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 23:46:14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507 新北市八里區 海岸海釣場 綜合池釣遊

會選在週三的晚上來釣魚,是因為週四請了補休,所以想說利用這天晚上好好的出來解手癮,

而這天想玩抓魚池,就決定到上一回釣況感到穩定的釣場來做釣。

這次帶兩支竿子出門,一支為 OKUMA的八呎烏賊竿,另一支是12呎的30號小繼竿。

都搭6號母線、5號子線、5號磯奴勾。



這次的釣餌有準備青蟲,這應該是釣海釣場第一次嚐試使用海蟲類的餌。

因為許多釣場都會限制,所以也是第一次嚐試使用。


出門時也有到附近的頂好超市買蝦仁,但其實效果沒有很理想,

下一次應該買一盒白刺蝦,回家自己再分批使用會比乾淨白蝦仁來的好。

然而活餌部份還有買泥鰍跟鬍鬚蝦使用。



釣組準備好之後,就去開單了。

當時開單時已經是晚間10點半了,所以其實釣場並沒什麼人做釣。

只記得當時晚上11點時,龍膽池營業時間到,還有釣友在時間到時,浮標被魚拖下去,還跟外場說明時間到才索餌,然後就看他表演拉龍膽的畫面,果然是充滿了強力的刺激感。


一開始我先鎖定鱸魚科的魚做釣,所以先使用12呎竿勾了泥鰍跟鬍鬚蝦,

但是大概巡了20分鐘,這類魚都沒反應,所以後來想說來轉攻鯛類的黑公或黑格試試看。

改勾蝦仁做釣,找池子邊角落處找魚。

一開始也是反應普普,但有感覺到其實浮標似乎有被魚給影響的漂動,但因訊號輕所以不敢揚竿。

後來在移動位置時有感覺到浮標被拖住,往上提時發現中魚了。

但因第一時間做合力不夠強,所以魚在拉回岸邊時脫勾了,很可惜。

但也似乎發現魚群在比較岸邊的淺層處。

所以改用八呎烏賊竿 (因為當天這支線組綁比較短)。

改勾海蟲及蝦仁下竿。

果真在左找、右找後,在確定魚訊吃餌的狀況下揚竿。

這次在作合力足夠及撈網準備好的情形下,第一尾黑公上岸了。




因為在拉到第一尾魚後,決定再用同樣方式找魚,其實也沒有等很久後,又上勾第二尾黑公了。

但其實我第一次用海蟲,勾整尾的情況下,有幾次是魚明明有索餌訊號,開槍時卻打不到。

研究是可能海蟲太長,魚不見得可以確實咬到勾子,所以後來也決定將海蟲剪段使用。

果然在剪段後可以有比較高的中魚機率。

第二尾黑公也上岸。



在確定這區有黑公後,先集中火力一下,但其實我使用的釣組比較沒那麼敏感,所以之中也放不少槍。

有些可惜。

然而這天池子也有些紅魚,也有機會拉到真的是不錯!




紅魚再一元!



其實在拉幾條魚之後,自己看釣場沒啥人的情況下,會想去試著巡池看看有沒有其他更好的收獲。

但很明顯…我繞了兩圈之後,並沒有特別好的地方,所以又回到原本的點繼續找黑公。

由於釣岸邊的關係,其實都會有些水管躲魚,所以這竿運氣真的很好了。

我這尾一上勾後,馬上衝水管處,結果造成我的線組卡在管子下,但有感覺到魚還在扭扎。

於是試著用網子把卡住的魚撈起來,結果這一撈不得了。

石斑出現了  XD

真的運氣很好,沒有讓牠跑掉。



其實這尾石斑拉完後,自己時間也所剩無幾,最後就集中火力的攻黑公。

但很明顯釣黑公部份我技術還有待加強,真的放太多槍了。

最後時間到時,成績是:黑公X6 、紅魚X4 、土斑X1。

雖然魚獲沒特別多,但有一尾石斑我就感到爽快了!




土斑的體型也不錯,目測應該有3~4斤。

如果這尾在我堂哥常去的釣場,可能只有被老闆強制回收的份。

有些魚還是要帶回去解決才有價值啊  XD



最後自己在現場殺魚也花了不少時間,

隔天也將一些魚分送給自己的好友們,不然其實我家冰箱塞不下了…

而這尾石斑就當做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吧!

希望自己釣石斑的運氣跟技術也可以再更好,想讓好朋友們都能吃到一次石斑。

加油!


名師 2014-05-16 23:47:34

總覺得海釣場放黑公 ...... 老闆實在太混!
講難聽點,這些黒公在入池前,還不知道從哪來呢 ...... 搞不好基隆河還是淡水河撈的,想到就覺得怪怪的!

版主回應
其實放黑公或鹹水福壽我都好啦,若是正養殖的話,魚其實好吃的咧

但若如您所說是哪邊撈起來的…

就不可愛了~~
2014-05-17 00:31:09
小羅 2014-05-10 00:32:15

看起來釣況不錯.前幾年去看過那附近釣場的釣況.現在很多都關了重新營業.有時間再去觀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