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4:31:01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1 0505 南港南深橋釣蝦場 釣遊


這天的前一晚,難得看到剛當爸的"陳經理",在約釣蝦~~

然而他現在比較能約到的釣蝦友,大概就是我比較好約了。

而我們兩個住的區域也不會差太遠~~深坑跟信義區(靠南港)。

所以在前一晚就在"非死不可"約一約,因為這天晚上六點我還要吃喜酒,所以就決定了

下午一點就來南港的南深橋蝦場來玩玩。

這也是他封竿接近一年之後再度復出了。

他還為了釣蝦,終於把去年斷竿的竿子拿去修斷截。

 

而我這次使用的裝備~白玉六呎竿、1號母線、1號火線子線、七號一刀勾。 浮標則是朋友送的。

上次在外雙溪,用秋刀魚肉當餌成效不錯,也在出發前特地買了秋刀魚,切了半隻帶來,剩下的就冰在家裏冰箱。

還有使用銀魚、紅蝦米、釣場蝦米當餌。


量好水深,就先試看是否ok。

沒多久就一尾公蝦把我銀魚給叼下去了。

馬上開單。


由於現在就是公母綜合池,蝦體時大時小,且小蝦吃餌真的很不穩,常常把餌叼著跑,卻無法正確的就餌。


再一匹,可愛小蝦~


反倒是抱蛋的母蝦,體型稍微大一點。


 

但前一小時之間,陳經理可能太久沒釣,一直無法有效掌握到蝦訊。

所以在他換線組的時候,我決定把我一直拉到蝦的位子讓給他,我去其他地方找蝦。

然後也借他朋友做的浮標用用看 (因為送我兩支)

 

裝備、位置、水深、配重調整好之後,陳經理就坐我原本的位置開始做釣。

沒想到沒多久,他就收到成效了,有效掌握蝦訊,且放槍機率低。

 

但這時偏偏就換我陷入亂流~~掌握不到蝦訊、中大蝦狂放槍等等狀況都來。

導致產量停滯很長一些時間 @@

真的蠻糟的。

 

直到結束前20分鐘,又讓我拉起一尾公蝦。

才稍微結束這場亂流。

但之前都是一些勾不太到的小蝦,只有再拉一、兩尾起來。


終場結束,我只釣這些~~

但這真的是自己技術上的問題~~

沒釣好。

蝦場其實放蝦量還不錯。



而封竿一年再復出的陳經理,釣的比我好一點~~

主要是他該拉的蝦子都有拉起來,沒有因為放槍讓蝦窟驚嚇。

我真的要好好檢討一下。

 

因為晚上有喜酒的緣故,蝦子就交給陳經理帶回家處理了。

而今天帶的秋刀魚肉完全沒蝦捧場 @@

似乎要用回去年在這都釣的還不錯的釣餌來試試看囉。

下星期約定好,要帶女王來吃料理蝦,希望可以好好的雪恥~

(悄悄話) 2012-05-07 17:5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