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00:15:55想當個兔小妹

不明白

過了很久,我沒有想要按新增文章的意願
不是沒有勇氣說些什麼,
而是我希望下次進來,我已經能嘉許自己
「一切真的不同了。你很努力,很乖!」

於是,我一直一直回想著,
最初,我們被吸引、被欣賞的地方在哪裡
我知道人心會改變,
但我也相信某些特質是時間無法輕易帶走的,
我要找回來。我必須找回來...

於是,我想起來了
真的夾帶很多歉意,我曾讓你累積了這些不快
還有很多不安,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我會不會把自己逼著走回頭路了
更帶著些許逃避,要自己快點忘記
忘記在意,忘記依賴,忘記誰生氣誰又被忽略想哭泣
只是很單純地,想要走下去,
單純關心你,單純做自己,單純說話,不多想...
我知道自己沒有任何資格去想...

於是,我聽見你說,
你捨不得她,你覺得沒有結束
可是不曉得接下來該怎麼走,要好好想想
我很認真地聽,就好像以前我們走著長長的下山路
讓你能好好說...好好被聆聽...
難掩自己的複雜與矛盾。
已經忘了有多少次,我在心底問你,
如果今天換成是我,你會有這些感受嗎?你會捨不得嗎?
我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我很明白,
我不想要再聽第二次你對我說不如以往了
不明白的只是這些究竟是不是我悲觀的揣測而已...?

你很痛苦,我看得很心疼
心比誰都疼,因為你還沒找到最終的答案
而我卻連陪伴都只能斷斷續續地,小心翼翼地,
深怕讓你的心更煩。
我卻不明白,究竟是對你的心疼比較重要
還是我的難過比較難忍耐
如果下一步,是她
我或許還能繼續跟你分享著,並肩走著,
我卻仍要時時提醒自己別得意忘形了,
因為她所要的界線其實更加嚴苛;
如果下一步,是她
我們的時間瞬間被擠壓到只剩分秒了,
過去曾感受、曾被規範的都要重演一次,
沒有分享,沒有對話,
看你偶爾被逼緊而想逃脫時衝過去陪你一下,
然後再默默回頭遠離好久好久...

不明白。
為什麼待在你身邊,這麼難?
為什麼漩窩這首歌,至今聽起來仍如此感傷?

上一篇:位置

下一篇:為何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