非常甘心!



該池紅古一律退200 (不管大小),其他魚種我忘記看回魚價。

下次有機會再去挑戰時,我會順便拍下來的。

綁勾的方式看來要再鑽研一下才行了。
阿志 2014-06-30 17:30:52

請問一下小中哥
你買這把在牽魚的時~~釣竿的釣性如何呢?
中魚時竿子的彈性會很好嗎?
因為我也想買一隻這個來釣十斤上下的魚種

版主回應
Hello 阿志大,

這把基本上調性比較硬調,中魚時的彈性比較不理想,

拿這把玩十斤上下的魚種,是綽綽有餘的,

請參考 ^^
2014-06-30 20:30:24
小羅 2014-05-10 00:36:34

其實這間在剛開幕時我就去看過了.之後也在格裏˙有介紹過.當時附近還有好幾間海釣場.經過幾年後.這間還存在.看來有其道理呀...........

版主回應
目前比較起來… 這間咬況比較穩定,而且放的魚拉起來兇多了…

有空我還會再去挑戰的 (先把綁勾技術學好)
2014-05-10 00:5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