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6 12:59:24喬→星媽

【星媽日記】一顆明亮的小星星誕生

照片日期:小星星 2008/03-2歲11個月

【星媽日記源起】一顆明亮的小星星誕生

我明白這個年代,做父母的能為小孩做的事情越來越少
水瓶世紀的來臨了
也代表孩子的未來只能靠自己不能靠別人

不知道是不是個好母親
但我希望有一天,當我的星漸漸長大要展翅飛翔的時候
不管到時候我在不在
至少
我還有記憶可以留給他


[星媽日記]
一篇篇為小星星紀錄成長的日記


本期主題:一顆明亮的小星星誕生
我是知道小星星會提早誕生,不會在預期的愚人節生的(所以雖然說明明我的預產期擺在4/2號,我老給他說成會在愚人節生,因為我覺得這個日子生的小孩不錯呀,大家都會記得,也是個幽默的日子呢)
不過,照我當時公司忙著交代事情的忙碌度,我想,我一定不會真的準時把他生下來。
當時,小星星名字還沒有定,我們都叫他安娜貝兒(簡稱安娜小姐)
安娜小姐在2005年的三月22日開始”準備”要出來了,我說準備的原因是因為~~~就開始”破水”了ㄇㄟ…(其實並沒有)
據之前唯一參加過一次的媽媽教室的’知識’來看,我一直記得陣痛的等級據說直逼切斷手指(我到現在對這樣的比喻~~還是覺得很好笑,然後那次媽媽教室除了這個知識之外另外一個唯一獲得的知識是~~哇~~~原來生小孩的時候~~開五指的照片是…..牛頓先生看了欲哭無淚,好恐怖唷~~~)
另外一件事就是,有些人會先破水才開始陣痛,如果破水先的話,24小時內就會生了~~所以當我有一天白天準備要出門的時候,一陣濕….愕….好吧….終於來啦~~~在怎麼不甘願我都要去生啦~~~
我緊張的把所有事情放下來,把牛頓先生從公司裡挖出來。(要知道,我從來沒有打電話去國卿的公司,這樣找人的~~這下子,全部的人都知道我要生啦~~哈哈~~)
把媽(小星星外婆啦)叫到牛頓先生家(嘿嘿,我連行李都還沒有收好呢)
然後就帶著臉盆跟拖鞋(是說我不知道我媽為什麼要帶臉盆?)
慢吞吞的”殺”到醫院去啦(所謂慢吞吞的原因是我媽因為我說破水的關係急著要我馬上滾到醫院,因為先破水有感染的危險,所以什麼都不要帶,先去醫院再說,十萬火急的樣子把我弄得也好緊張,所以我就刻意的慢慢整理一些東西,忽視我媽焦急的眼神~~我還罵他說不要讓我緊張啦!)
穿著從日本帶回的日是浴袍,大搖大擺的就上了醫院
哼~~一檢查~~~不是破水啦…據說是陣痛的開始,子宮下降,把一些陰道裡的水推了出來,所以我感覺到一陣濕….
「這樣看來,可能隨時開始,也可能要拖個兩三天唷….」醫生溫溫的說著
「阿?是唷」有一點丟臉的我說
好唄,回家等~~~這下子不回家待產都不行啦
這是第一次殺到醫院
回家吃了一頓,睡了一教,2005/3/23早上真的開始痛了,一陣一陣的
這應該是了吧??
算了一下時間,一邊痛一邊洗澡,”好像”頻率越來越短,雖然有時候強有時候弱
這應該就是了吧??
所以我臉盆拖鞋帶一帶,睡衣浴袍一穿,又向醫生報到啦
胎心音測一測,檢查一下
嘿嘿~~~不是,假性陣痛
「恐怕你還是得回去了」醫生還是溫溫的說(眼神中帶有不好意思的光亮)
「呃~~喔~~~」還是好丟臉呀
不過這一次,護士有安慰啦,護士小姐說,這種事情見怪不怪了唷
第一胎的媽媽沒有經驗,不知道什麼才是要生的時候(人家說女人天生母性,其實才怪~~),所以常常會好幾”進”,好幾”出”,他說早上有一個媽媽已經三進三出啦
「看起來,第四次應該會生了吧~~~」護士小姐抬頭說著,然後對我笑笑
「喔~~這樣子唷~~」我有點獃獃的回應著
這是我第二次殺到醫院
你問我牛頓先生這時候在哪裡?
恩恩~~他手續辦一辦,準備也要跟著我”進”的時候,我跟他說不是~~所以~~只好回家吃個午飯又要進公司啦~~~(結果伯寧說他姊生第一胎的時候也這樣,進去出來好幾次耶~~ㄟ~~)
真是的,那這一次就ㄍ一ㄥ久一點好啦
這次一邊陣痛,一邊把設計叫來,一邊交代公事
我是覺得我有交代重點,還蠻清楚的啦~~不過事後輪家跟我說,他根本不太知道我交代了什麼~~哈哈~~~
陣痛的感覺像什麼嗎?很痛嗎?
其實我是感覺~~還好啦~~
每次”切斷手指”不是瞬間切的時候會痛
比較難忍受的是一陣一陣的感覺,真是磨人神經呀(X~~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的感覺,想到要是痛個三天,就頭皮發麻)
當天早上五點,我大概確定是啦,假咪一下,早上七點把媽跟睡在宿舍的牛頓先生叫醒(我叫他回去睡,別來跟我擠)
這是我第三次進醫院
這會兒,我可是笑不出來的啦~~痛呀~~
恩恩~~~是時候啦~~~這下子我知道了
後來就是一陣喊叫啦….
鬼叫的時候我是不知道啦,但我知道痛的時候牛頓先生被我捏,靠著母親的背後按摩和腹式深呼吸才稱過一次一次的陣痛。儘管一直在忍,說服自己”這個不是最痛,沒關係沒關係”。最難的卻是想要用力的感覺。
因為我必須要”憋著”
這個我就沒法度了啦~~~
什麼叫做憋著ㄌㄟ?
想要用力的感覺就像被大浪衝的感覺一樣,解放的感覺很好唷(因為釋放疼痛)
但….憋住的話,
不就像是要我閉住呼吸,努力往回游的感覺嗎????
抗拒大自然的力量真的….辦不到啦~~憋不住啦
我媽跟牛頓先生在耳邊說”深呼吸”
「不‧要‧在‧叫‧我‧深‧呼‧吸‧了」我咬牙切齒的說
後來才知道,所謂拉梅滋呼吸法,前段的陣痛的時候要深度呼吸(吸~~吐~~吐很重要,因為才不會吸氣過度,手腳發麻),後面那段~~那個什麼”呼呼哈”,就是這個時候啦啦啦啦~~一直搞不懂什麼叫做第二階段的呼吸為什麼要呼呼哈???~~等我體會的時候,哈哈~~~我已經生完啦。
呼呼哈是配合用力時子宮收縮的頻率換氣,這樣子可以托長時間,讓小孩順利誕生。
憋氣是沒有用的
所以…我沒有憋住
時間到了照樣滾進產房
卻因為這樣在裡面兩個鐘頭,生不出來唉~~
第一次生產的感覺
其實就是”生”的感覺呀(不好意思~~我沒有辦法形容,生過小孩的人就知道了)
一陣一陣的用力擠
但我畢竟是第一次生小孩,到底什麼叫做正確用力,實在不太能體會跟正確操作
所以老是臉紅脖子粗的臉跟手施力,所以安娜小姐生不出來
頭在產道中,有看到~~就老是一下見到一下又縮回去(難怪小星星出生的時候頭這麼尖~~哈哈)
結果後來
是兩個護士壓在我肚子上用力推~~(其中有一個塊頭還很大耶,幾乎整個坐在我身上了~~)用力把安娜小姐,就這樣給”擠”出來的!!!!
小星星
3/24號的中午,就這樣誕生了
普天同慶~~感謝上帝呀~~~
這時候你又要問啦?
那牛頓先生這時候在哪裡?
兩個小時之間都等在外面(請不要怪他~~醫生就是不放他進來~~問好多遍都說再等等~~也是啦~~在旁邊於事無補~~還可能會干擾到我~~)
直到最後緊急時刻,護士緊急叫進來
他目睹到小星星最初誕生的那一刻(就是一個小娃兒”滑”了出來,醫生抓住捧給大家看,哭的很大聲ㄋㄟ~~~~)
後來….就這樣了
我生完了!
於是焉,人生的挑戰也開始了
※ 有關於”生產”一事的一些感想
恩恩,其實生小孩是一件”神聖”也”骯髒”的事情
也是一件”驕傲”但”害羞”的事情
怎麼說呢?
神聖的原因是因為經過痛苦,孩子的誕生是所有人的喜悅。牛頓先生親眼目睹我痛苦的過程,我是沒有問他感覺啦。但從他的行為看來,他也明白了原來老婆大人是歷經很大的磨難跟辛苦的把孩子生下來的,畢竟他親眼所見,鐵般的事實啦。(所以大家請記得盡量讓老公陪產,就算他中間嚇到昏過去~~也不必心疼啦~~~)
骯髒的部分則是污穢的包衣跟惡露,有很多傷口跟血汚混合著汗水。生完小孩後,有一個短但過起來實際漫長的坐月子生活,在那段期間,身體要神奇的恢復原狀,就跟懷孕一樣神奇,只不過懷孕初期是再三個~四個月內將本來沒有的胎盤跟五臟六俯血管循環改變以供應小孩的成長(所以會產生孕吐、疲勞等不適應的陣狀)。生完小孩則是要在一個月內”全部”改回原狀,所以更需要休息就是這個原因呀~~全部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唷,所以本來多餘的東西將對的就要排出去(血污、內分泌、水分呀~~等等),難免就暴露在感染或者恢復不良的狀況下。所以很神聖但也污穢,就是這個原因哪。
至於”驕傲”但”害羞”
其實就是,生過小孩之後,什麼都無所謂了啦啦啦啦~~
我本來就是大辣辣的個性的人
經過生產這件事情之後,就更無所謂啦
以前少女的時候,身體是連媽媽都不願意給看
有了第一次經驗的時候,對於已經看光光的老公,還是多少有點害羞的(屬於身體的一部分還是很私人的)
等到生產後,什麼都看光光啦(還好多人輪流看ㄌㄟ~~但你根本不會在乎,一心一意只想要把小孩生下來)
之後就什麼都無所謂啦
再加上餵母奶,哼哼
害羞的感覺也就蕩然無存啦~~
做母親的真是偉大呀(現在我知道為啥有時候媽會這麼無所謂啦~~生過小孩的人都知道~~哈哈~~)
另外女人生產其實真的是要靠老天保佑的
母子均安也健康,真的是運氣也福氣的
因為我們開始明白,其實意外是很可能也很容易的
所以多注意是好的!! (好醫生很重要,懷孕的時候注意健康更重要)
※ 另外關於牛頓先生的感想
之前還沒生的時候,牛頓先生有點緊張會不會看到恐怖的畫面??
好害怕唷
結果生完後,還在生產檯上等著處理其他的事
我跟國卿抓空閒扯
我問他感想如何
他說:「還好嘛~~不如想像中的血腥呀~~」
「比起我看過那麼多的恐怖片,這根本不算什麼嘛~~」
「……….」

♥ °傻傻軒* 2008-03-26 13:13:39

路過來灌灌~
也來回灌喔^^
只是個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