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5 20:40:46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1 0413 外雙溪 松園釣蝦場釣遊。

這天晚上很妙,天氣很悶熱,但聽說隔天會下雨變涼。

 

突然間有點手癢了,臉書上一上覺得很無聊,突然就發佈一句"想來釣個蝦"。

 

沒想到馬上有兩、三個朋友回覆,一個說想吃蝦 (但人在國外)

 

另一個就是自己國中同學,問說要去哪釣。

 

原本還沒完全決定的釣意,這回真的決定出發了。

 

原本還想說去宜蘭釣,但後來朋友比較想看年輕妹妹,就決定前進外雙溪。

 

而外雙溪,我們共同有一間共識的釣蝦場,是松園。

 

就決定前來了。

 

這次的釣餌是朋友的秘方,所以就不公開,但有沾"赤尾青"蝦粉來加味。

 

蝦竿使用白玉 6呎竿。

 

1號母線、浮標用中通蝦波。

1號子線、七號一刀勾。


朋友在路上就有表示說,這蝦場他一定要坐角落,不然他不下竿。

很巧的是一到蝦場,角落就有個空位,但只能坐一人,所以我就坐兩池中間的高台。

也以角落處下竿為主。


其實外雙溪的釣況是我最難掌握的,有時吃餌會很貓。

蝦子有開始對你的餌下手,但有時就是不吃下去。

有時浮標殘存浮力太強、鬥蝦力道太強,都會把蝦子給嚇跑。

今天蝦子大概的體型都這樣。


這天人真的不少,沒機會換位子,就一直在高台釣。

原本還有短暫時間把餌丟到隔壁池釣,但咬度差不多,拉中一尾之後就換回A池。


這邊的蝦子有的拉起來懶洋洋的FEEL。

有些拉起來衝力就還不錯。

比較少的拉起來差不多這麼大。


這尾體型算大一點。

最後大概40分鐘,我朋友右邊的釣客離開,我就馬上換到那邊做釣。

其實觀察一下除了會釣的以外,其實一些玩客都釣的不理想。


換到朋友的右邊開始釣之後,很幸運的找到蝦子的聚集點。

馬上開始衝數量,也開始使用快別兩組勾子,釣中就換。

雖然一組是蝦王勾、一組一刀,但都算我常用的勾子,所以特性大概了解,沒有發生什麼失誤。

最後二小時結束後,我的成績其實算還OK~

19尾,外加我跟我朋友不愛吃蝦…

所以大概烤了13~15尾而已。

然後製造機會給我朋友,叫他把剩下的蝦子給旁邊釣不好的大學生 (前題是交給妹妹)


這張照片是我朋友的成果,很明顯的就是比我多不少。

他全數打包回家,改天可能跟他一些朋友打打牙祭。

這蝦量,應該夠5~8人用了~


 

天氣漸漸熱了,開始可以玩釣蝦了。

朋友這次看完我的釣法覺得我釣法跟他很不同。

但每個人原本就會有不同的釣法跟習慣囉。

 

但唯一可以參考的,就是我阿波標殘餘浮力太強,可能會造成視差假訊號或是嚇跑蝦子的問題。

他說改天做一個葫蘆型的中通標讓我試 ,如果他真的有去完成的話,我再來試試看囉!!

(悄悄話) 2012-04-16 07: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