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 19:04:06小朱媽媽

痛痛日記~~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原諒


黃裳鳳蝶的複眼應該不會有眼皮跳的困擾

 

痛痛日記~~

201349(星期二) 原諒

 

躺在床上不禁回想前因後果

事故的前一週

我不時的在上課期間、騎車途中、

吃飯時間、甚至睡覺

都感覺右下眼皮在微微抽動

我總是不經意的讓它跳吧!

現在想起來

它是不是早就給我警訊

我卻都沒在留意??

媽媽生前常說眼皮跳“男左女右,好事來,壞事煞”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要是能再提早五秒鐘或是延後五秒鐘

這一劫是不是就能躲過??

現在就是忙著上課、上下班、假日帶活動、PO照片、、、

一切正常吧~~

 

事故當事人對方黃先生

是個年約30來歲的砂石廠工人

家有老母親

兩個稚齡的女兒才牙牙學語

黝黑的皮膚掩不住他長期在日曬下工作的歷練

憨厚木納的樣子看出他的耿直

不時的道歉

要求探望,經常來電問候

我能體會他的悔意及愧疚

他說看到我倒地

急奔過來叫我

我卻完全沒動靜時

他嚇死了

他承認過於心急趕著上班打卡

人總是在一念之間

當時要是能會意前面的廠長為何停車

禮讓我這直行車先走

今天大家都回到原點過該過的日子

 

你讓我對“復原”的日期不確定

你讓我不知何時能回去上課

你讓我丟了工作完全無奈

你讓我喜歡明道中學兼的課無法成行

你讓我今年蝴蝶季所有活動全部停擺

你讓我忍受每一時刻的疼痛

你讓我在疼痛之時連止痛藥都無法服用

你讓我每一步伐都這麼艱苦

你讓我親朋好友為我擔心

你讓我愧對桂霖要照顧我,生活秩序大亂

你讓我遠在國外的雯雯為我擔憂無法回來

你讓我的亞亞心繫著媽媽推託假期活動

還每天趕著回家陪媽媽

 

還好探望的親朋好友

大家關心我的傷勢

頂多問及事故發生過程

我看到大家的慈悲心

幾乎都沒過問我們的後續處理事宜

我完全尊重桂霖寬厚待人的決定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既定事實

任誰都無法改變的

你也受到該有的逞罰

一張8400元的違規罰單夠受的了

所以我們都認命吧!

已經無關誰是?誰非?

希望我們都記取教訓

行車小心再小心

未來的日子會更重要的

如果原諒

能讓你安心,讓我平靜

我們就這麼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