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7 00:07:16 Justin

24 Finowstraße, Berlin, Berlin 10247

夕陽餘暉下搭上了Ring-Bahn的下一班電車,我們卻不知離借宿的公寓有多遠,隨著窗外房子漸漸的消逝,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寬闊的空地以及斑駁的建築和佈滿牆面的塗鴉,和遠方柏林電視塔形成一幅強烈的對比,我腦海中湧現出一種和紐約布魯克林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在這個陌生的大城市中油然而生的卻也是一種不安。

Ring-Bahn
顧名思意是一圈延著柏林外圍所建構的環狀鐵路,不一會電車已逆時鐘的行駛到Ostkreuz車站,出了車站後我們依著房東給我的第一個指示,延著Sonntag街走,街的一頭是封閉施工的道路,於是直覺下告訴自己,應該是另一頭吧! 肩負著沉重的背包,行李的輪子與凹突的石板路磨擦出極不悅耳的聲響,和路上兩旁餐廳外準備慶祝星期五夜晚的柏林人相比,我們只不過是一個想趕快找到落腳處的過客。



食物的香味及這疲憊的身軀讓我們更加的著急,道底所走的方向是否正確,就這樣我們來來回回耗費了40分鐘的找尋落腳的公寓,最後終於敵不過疲憊,好不容易走出小巷來到了一條大街,攔了第一台Taxi,這可是我們來德國這麼久第一次坐Taxi,道不是德國計程車特別貴,而是我們真的還沒有找不到的地方,沒想到司機看了看地址後卻告訴我不知道在哪,這對我們來說還真是新鮮,原來我找了一個連計程車司機也不知道的地方,該不會是黑店吧? 雖然類似的狀況我們在大陸南京也遇過,司機叫我們試試看別台車,真是洩氣。街上的車輛隨時間已晚漸漸減少,台北比起這點可是方便許多,過了一會看到另一台Taxi從對街的商場開了出來,我心喜若狂的跑到路中央舉起了雙手,別人可能以為我是瘋子,但說什麼這次可不能放他走,索性好心的司機也看到了我,來的是一台老賓士,搖下車窗是一位長的像搖滾歌手的長髮大叔,但車裡傳出的卻是輕柔優雅的古典音樂,我不由素然起敬了起來,雖然大叔跟我說也不是很清楚地址在哪,但他確一直重申會把我們送到目的地,索性相信他吧! 現在人與人之間缺乏的不就是這份信任嗎? 看他不斷的翻閱地圖,我想進步的德國為什麼計程車卻都沒有GPS衛星導行,顯然台灣的運匠們比德國還進步,車上不儘配備了衛星導行,還有聲光娛樂系統。大叔一路上繞來繞去,不過最後還是找到了我們的公寓,原來我們走的方向並沒錯,只是離借宿的公寓還有幾非分鐘的路程,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這位好心的大叔,在付了3塊歐元的車資後,興奮的大步邁向的公寓。






創用 CC 授權條款
24 Finowstraße, Berlin, Berlin 10247Justin Wang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上一篇:Travel With Bear !!

下一篇:柏林與我

jw0909 2013-03-27 16:56:51

這主意相當不錯, 不過我只是單純分享心情而已, 或

許有空時再專門寫一篇

Aphro 2013-03-27 08:24:36

...只是給個建議就會見血@__@

不過你這個遊記寫的真不錯(如果能把行前的準備也都一

併寫出來---票務,旅社的選擇與預訂,預計行程,預計花費

等等,會更好),是可以給想去德國自助旅行的人去參考~

無名稱 2013-03-26 13:10:57

Aphro姊真是針針見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