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30 01:56:27盜版

聯結車司機的日記

生死一瞬間,差點上了頭條
2004年05月31日 星期一
發起者:阿欽

上個星期五,在去年剛考到拖車駕照,算是位菜鳥的我,
第一次送新莊,要下中山高的新莊,一開始沒人跟我說過
過了林口龜山的下坡居然是這麼長,更妖受的是下面等你的
居然有個收費站= =,當時是早上六點半,抱著一如往常的
平常心,開著我那剛接車不到一個月的大宇35兩半拖的拖油
瓶往新莊開去,當經過林口龜山時,依然笨笨的用著八九十
的速度給他滑下去,說時遲那時快,約五秒時間我的車就破百了
= =,這時要減速時拉板煞才發覺跟本煞不住,板煞像沒反鷹
一樣,這時我發覺情形不對了,當時是三十八頓半的重車~_~
,而我前面的小鳥龜郤慢慢的輕鬆前進,我的拖油瓶郤是重力
加速度的一直往下衝,我只好不斷的踩腳煞車,踩到連air都
沒了 ,我一開始是在最外線,為了閃外車道一堆的慢車我只好
切到內車道去,當下到一半下坡時,我才看到下面有個收費站在
等著我(妖受喔,這是設計錯誤嗎~_~,心當場涼了一半),在完
全沒air的情況下,我只好冒著頭皮往下去了,當時大車那二車
道都是大排長龍所以不考慮了,選跟小鳥龜擠,小鳥龜的車道有
四五個吧,我只好選 一個只有一隻小烏龜的車道了,其他的車道
小烏龜都有二三隻以上,所以也不考慮= =,在我離收費站大約五
百公尺時還好那隻小烏龜過去了,我就以七八十的速度直接給他衝
過小客車的車道了 ,我當時還有搖下車窗喊,我沒煞車了<==台語
的,衝過時只聽到收票小姐一聲尖叫(我想他回去大概要去收驚了= =)
衝過後放心了一點就給車子自動滑行到新莊交流道才自已停下來,
我就在那等air補氣回來才下樓梯的,交通的後來有來,不過我跟他
說一下我的情形,在那等個五分鐘就走了,還好他沒開我單,不過
大車衝小車的不知紅單會不會寄來,我後來回去時才聽老鳥說在那下
坡的最右邊有個給煞不住的車子專用的緊急出口,以前從來不知那下
坡那麼長,不知那妖受的收費站在下坡終點等人去撞 = =,更不知最
外側有個緊急給煞不住的大車專用出口~_~,也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請
沒經驗的司機了,因為一定很容易遇到狀況,就像我這樣,一開始啥都
不知,只靠著一顆愚膽闖天下= =,不過也經過這件事我才知道重車居
然這麼危險,希望大家遇到菜鳥司機時,都能提醒他一下,不要再像我這
樣了,我是好運才逃過一劫的,不然我那油罐車一出事真的會很大條,
尤其是在收費站以七八十的速度衝過去,不敢想像~_~"",以後下去時
就知道要用低速檔用五十左右的速度下去了,謝謝大家qqq


平安才是回家ㄉ路 小心行得百年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