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0:05:25 Justin

出發吧! 我們去德國

還記得陳綺貞的一首歌「旅行的意義」,最後一句歌詞唱到「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或許對我來說,離開熟悉的地方就是旅行的意義,每當結束一次旅行,我的腦海裡總浮現出下一次旅行的念頭;去年九月才去過上海世博,突然我告訴自己為什麼下一次不去拜訪德國,一部份是因為德國那迷人的當代建築和那知名的工業設計,還有一直被世人崇奉為詩人和思想家的王國身為一個建築人的我,理當應該去朝聖一下。人們總說旅行要有錢有時間,就這樣,在離開上一份令人失望的工作後,我的機會來了,我對老婆:出發吧! 我們去德國。 

打鐵要趁熱,於是我和老婆兩人馬上熱烈的討論起來,要去哪裡、要看什麼、要吃什麼。林語堂說過一個真正的旅行家必是一個流浪者,經歷著流浪者的快樂、誘惑,和探險意念;旅行的要點在於無責任、無定時、無來往信札、無嚅嚅好問的鄰人、無來客和無目的地;一個好的旅行家決不知道他往那裡去,更好的甚至不知道從何處而來,甚至忘卻了自己的姓名。我非常同意林語堂先生所說,也非常嚮往這樣的旅行方式,但身為一個處女座的我,實在很難在無計劃與無準備下出發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這會讓我非常的不安,因此在經過一個月的計劃與籌備並且訂了所有的住宿及交通工具後,我們安排了一個23天的行程包括了人文、自然、與建築等主題,行程由德國的法蘭克福開始,以逆時鐘方向途經科隆、科爾班茲等城,再坐遊船延著萊茵河一路向下到達斯圖加特,為了拜訪著名的Vitra園區,在南邊租了車特別前往,當然也不能錯過新天鵝堡,開著車穿越德國黑森林一路向東到達巴伐利亞省的首府慕尼黑,最後再坐ICE高速列車一路往北到首都柏林。

(德國23天的行程表)



創用 CC 授權條款
出發吧! 我們去德國Justin Wang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