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00:06:29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329 新北市八里區 海岸海釣場釣遊

最近在工作上因為任務關係,六、日都要支援加班,然後平日再找時間補休。

但這天是星期六的晚上,加班回家後,其實北部還一度下起了大豪雨等級的陣雨。

不過其實自己有陣子沒釣魚了,手真的會癢,加上因為寫部落格而認識的釣友,蛙大。

他也因為手癢的樣子,有時會問我最近有沒有要釣魚。

在雙重的誘惑下,週六晚上這天就決定找個地方來好好解手癮了。

這次選擇八里西濱一帶的海釣場,而這次選擇的是近期在網路做行銷還蠻不錯的海岸海釣場。

到釣場後,這釣場目前有開放兩池,一池為高級池,另一池則為綜合池。

因為預算關係,我們兩個決定釣綜合池就好。




今天使用的釣組,10呎小繼竿,daiwa的3000型捲線器,6號母線。

5號的子線搭上5號磯奴勾。 子線長度2呎半及5呎半,落差比較大。

但其實自己一開始只綁了大約3呎半,到後半段才決定把長勾改為5呎半左右的高度。


這天只有使用浮標釣才有魚訊,今天準備的餌有: 活白蝦、鬍鬚蝦、泥鰍。 以及放在冰箱應該超過半年的南極蝦。

但在這先說明:海岸是我第二次來玩,目前得知,白蝦沒有很好用,鬍鬚蝦及泥鰍的效果反而比較好。

南極蝦偶爾有魚訊。

這天一下竿沒多久,就拉到了加州鱸。



今天一到場時,其實綜合池都沒人,所以我跟蛙大兩人還蠻興奮的,因為是等於包場來測試兩人的找魚功力為何。

加州鱸連起兩尾後,起了這尾七星鱸,大約2斤左右。

  

然而蛙大在找魚時,因為該綜合池有放土虱魚,而且體型還不小,一度有看他上勾大魚,一度被魚牽制住無法控制,最後只能斷線收場。但後來我有試著要去釣土虱,發現今天的餌可能都不是釣土虱適合的餌,所以我這天拉不到半尾。

然而其實以晚上釣抓魚池來說,我覺得這間的咬況算穩定,只是自己經驗確實有待加強,因為到後半段將線組改長後,才開始有好的咬況。這尾紅古約2斤多,還算不小。

  

然而也有銀花鱸,這尾當時釣起來覺得很肥,自己都覺得不錯玩。



最後終場魚獲: 加州鱸x4、 銀花鱸 x1、七星鱸 x3、小紅古 x1、金鱒x1。

最後抓了2尾七星、1尾銀花、1尾金鱒回家加菜。

其他就退回釣場了。

而同行的蛙大部份,終場魚獲6尾。 由於蛙大會開始玩海釣場,也是因為透過我的部落格開始有興趣。

而我目前只能傳授他一些經驗,還沒能讓他釣的特別好。 但有機會我應該會找他白天玩抓魚池。

讓他有個滿載而歸的記錄的。



若釣友想來這玩的話,鱸魚類我建議使用 鬍鬚蝦或泥鰍會有不錯的效果。 

白蝦可能因為比較大,往往效果沒有很理想。

下次可以再來試試看,並且在餌料上再做調整,也許會有不錯的收獲。

PS:土虱的話可能用秋刀魚切塊來試試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