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11:19:08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1 0426 外雙溪松園釣蝦場釣遊

這天晚上天氣非常的差,下大雨。

但朋友在fb看到我在線上,就突然問說:「要不要釣蝦」

當時還在編寫魚海的釣遊,就跟他說等我文章寫好再打給他。

 

原本心想說下大雨,又是星期四晚上,外雙溪可能沒有年輕妹妹可以看,有點沒衝勁。

但想到說,這個朋友常常自己做浮標,而且上一次看他的浮標真的不錯用,所以決定跟他ㄠ一支來試釣。

而且他開車,後來就決定出門了。

 

地點仍舊決定外雙溪,然後到外雙溪,我們就比較喜歡來松園釣蝦場。

出發前,朋友特地跑到頂好買了秋刀魚當餌。

而我帶了上次釣具店買的"銀魚"來用。

所以這次釣餌主要都是靠魚肉了。

 

到釣場後,做釣的人不多,大概6個人在釣而已。

而角落處沒人,我們就直接在那坐下準備釣組了。

 

這次竿子依然使用白玉6呎竿。

母線1號、子線1號、勾子使用"一刀 "7號。

浮標因為是朋友做的,所以就不拍照做介紹囉。

一開始線組傳好之後,浮標配重調整好,就先勾餌試釣。

結果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浮標穩定性、殘餘浮力,都比之前我用的優太多了。

很快的掌握到蝦訊,就拉起一隻。

然後就準備開單去。

 

角落處留給朋友釣,他比較喜歡坐那。

我就坐比較偏中間釣,但發現今天使用魚肉做釣,比用蝦米還有效率,這兩天氣溫落差很大。

原本還很擔心蝦子索餌慾會很低迷。

但其實也不能說索餌慾差,而是容易被"驚動"。

今天有朋友利器幫助,終於了解到自己之前的浮標真的是讓自己該有的實力無法發揮。

都能順利的找到蝦,並且提升起蝦率。

一個點若突然沒蝦訊,就往其他地方試,因為釣池人不多,可以儘情的找蝦。

今天有些蝦體其實算還不錯

但這樣小的也是不少。

 

一當找蝦有收獲時,就會更積極到處找蝦。

這次在釣池正中間,正好一堆蝦子肚子餓吧,餌一丟下去馬上就有回應。

稍微鬥蝦確定就餌後,一中蝦馬上覺得沉重,沒想到就雙弓了。

真的好久沒在外雙溪有雙弓了。

但雙弓換完飲料之後,繼續釣那個點。

很可惜,就放了一個大槍,一尾有衝勁的蝦子拉出水面後掙脫。

真的馬上就影響該區域的咬度。

趕快又換地方。

最後就換到朋友對面的角落處釣了。

這邊也躲不少蝦子,其中也有不少體型不錯的

釣一釣,朋友也雙弓一次,叫我幫他拍張照留念。

但我這次不知在搞啥,拍照時把閃光燈遮住…

有時拿傻瓜數位相機,都會搞不懂它的設計是怎麼搞的。

就拍了比較失敗的照片。

 

其中釣到這尾我比較覺得特別。

當時上勾就覺得似乎沒有勾的很牢,就拉的比較小心。

拉起來後發現是勾到鬚鬚。

這樣拉的起來心中都不免說一句:「好險沒有跑掉」

最後30分鐘,可能因為有點想睡,加上沒妹妹看。

所以就開始比較懶,餌丟著就乖乖等看有沒有訊號。

雖然也是有釣到,但就沒有像一開始積極找蝦那樣了。

最後2小時結束後,21尾,算是自己在外雙溪的新高。

手提蝦子重量大概也有1斤多。

但我們兩人都不想烤蝦吃,現場也沒有釣不好的妹妹可以送蝦給她…

最後就只好拜託朋友帶回去處理了,反正他時常招待其他朋友吃他的料理炒蝦。



今天朋友看我釣完成果後,也說了一句,下次去宜蘭試試看吧~

但說實在,因為宜蘭可能都是高手級的阿伯居多,我還是比較希望週末夜來外雙溪玩玩。

起碼釣不好,還有妹妹可以看…

 

但是釣的好就只剩浮標可以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