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22:22:21Will

I heart Taipei -- THE ENDless (下)

在神之眠屋忙著梳洗時 手機竟奇妙地響了 (記得昨晚一進神之眠屋 收訊變零格) 是卓同學 說他 臨時請榮譽假要來淡水辦點事 問我還在不在淡水 於是後來的行程大亂 沒跟球哥去吃優哉早餐 便直奔圖書館

隔了一段時間沒回來 還是覺得圖書館很棒 這裡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大學時代 幾乎每天都要到這來晃晃 尤其喜歡週末晴朗的早晨 靜謐的七樓 大片陽光湧入 細微的灰塵浮動在流光中 盯著盯著便忘記時間轉移

一到五樓 便看到學姊燦爛的笑容 故人依舊 好不欣喜 閒聊了一會兒 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 不得不狠心喊卡 要離去的時候 學姊急忙地去翻東找西 說要找點東西給我當紀念 看著他的身影 覺得人情可愛溫暖

外頭雨勢比近圖書館時大了許多 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怎樣 總覺得走了好久 才走到公車站 下了山 到了捷運站 已比預定時間晚了約三四十分鐘

見著了卓同學 看他有點蒼白的臉 覺得讓他在寒冷的雨天等了那麼久 心裡有點不好意思 和他保握時間到老街晃晃 買了些伴手禮 便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喝點暖身子的熱飲 沒一會兒 到了他要收假的時間 於是就和他一塊去搭捷運 他去石牌 我到西門町

和咪咪約在六號出口 遠遠就見著他 可惜菊花要上班沒能一起來 和他走走晃晃 還順便去買了第一天 就想買的皮靴 然後小孟來了不久 咪咪便有事先走 於是便和小孟去找香菇 然後三個人找了個喝咖啡的地方閒話家常 謝謝香菇的護嗓飲品 也要跟小孟說 要好好照顧自己

辭別了他們 便到站前店去和豆子碰面 (行程很國際級巨星!!) 不知道要吃啥跟很累的兩人 最後吃了不好吃的晚餐 然後不斷地讓空白占據原本應該很擠很吵的談話內容 但還是謝謝豆子大老遠地從桃園來看我

揮別了豆子 一個人走進高鐵的車廂 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心裡更是滿溢著回憶和靈感 謝謝每一個朋友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