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0:00:58 Justin

星期四的法蘭克福之二

旅館走道水藍色的牆面上有著立體花紋,花紋看似為波浪,似乎預告了房間的主題會與大海有關嗎? 讓我非常的期待。


依著鑰匙上的房號找尋著我們的房間,經過了一個彎,房間就位於旅館一樓的後方,打開房門後,哇!真是羅曼蒂克」,因為房內燈光非常昏暗,只見到白色窗簾透進的微光,打開窗簾後,發現室外的水泥地竟比窗檯高出了一半,原來房間一半是在地下室呀,不過一提的是在歐洲許多房子的地下室都是蓋成一半在地上一半地下。



房間內佈置還算是溫馨,主要以水藍色的牆面搭配實木家具,床頭兩個木桶造型的床頭櫃,放了兩盞工業風格的復古檯燈,看起來還蠻像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的頑皮跳跳燈,雖然整體看起來非常有感覺,但木桶上實在是放不了太多東西,又是一個設計者與使用者實際功能需求落差上的例子,身為一個設計人的我其實也常常在美學與實用之中掙扎。





簡潔的廁所倒是讓我映像深刻,沒有像其它一些設計旅店一般的華麗,簡單的藍白條紋油漆及牆上的兩幅海鳥素描,溫馨又不失設計感。



再次搭上了11號電車,這時的我悠閒地欣賞窗外的風景,街上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相當的新奇,每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最棒的莫過就是我的感觀都活了起來,不再是那醜陋的鐵窗與那零亂的頂樓加蓋。再次來到了法蘭克福市中心,在羅馬山廣場前的站下了車,步行過街馬上就看到了廣場,這裡是全法蘭克福市最古色古香的地方,若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好好走訪德國的旅客,至少也要到這裡來感受一下德國風情。
 



羅馬區是法蘭克福興起的基礎,以大教堂為中心,周遭有舊市政廳、哥德故居、尼古拉教堂、歷史博物館等。在廣場右側有一排櫛比鱗次的斜屋頂半木造屋,除了相當特別的造型外,這些建築都是在十五世紀時便已建造好的。



在廣場中央則有一座女神的雕像與噴泉,其中女神雕像手上拿著天秤,象徵著公平與正義。而噴泉的對面,是一排階梯式正立面的房子,這一排房子便是法蘭克福的舊市政廳,在中間的那棟房屋外雕刻有四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雖然這幾棟房子與對面的半木造屋有著明顯的差異,但在廣場上整體看來確有著意外的和諧感。市政廳旁巨大的八角形塔樓為建於1290年尼古拉教堂,古老的教堂與背後現代化的摩天大樓,時空雖有不同,但卻各自在不同的歷史階段見證了法蘭克福的興盛。反觀台北市的老眷村「四四南村」在寸土寸金的信義區中,希望這人文遺產也可以一直保存下去,見證台北的歷史與發展


(
法蘭克福的舊市政廳)



(法蘭克福的羅馬山廣場)


(廣場一旁小朋友的隊伍
)



(廣場旁泰迪熊專賣店的櫥窗)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星期四的法蘭克福之二Justin Wang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