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0:03:02 Justin

第一站飛往德國法蘭克福

最先瞭解德國這個國家無非是它在電子音樂及現代建築上的地位,回想起兒時常看的戰爭電影電影中德軍總是穿著由Hugo Boss設計的帥氣軍服台灣街頭滿街跑的雙B及德國國民車VolkswagensPaul Van DykeBauhausVitra這些知名的人事物皆來自德國。搭乘中國東方航空MU5008班機由上海飛往德國的法蘭克福,不到台幣兩萬元的機票實在是非常物超所值,雖然機上的空姐不正而且服務不怎麼樣,餐點更是難吃的要死,加上機長降落的技術也相當恐怖,但入住涵碧樓的價格就可飛往地球的另一端,說什麼也都無所謂了,畢竟省錢才是王道。經歷14小時折騰人的飛行後,懷抱著種種的憧景,終於踏上這個令我心儀已久的地方

走進歐洲第三大的國際機場,在去過世界各地機場的我出奇覺得法蘭克福機場相當樸實,沒有像桃園國際機場那些新增的有的沒有的東西,也沒有像亞洲其它那些新機場眩目的軟硬體設施,但還是保有了日爾曼民族的特質在其中。

 
 

聽說
法蘭克福機場的海關特別刁難,這流言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大不了,畢竟也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排著外國人入境的通道,來到一排看似法院窗口的房間,給人相當大的壓迫感,輪到我和老婆時,裡面坐著一位看似菜鳥的土耳奇移民海關關員,他反覆檢查著我們的護照後開口說:「你們沒有申根簽證不能入境,這時我內心不自竊喜,拜託你是不知道一個多月前歐盟已通過台灣免觀光簽證就可入境年並停留90天嗎? 於是我回答他:「台灣現在不需申根簽證就能入境」,他趕緊問身旁另一位看起來較資深的同事,證實我所言無誤後不好意思的對我們說:「歡迎來到德國!我則以德語的謝謝回敬,總算正式踏入德國。

法蘭克福機場雖大但指標系統相當清楚,我們隨著指示上上下下大約步行十多分後到達位於機場地下的火車月臺,搭上前往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火車,當火車慢慢駛出地底下,清晨的陽光伴隨著兩旁翠綠的樹木映入眼簾,不知不覺鐵道旁的建築越來越多,我知道目的地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前方。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1888年開幕的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外觀)


(在機場購買的法蘭克福城市通行二日卡)



創用 CC 授權條款
第一站飛往德國法蘭克福Justin Wang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