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5 13:04:38喬→星媽

【星媽日記】關於名字

照片說明:2008/03 小星星兩歲11個月

PS.因為是找回一些文字更新貼上,所以圖跟文的時間會對不上~~親愛的好朋友們。笑笑就好^^


星媽日記—關於名字

有關小星星的名字
其實取的很好(牛頓先生取的)
叫做星晴 曾星晴

以前 很小愛作夢的年代
我曾經發誓1.我的老公最少一定要超過170公分 2.我不要嫁姓曾的
唉~~人不能亂許願 會成真的呀
牛頓先生沒有超過170CM 他‧姓‧曾
哼~~
有關於身高的問題不難理解
但為什麼不嫁姓曾的ㄋㄟ?

其實不是看不起這個姓
重要的是有三個理由
1. 那個年代還有冠夫姓這件事,想像~~我姓曹他姓曾,那加起來不就變成”曾曹致宓”{不怎麼高明呀}
2. 我小時候老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曾”還是”曹”,到了好大的時候,才終於發現兩撇跟一橫可差多了{我想我的女兒會不會把我變成曾致宓,牛頓變成曹國卿???}
3. 我先罵自己先入為主了吧(得罪得罪~~純粹個人感官啦)~~~姓”曾”,名字好難取呀。怎麼取都菜市場(><聳),實在不是一個可以取的好聽的姓氏呀{“曾”帥、”曾”水、曾……是蠻吉利的~~但會不會太直接了一點呀??}

所以 我說小星星呀 女生願望真的不能亂取呀 會成真的ㄚ阿阿阿阿

所以小星星的名字我丟給牛頓先生去取
一方面我知道我最不會取名字
二方面
將來小星星問是誰取的名字(小孩子有一天一定都會這麼問)
「你老爸」我一定會這樣說
PS.要是嫌棄不好聽~~哈哈~~不是我取的啦~~~哇哈~~

中文名字交給牛頓先生(等一下交代ㄅㄟ)
英文名字則是在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
叫做ANNABALE 安娜貝兒
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一支PRADA出廠的機器人裝飾品,粉貴,我忍了兩年多再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刻(其實 就是一股衝動ㄇㄟ)~~花錢啦啦
她有堅強的外型跟貴重的身分(如圖)
有出場身分證 是女生
她就叫安娜貝兒

每個人看到他都眼睛一亮
說「好可愛唷~~」(一邊抓起來玩,一邊問問我在哪裡買的)
但她是機器人
有著機器的手把,每個零件都是鐵做的

我希望
小星星像她一樣有著討喜跟可愛的外表
但 本質其實是堅強的
這樣子她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
也不懼怕

就像我總是帶在身邊的安娜貝兒一樣
所以小星星娘胎裡的英文名字就定好了
(這樣很跩~~以後人家問她的英文名字~~早早就定案啦~~嘿嘿~~不用像我們長大換n個英文名)

再回到取中文名字的時候
我把取名字的事情丟給牛頓先生
結果讓一向很盧的牛頓先傷透了腦筋
我們都不喜歡取菜市場名

唯一的默契就是要取一個有特色的名字
不要菜市場
什麼雅芬、美玲、美惠…拒絕往來名啦

「先選字吧?」
「可是翻字典好意義的字就是那些ㄇㄟ」(還是美…佳…佩…@#$#$......一堆堆….)
「我喜歡喬」(嗯嗯~~我也喜歡…我的筆名…不錯不錯…)
「可是喬要配啥字?」(ㄟ……不知道)
「我喜歡晴」(可是我有一個學妹叫做”曾晴”耶…)
「那…蓮怎麼樣?」(不要花草植物啦…女生命會賤…)
「ㄟ…那芬怎麼樣」(ㄚ你不會覺得很菜市場嗎?)
「……」
ps.以上框號處是我先生的話,()處是我的回答

「我覺得明明不錯!!」(阿?不好啦~很怪啦)
「我覺得不錯呀,我覺得小名叫做明明很好呀…..」(恩,我還是覺得不好耶…)
「那叫做曉瑚?」(是不錯…但…好像感覺不太對…)
「彤這個字不錯?」(配啥字?) 「你看宇彤怎麼樣?」(好像怪怪的…改成”雨”怎麼樣?)
「不要自然風景啦…性格會不穩定!!!」
(………)
ps.以上框號處是我的話,()處是我先生的回答


那選幾個字,叫做文案的朋友幫忙想ㄅㄟ?
後來名字上一大串,有一兩個雖不錯
老覺得感覺不對


有一天我想
不如就叫做「晨星」吧
因為我想要叫我女兒「小星星」

牛頓先生覺得不錯

結果 筆劃算算
嗚 脾氣會怪的女生名 不好不好 (那怎麼辦啦?)
「算命的結果就是湊字,沒有意義。自己取就會有算命不好的疑慮……」

那天
小星星的爺爺看不下去啦
自己取了一個好聽風雅的名字~~就要定案了(叫曾筑吟~~真是不錯~~~)


大姊夫給了意見
不如就叫做”星晴”吧
一個是媽媽愛的星
一個是爸爸喜歡的晴

是一個在晴朗無雲的夜裡,滿天星星的好名字
星晴
小星星
於焉誕生


Ps.
「ㄚ你不是說不要自然現象嗎?」
「我要叫女兒小星星嘛!」
「……」




PS2.友人倒頂篇
牛頓先生友人1:「取名字沒有呀?」
「還沒^^」
「那不然就叫做”曾水”好了~~就這麼決定!!」
「ㄘㄟˊ...」






牛頓先生友人2:「取名字沒有呀?」
「還沒^^」
「阿阿~~那我想到一個名字...而且連英文名也幫你取好了唷」
「....那說來聽聽?」
「曾妮佛!」
「.....」






牛頓先生友人3:「取名字沒有呀?」
「還沒^^!!!」
「那我幫你取...」
「喔...」
「曾祖母!」
「@!$@!$#!$%@#....」




我看...以後取名字,建議還是自己來好了....

撰寫日期(約):2004/05
美國黑金 2020-01-12 08:15:50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