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 19:32:10J

重生

親愛的陳妹妹

這長長的2年來,我用繁忙的工作以及生活的瑣事填滿了所有的時間,好讓我沒有任何空隙去胡思亂想。看起來這個方法是奏效的,我再也不需要每天抓著你不放,像抓著賴以維生的浮木一般。

我們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在我看來,這真真正正是一件好事。反正,能說的不能說的,都已經說盡了,一個句子、一個開場,就已完整表達所有的意思了。所以,我們既不交談、也不見面,各自在各自的生活範疇裡,努力的,生存著。

就算知道你經歷了一趟特別的旅程,完成一本新的著作,雖知道那是好的,也替你開心,但也未曾留下太多的漣漪。第一時間,把書買了下來,同時連夜看完了。

文字很好,這我一點也不意外,把別人的故事詮釋的如此精彩,這合該是你的強項。唯獨,看到了書末的最後一句感謝語,心裡震動了一下。在別人眼裡,或許那是一句再平常不過的理所當然,可是,我感覺到,文字裡的,重量。

一直到你那張簽名會裡的照片映入眼簾,我才真切的感受到,某些奇蹟已經發生了。誠如我說的,認識你10餘年,從未見你以正面向著鏡頭留影,不是背對就是側臉,又或者正面但眼神閃爍,頭低朝下。那絕對不是你所謂攝影師的功力問題,而是你從內心散發出來的正向能量,顯現在外從而光彩動人。

 直到昨晚,我才強烈的意識到,即將見到的你,是在什麼樣的場合,又是在什麼樣的狀態之下,的久別重逢。

於是乎,我情緒激動,久久不能自已。

 

雖明白,不耐久坐的小孩,其實不迥合簽書會,但還是執意想帶著米米參加。說不上來,總覺得那是歷史性的一刻,我擔心,我們見了面,會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剩下眼淚。

有小孩在會好很多,至少我們可以拉扯些日常生活無關緊要的話題,免去一些過份激動的時刻。

話又說回來,米米雖然什麼都不明白,但她也不只是轉移焦點的道具而已。在這樣的時刻,她也好重要的。我無法解釋,就是單純的這樣認定著(講的好像她是你失散多年的親生骨肉似的)。

總而言之,我們翻來覆去,不斷質疑納悶的問題,總算有了個答案。

生命中的黑洞,雖然不企求有填滿的時候,但我們終究可以離開陰暗深沉的蛹道,讓生活開始擁有一些陽光的溫度和明亮。

 

親愛的陳妹妹,我們終於終於終於等到了這樣的時刻。你說,要我怎麼能不激動莫名?

  

恭喜你的重生。

 

gloria


陳妹妹 2011-08-25 22:34:31

有這麼讓人掛心就對了....XD

版主回應
你才知道。 2011-08-26 23:08:02
陳妹妹 2011-08-24 21:57:27

首先收到你手寫的信
今天又是第一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再加上上網前才又看了你的信一遍
我仍然不敢相信 我真的有這天
謝謝你的出現 謝謝小米的出現
讓我們不至於氾濫成災 也才能相信 這不是夢 是真的

版主回應
感謝老天爺,我終於可以少了一件日夜掛心的懸念 :P 2011-08-24 22: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