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0 22:50:10(×) 洨呆 ω 楓咩 〃

→ 我的愛情不含鉛{11} ﹋×

又要放寒假了。皙慧站在校門口,倀然若失。今年還是無尺寸之功。
不過,她不但All pass,成績是同年最優秀的。

情場失意,考場得意,也算不無小補。

最近她已經開始考慮要不要物色備胎。花了四年的光陰,居然一點收
穫也沒有,硯耕還是跟艾倫雙雙對對,她不禁有些喪氣。

難道我不夠美嗎?她站在校門,用餘光瞟身邊的男人,看他們口水快
滴下來的樣子,怎麼想問題都不該出在美貌上面。

想我一六五的身高,穠纖合度的身材,含蓄高雅的名牌服飾,減一分
太淡增一分太濃,職業水準的彩妝…

只要我想要的男人,應該手到擒來才對…

「小姐,我有榮幸…」一個頭髮抹得溜倒蒼蠅的痞子走過來,涎著臉
搭訕。

她沒有回答,眼睛卻充滿暴力十足的「滾!」。

看著那個落荒而逃的痞子。真要命,為什麼總是吸引我不要的男人?

「表妹,表妹!」又來一個痞子,還是開著俗透了的白色S 320 的痞
子…

「誰是…」正想雷霆萬鈞的讓那痞子好看,發現是亦凱,她把到唇邊
的髒話吞進肚子裡,「表哥?你從大陸回來啦?」

「對呀,」他摘下雷朋,「要去哪?」

「回家。」站在公車站牌下,不回家,我還能去哪?為了省下買化妝
品和名牌的錢,她是很能堅忍的。

「搭公車?」亦凱眼中出現一點不忍,「姨父也太省了…該買輛車給
妳才對!上車吧,我送妳回家。」

車?車倒是有的。駕照她也早考到了。只是,誰來養車呢?老媽只會
把錢送上牌桌,連生活費都不夠了。

「公車比較安全。」她還是規規矩矩的回答,家裡窮,用不著讓別人
知道,萬一表哥跟大媽說,大媽再跟老爸說…想也知道,老媽就等著慘到底。

「表妹妳也真是…」亦凱搖搖頭。

「跟艾倫的進展如何?」說到這個還讓她開心點,「去看過艾倫了嗎?」

亦凱點點頭,「看過了。我已經決定守護她一生了。就算她不屬於我
…我還是會堅守下去,當她的騎士。」

簡單說,就是沒進展。呿,沒用的東西。

「啊,我找妳不是談她的。」他掏了樣東西,丟到她膝蓋上。

「這是?」她打開來,一瓶可疑的藥膏,打開! 來濃濃的¤

勻蘑跔C

「我到大陸,剛好看到有人賣雪蟬霜。我的手本來割傷了,上沒兩天
,居然痊癒了!正好想到妳滿手的傷痕,女孩子家,手要愛惜呀…還
沒嫁人全都是疤痕,不好看。我知道妳認真唸書做實驗,但是也不要…」

皙慧愣愣的,沒想到虛情對待的表哥,居然會注意到她的手…

「女孩子的手是上帝的恩寵,就像是最柔潤的花瓣,和最怕損傷的月
淚珍珠…應該要憐惜愛護…啊啊,現在我又想作詩了…」

剛剛的感動馬上煙消雲滅。就算想找備胎,也絕對不找這種「文藝痞子」。

「謝謝表哥。」終於可以清靜了,她趕緊下車。

「表妹,」亦凱叫住她,「妳氣色不太好。二媽對你不好嗎?」

「沒的事。」她趕緊堆出一臉假笑,「只是考試熬夜。」

他點點頭,「如果錢不夠用,可以直接跟我說。一家人,不用客氣。」

這個表哥的心腸…真的是好的。把他推給那個狐狸精…她突然有點歉疚。

「誰跟他是一家人?」老媽居然沒出去打牌,冷冷的叉著手站在門口
,「我告訴妳多少次了,他根本不是我們的親戚!他是那邊大房的外
甥,妳去跟人家混什麼?」

皙慧嘆了口氣,「大媽對我們不錯,表哥對我們! 也好。拜°

U,老媽,妳…」

「她對我有什麼好的?!她早恨我恨得牙癢癢的!還不是妳爸跟她離
不成婚,我才得當小的!要不然,我應該是朱太太!為什麼我要住在
這種寒酸地方…」

又來了。皙慧翻翻白眼。總是這樣,天天自怨自艾。說起來,母親雖
然是小老婆,大媽對她倒是挺好的。連大媽的親戚她也乖巧的跟著喊
舅舅阿姨,這麼乖巧的小女孩,誰不疼愛?

老爸也沒虧待她們,每個月的生活費也不少。若不是天天往牌桌上送
,她們的生活才不會這麼苦。

不過,庶出的小孩自己就要認份。老爸根本封建得可以,早勒令所有
的女兒不得干預公司的事情。呸,什麼年代了?公司又不是雍正王朝
,還怕後宮干政?不過朱家的女兒就是這樣,除了嫁出去,沒有出路。

她攤開接來的翻譯稿子。加加減減賺點零用,還可以增加語文功力,
多麼一舉兩得。

看著老媽丟到她書桌的宴客帖子,她知道老媽心裡有怨懟,總是推給
她。那幾年她忙著收服硯耕,也沒空去。

說不定該去看看。說不定還有可以用的備胎…如果硯耕真的收服不了的話。

她又嘆了一口氣。

***

那部翻譯稿賣了個好價錢,她總算能穿套不! 怎麼丟臉ª

漱p禮服出場。
看了一夜,心裡真是蕭索。

這年頭連備胎都不好找了。

她踱到書房門口,想看看有沒有躲在書房的遺珠可以撿…沒想到老爸
居然和客人走出來。

這客人好生眼熟…靈光一閃,天啊~是硯耕的老爸!

她精神為之一振,小心的跟著他們到宴客廳,正好亦凱正和幾個千金
小姐談「存在主義」,她一拉亦凱,「表哥,最近你遇到范硯耕沒有?」

「啊?我沒遇到…」他有點摸不著頭腦,「妳不是他學妹?實驗室裡
還遇不到?是了,你們放寒假了…」

范士豪眼光一閃,「這位小姐…」

「這是小女。」老爸笑嘻嘻的介紹,「皙慧,喊人哪,這是范伯伯。
好生招呼,我失陪一下。」

「朱小姐。」范士豪點點頭,「好相貌。在哪兒唸書?」

皙慧擺出最優雅的樣子,「范伯伯,我在T大化研所念化學碩士。」

「哎呀,才貌雙全。」他不動聲色,「我聽到妳說妳有個學長叫范硯耕…」

「是呀,好巧,跟范伯伯同姓…」皙慧心裡大喊,賓果!「仔細看…
你們還真相像,是親戚麼?」

「…那是我離家出走的不肖犬子。」

「呀…」皙慧裝出吃驚的樣子,「對不起,我不知道…」
「¨

S關係。」范士豪沈吟了一會兒,「這死小子居然放棄我為他鋪的
路,硬要去搞那些瓶瓶罐罐…還沒餓死吧?」

「學長很好呢,」皙慧笑咪咪的,「而且最近有了要好的女朋友,應
該就要結婚了…」

「什麼!?」范士豪大吃一驚。

「伯父不知道嗎?他們住在一起一年多了…呵,伯父不要誤會,他們
只是室友,只不過,那屋子就住了他們兩個,日久生情嘛…」

皙慧話還沒講完,范士豪的臉色就變了,「還沒結婚就住在一起,成
何體統?」聲音雖不大,卻非常震怒。

「啊…對不起,我不該說的,」她顯得嬌弱而惶恐,「我以為伯父已
經知道了…」知道還跟你報啥馬仔?趕緊去阻止呀!傻佬!

范士豪沈默了一會兒,「朱小姐,謝謝妳。有機會來舍下坐坐。」

皙慧優雅的道別,心裡卻在跳康康舞拿彩球。

我不用找備胎啦~哼,狐狸精,我就不信治不了妳!

桀桀桀桀…
----------------------------
「邵莉,妳瞧瞧,這死小子是不是要氣死我?」范士豪怒吼了起來,
「這是…這是什麼人家的女孩兒?說要離家,頭一扭真的就出去了!
好好的T大法律系不去念,偏偏跑去玩那些瓶瓶罐罐,真是太沒出息了…」

邵莉撿起甩了一地的徵信資料,低眉說,「他…他也只是不喜歡我這
個繼母…」

「他是三歲小孩嗎?」士豪更生氣了,「怎麼,我娶他的同學,礙著
他什麼?邵莉,不要動不動就把責任往肩膀上扛!這死小子從小就喜
歡跟我唱反調,現在只是反得越來越沒樣子了!妳看看,這個叫什麼
艾倫的…以前是幹什麼的?漫畫編輯!好吧,女孩子沒出息就算了,
居然當過黃色小說的編輯!……高中休過學,連大學都沒念,這種女
人能進我的家門?除非我死了!」

邵莉心事重重的看著這些資料。她不得不承認,看起來的確不像是士
豪願意接受的媳婦。

然而,她擔心的卻是別的事情。

「硯耕?」她急急的說,「不,先不要掛我電話。」

硯耕笑了起來,這麼些年,第一次覺得他的聲音這麼輕鬆自在,「邵
莉呀?幹嘛?這麼緊張做? 偵礡H我沒打算掛妳電話呀。什麼事?這次
老爸又是什麼毛病?攝護腺腫大嗎?哈哈~」

豪爽的笑聲…她當年會愛上硯耕,說不定就為了這豪爽的笑聲,「…
不是。你有時間嗎?」她聽見士豪的聲音。

「做什麼?約會?」居然會開玩笑了?真的是硯耕嗎?

「別鬧了。」她微瞋,「…也算吧。老地方?明天下午三點?」

雖然覺得奇怪,「好。到時見。」

放下電話,邵莉有點失神。總是不給她好臉色的硯耕,和顏悅色的令她狐疑。

不明白自己是怎麼想的…不過,她分外用心的打扮,到了「老地方咖
啡廳」,拿著咖啡杯的手,微微的顫抖。

不過,從硯耕的眼底看去,卻覺得她一派優雅溫柔,比起當年與他相
戀的任性小女孩,她的確成熟穩重多了。

「等很久了嗎?」坐在她的對面,有點訝異自己居然波瀾不興。我真
的愛過她嗎?這就是讓我討厭女人的主因嗎?

現在我還討厭女人?不,現在我倒是滿喜歡女人的。包括皙慧,因為
艾倫喜歡她,所以他也覺得她還不怎麼令他討厭。

發現他這麼自然,邵莉的心裡不知為什麼,有種倀然若失的感覺。「
你的氣色真好。」

「好啦,不要講客氣話了,晚上我還? o打工呢。」他笑笑,「說吧,
這次又怎麼了?不是攝護腺腫大,難道是威爾剛中毒?」

「你呀…」邵莉愣了一下,那個嚴肅剛直的男人,幾時變得這麼幽默
輕鬆?過去許多甜蜜與酸楚一起湧上心頭,她勉強壓抑著,眼角不禁
有些潮溼。

硯耕卻誤會了她的意思,遞了面紙給她,「哎呀,這是怎麼了?難道
老爸欺負妳?這我就沒什麼辦法了…要不要離婚?我介紹妳好律師…」

她深吸一口氣,「我沒事…不過,硯耕,你有事了。你真的決定結婚
了?那個女孩…不是你理想的…嗯…不是士豪理想的媳婦…」

硯耕皺起眉毛,真是老套,「怎麼,他又派徵信社調查我?他不是說
,滾出去就別再回來了?他管我結不結婚?那是我老婆,不是他媳婦。」

「不是這樣的…」她沈吟了一下,「算了,我只是先來告訴你一聲,
要你有心理準備。士豪…士豪是個意志很堅強的人。你還是…」

「我會不知道?我是他兒子。」他笑笑,「不要緊,他沒辦法對我做什麼。」

邵莉咬了咬下唇,「當然…還有…」

「嗯?」

「你…你還記得對我的承諾吧?」邵莉下定決心說出來。

「承諾?什麼承諾?」硯耕低頭喝咖啡。

她倒? O急了,「我們分手的時候,你答應我…」

「分手?什麼分手?」硯耕抬頭思考,「我們分手?嗨,邵莉,妳最
近壓力太大了吧?我們是好同學,就是這樣。妳嫁給我老爸,我是不
太贊成。畢竟他那麼老了,脾氣又暴躁。不過,妳幸福就好。」他笑
笑看著她,「好吧,什麼承諾?妳提醒我一下。」

邵莉呆住,定定的看著他。


「對,我就要嫁給士豪了。」年少氣盛的邵莉數落完了他的缺點後,
拋下結論,「而且,你不要忘了,你答應我給我一個願望。」

那時候,呆住的是硯耕,他愣愣的說,「什麼願望?」

「不准告訴士豪我們曾經在一起過!」少女面對真愛的時候,總是分
外的殘忍,「你答應我的!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你答應我的!」

硯耕的眼中充滿了虛無和冷漠,定定的望著曾經深愛過的女孩。

「好,我答應妳。」

「沒有…沒有什麼承諾…」邵莉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落下淚來。

「那就好。」硯耕熱情的拍拍她的肩膀,「雖然我叫不出口,不過,
還是替我添個弟弟或妹妹吧。這樣老爸在不會一天到晚為了我生氣。
不要說他,我自己就煩死了。好同學,就幫老同學一次吧。」他看看
錶,「我真的得去? 握u了。下次有機會,讓妳看看我老婆。很可愛呢
,她叫艾倫,妳一定會喜歡她的…」

邵莉想說什麼,卻只能拭淚。

把整包面紙留給她,匆匆離開老地方。

到了加油站,艾倫正在擦車窗,他一把抱住她。

「呀!呀!」她被人從背後抱住,兩隻手亂揮,「你在幹嘛?!」

「艾倫,我們如果分手了,妳會否定我們在一起的這段事實嗎?」她
轉過頭來,納罕著,「為什麼要否認?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不快樂嗎?
快樂過,幸福過,就好了呀。」她大驚失色,「要分手了?」

「擦妳的車窗啦!笨蛋。」硯耕鬆開她,卻笑了起來。

我的抉擇是正確的。

回到家門口,他把車停好,「喂,我們去做點情侶該做的事情。」

艾倫的臉飛紅起來,「什…什麼事?」

他牽著艾倫的手,到附近的國小散步。

「我愛妳。」他很鄭重的說。

「神經…怎麼突然…」艾倫臉紅了一陣子,「咦?你是不是做了什麼
對不起我的事情?說!男人一但甜言蜜語,一定是做了什麼壞事!」
她跳起來掐硯耕的脖子。

可憐,連想掐脖子都得用跳的,還常常掐不到…他抓住艾倫的手,「
不算對不起妳啦…不過,今天下午,我見到了? 矬~母…」他詳述了下
午的事情,艾倫聽得很專注。

一起坐在講台的台階,晚風吹過,他把瑟縮的艾倫擁在懷裡,一起面
對夜色深濃的操場。

艾倫輕輕哼著歌,他也輕輕和著。天天聽加油站的歌都聽熟了,他不
知道自己也會唱盛夏的果實。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剩下的果實 回憶裡愛情的香氣
我以為不露痕跡 思念卻滿溢 或許這代表我的心…」

一呼一吸,這麼的自然融合。就像是天地間就剩他們兩個的聲音,在
閉著眼睛的黑暗中,明亮的閃閃。飛躍過曾經淚流不已的的往事,盛
夏過去,他們終於各自走過各自的情傷。

等最後一個音符停止。兩個人沈浸在巨大的悲傷和欣喜中,仍然閉著
眼睛,享受彼此相伴的寧謐。

「你還愛她嗎?」艾倫沒有睜開眼睛。

「妳還愛他嗎?」

她笑了一下,覺得自己問了個蠢問題。「我談過戀愛。對的。」

「想說再說吧。」硯耕還閉著眼睛。

沒想到閉上眼睛,還可以看到更遙遠的風景。這個時候,他們覺得選
了彼此,真的太好了。

即使不發一言,還是那麼的溫暖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