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09:10:22阿潔

8/15 Div新體驗

最近因為某些需要,所以都會在士林的誠品待上一陣子

今天看的是Div的"夜犬"

我覺得很好看,也自己被感動了很多很多。

他的文字讓我留下好些淚水...

跟刀大比,他又比刀大的"都市恐怖病"還要再高一層,

恐怖指數是還好啦...

因為刀大是熱血的代表,而Div是重感情層面。

Div給我的感覺是可以把小風景寫的淋漓盡致的人,

而刀大則是潑墨山水畫。

在感動人心方面,我不能說刀大略遜一籌,

因為每個人都有其不同的寫作風格,

像水泉就擅長畫一個又一個不會圓的月亮,

有陰晴圓缺,只是他的月亮,在滿月的時候還是缺的。

而Div,看完了他的夜犬,我是覺得他是擅長寫人最豐富也最脆弱的那一面,

寫感情、寫親情、寫愛情、寫友情,

很多很多都是用文字描寫出其細膩的部份。

至於刀大,我則是愛煞他的黑色幽默及神來一筆的搞笑

尤其是"殺手"系列。

我記得我自己跟很多人說過,

我看的書很廣很雜,卻沒有特別喜歡誰的作品。

我可以看完金庸接著看古龍,

也可以不怕同學的厭惡去看水泉的作品,

更可以邊看黃易的尋秦記邊看有關吸血鬼的故事,

因為我想吸收的是不同的寫作方式和特殊的用字遣詞,

我喜歡的是裡面的內容和作者想要傳達的思想內容,

用此來增加我以藍色為基調的想像空間,

就像刀大那時候窩在大學的圖書館看完裡面的某些部分藏書一樣。

"任何你的所作所為,背後都有其意義存在,只是你還沒發現而已。"



PS 我看金庸也看古龍,但發現古龍不論是在人物刻畫或是事件的描寫上,都跟金庸差很多。到最後,我還是臣服在金庸的筆下。(不好意思...古龍我看不下去,我只聞古龍......水)

上一篇:好多東西想要說

下一篇:我的火星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