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0:02:04 Justin

星期四的法蘭克福之一

星期四的清晨下了機場至市區的火車,背著行囊走向月臺的盡頭進入了法蘭克福車站大廳,此時已經可以看到打扮入時的上班族腳步匆匆的從我身邊走過,就好像上班時間的台北信義區只不過這裡的是男的俊俏女的美麗,彷彿Heidi Klum從電視裡走了出來,身著休閒外套及牛仔褲的我恨不得馬上換上一套Zara西裝加入他們的行列不過此刻的我是來度假兼充電的,心情馬上轉換為一個觀光客興奮的四處張望起來。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隻懸掛在車站大廳裡巨大的兔子藝術品,由德國知名巧克力品牌Lindt所贊助,原來是德國人的重要節日之一"復活節"將要來臨,在不遠處又有一攤流動式的復活節禮品店,金色的彩蛋造型相當醒目,身在美國數年的我沒想到復活節這節日在德國竟是這樣有過節氣息,處處都可見到各種可愛的動物擺飾放在陳列架上、櫥窗中,不過數量最多的還是各種不同姿態的兔子。隨著復活節的腳步越近,除了兔子之外,還多了各式各樣的彩蛋,這兩樣大概是復活節的首要裝飾了。我們雖然都聽說過復活節與兔子,或是復活節與蛋,不過說實在的,別說我不了解這個宗教節日與它們的關聯性,就連許多德國人也是一問三不知,時至今日,復活節對很多德國人來說,變成是一個慶祝春天來臨的假日和舉家出遊的好時機。



走出車站,春天的法蘭克福還有絲絲涼意,不過氣候卻相當宜人,藍天與陽光映著車站廣場前的老建築,我整個心情頓時都愉悅了起來,廣場前一班班過往的電車交錯著來來往往的人們與自行車,構成了法蘭克福最繁忙的一幅景像,但比起紐約、東京其它忙碌的大都市,法蘭克福這個在世界經濟上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城市卻又顯得沉默安靜許多。我翻著我的隨身小筆記本,裡面記載了每日安排的行程及交通旅遊資訊,我們找著可以到下榻旅館的11號電車,不一會就來了一班,電車內還算寬敞與安靜,但如果攜帶大型行李,我建議你還是叫計程車吧。延途經過了法蘭克福市中心的經融區及羅馬山廣場,十多分鐘後我們在旅館附近的站牌下車,大約再直線步行幾分鐘,從遠處就可以看到旅館那漆著深藍色的牆面及碩大的招牌,相當醒目好找。


25h Hotel GoldmanDesign Hotel系列旅館之一Delphine BuhroMichael Dreher兩位當地藝術家所設計,旅館內每個房間都依照法蘭克福城市的「個性」有一個不同的主題,來到旅館前,門口旁放了兩座小石獅,我想這莫非又是受了「瘋中國」的影響。



走進25h Hotel Goldman,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櫃檯前那樹葉圖案的LED右手邊深紫色的牆上掛著一幅黑白照搭配了兩張古著的棕色皮沙發而左手邊幾張絨布單椅和兩張小茶几,獨自構成了一個隨性的空間







旅館以Goldman命名似乎和電影王牌大賤諜Goldmember不謀而合,整體上也有一種來到70年代的感覺,雖然大廳空間和天花也不高,比不上五星級大飯店的豪華氣派,但室內的陳設及佈置卻像走進自己家中一樣的舒適


(窗角一旁的企鵝燈)

當櫃檯的服務人員從後面走了出來,看起來是一位像大學生的年輕人,並沒有身穿一般旅館的制式服裝,彷彿有種來到
Hostel的感覺,他很快完成了Check-in的手續由於提早到達旅館,所以只有一間空房,經歷了長時間飛行疲累的我們也懶得等待,便快快拿了鑰匙朝房間走去。 


(電梯內的風格也相當低調奢華)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星期四的法蘭克福之一Justin Wang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廖建明 2013-06-04 2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