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22:10:28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1 0512 南港區南深橋釣蝦場 釣蝦~吃蝦遊~

自己的女友這一天的晚上六點要去南港展覽館聽演唱會。

要聽到晚上十點左右。

所以前幾天討論說,她就說我可以來這釣蝦場釣個蝦。

然後釣完之後,她還可以來這吃料理蝦。

所以帶她去南港展覽館之後,我再回家拿釣具、餌買好之後

當時剛下完雨,到場時也多少擔心說,咬況可能會有影響。

 

這次準備釣具~~白玉 6呎竿、1號的母線、一刀勾七號。

量好水深後,就拿上次剩下的紅色蝦米先試。


大概等了3分鐘,一尾母蝦很捧場的索餌並釣起來。

就去開單了。


開單時間,晚上7點40分。

因為當時還沒吃晚餐,所以開單時,就順便點了一盤炒飯~~

決定要一邊吃、一邊釣囉。

其實這裏的炒飯吃起來還蠻合我胃口的,當時還擔心,會不會因為太享受在吃飯。

導致釣不好。

但今天釣運似乎還不算差~~

都還順利的起蝦。

這天我也有找二專同學~~~陳經理一起來玩。

但他這天的釣運似乎就沒很好了。

所以一開始,我都鎖定釣池的中間處下竿。

都還順利的釣到蝦。

 

然後也順利拉到這裏的大公蝦了。

其實最近一直覺得,這釣場的蝦子真的很有衝力。

有時常常突然衝出去都來不及反應。

(最近用牙膏來除手上的味道,所以會帶一條剩下的牙膏。)


今天似乎來這玩也蠻對時的,母蝦也有不小的體型。

當時我在中間區釣的還不錯,但同行的陳經理卻處於釣龜狀態。

當時也不希望自己釣的好,朋友卻慘槓。

就決定幫忙他檢查釣組、然後中間區域讓給他。

自己去池子後半段開始釣,也都還蠻順利的釣到。

 

當時拉這尾母蝦時,還以為中公蝦了。

但後來釣起來才發現,竟然有蛋的呢~~

大母蝦一枚!


 

當然其中也有上勾母蝦,只是就比較不積極拍照了。

當時發現自己的對面坐著一位,似乎也是在網路釣蝦的名人。

看他當時鬥蝦、起蝦時,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覺得浮標沒什麼動,蝦子就拉起來了。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手軟~~也很爭氣的拉到公蝦。

這尾蝦雖然沒特別大,但當時突然暴衝,還差點衝到池子對面的網子~~

很驚險才拉回來。


繼續在這個點釣,後來也順利中比較大一些的公蝦~~

這尾也是暴衝公蝦,拉起來都超過癮的。


最後兩小時過~~

覺得數量還算滿意。

就沒有再釣了,而且當時女友也打來通知我,她演唱會結束了,我也可以準備去接她。

就大概算一下數量~~大概16尾~~

但當時去櫃檯點料理蝦時,老闆娘還特地幫我秤重量~~大概一斤半~~

算不錯囉。



因為跟女友討論過,要吃一盤檸檬蝦跟一盤蒜泥蝦。

所以就再加買半斤蝦,做兩份料理蝦。

 

因為蒜泥蝦的料理時間較長,我可以點完再去南港展覽館去接我女友。

然後再回來準備吃。

當時接完回釣場後,陳經理也時間到了,但他這次就釣的比較不理想。

 

事後覺得今天這樣找他出來釣蝦,卻讓他沒有好好享受到,對他比較不好意思。

也叫他料理蝦各帶幾尾回家,跟他老婆一同分享囉。

 

檸檬蝦上桌囉,撥了幾尾蝦殼之後,才想到還沒拍照~~所以比較亂一些~~

淡淡的檸檬清香~~酸甜帶香~~非常入味的一道料理。

再來就是不能錯過的本店料理,蒜泥蝦囉~~

拍完照後,就跟女友享受這兩道料理蝦囉。

 

當然也請陳兄帶幾尾回去吃囉

 

他在下午到黃昏前的時段比較會釣。

 

下次再跟他約那時段讓他好好發揮一下囉。

 

今天這樣吃完蝦,應該又會好一陣子不吃蝦了~~

(悄悄話) 2012-07-30 12:52:50
(悄悄話) 2012-05-14 16: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