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03:15:49極光海洋

9月份失業率3.99% 平均失業期近半年

2007年的六月底,我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跟老闆討論留職停薪,
不到一天的時間,我的主管建議我先辭職後返職...失去了我近兩年的工作績效與年資...

過了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我總是無法釋懷當初抱持著休息態度的我,究竟是因為不滿工作過於安逸而離開,還是真的不堪壓力的負荷?....

當初上來台北,除了因為最好的朋友在這邊之外,我還有一份憧憬...我總覺得逃離開不愉快的生長環境,一切可以變得不同...

這樣的決定做得草率,我幾乎只用了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毅然決然北上,
再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就將累積了20多年的雜物整理為一車行囊,飛車上台北。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很自私,丟下了這麼多熟悉的人事物,
離開了養育我20多年的父母,我甚至連回家與他們共聚幾天的時間都沒有,
就這樣離開了...

在這個我覺得還是很陌生的都市,我從在一間本土銀行當工讀生,
到擔任外商銀行行員這個我一直嚮往的職務...
我也許成功的前進了我預定的腳步,卻又放棄了我累積的努力。

也許我真的對自己期望太高,我總希望能夠更有成就些,
不光是財富而已...

認真的說,也許到現在,我仍不知道自己追求的究竟是什麼...

這讓我感到無所適從,也感到迷惑...

預定在這個禮拜找到工作的我,是不是真的可以找到自己理想中的行業,
還是又一次的迷失了方向?

我可能在這次中找到我想要的答案,或許永遠找不到...?

深夜的我,好想找個人問出心中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