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17:33:05沛翎

喜宴

話說昨天去台南參加一場可以說是南部的世紀婚禮

之前不是有說過我很喜歡一位住在台南的滑媽媽?


上圖是兩位很愛我的"別人的"媽媽


所以我說齁...討厭一個人,不用說出來,喜歡一個人更不必多說了

彼此的磁場的確會感受得到,這是千古不變的故事!

滑媽媽很喜歡我的料理,因為我作的菜,太合她的湖南胃

又香又辣的各式料理,大量的使用蔥 薑 蒜(作給自己和爸爸吃的就很少這些辛香料)

老奶奶們打完牌.有一個兩個會留下來吃飯,說是整個下午都在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其實是整個下午都馬躲在廚房抽煙喝酒享受那片刻的寧靜和熬湯時偷偷竄出來的香味!

滑媽媽脊椎不好,通常坐輪椅過生活,跟她打過幾次牌...

在牌桌上,她蠻搞笑的,我也是!

再加上個櫻子小姐.我們三個活寶在牌桌上總是有著許多歡樂的笑聲

奇怪咧....打牌的時候不小心當相公,總是一件很令人火大的事

可是她每次當相公,我就覺得超爆笑的,常常是其它兩家有點怒.但就是我笑到不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好笑..一直笑!!!

我最最最喜歡的牌腳是:櫻子.溫蒂.和滑媽媽

我超喜歡跟她們一起在牌桌上胡說八道的!


(櫻子小姐和滑媽,她實在很偏心耶,跟我照相的時候就一直看鏡頭)


 

有一天滑媽媽贏了100多2百塊吧(她們打的是31.就是30-10塊的那種,不是300-100喔)

也不算大贏,但她把我叫到身邊,塞了100給我,說是給我買酒喝

我當場笑出來,不是笑錢少.是笑說給我錢買酒的這種說法很爆笑

好像我是個地盤工人加老酒鬼,有那種:給我錢去買瓶米酒加保力達P的那種FU

我當然推卻再三.後來她說:不好意死思啦...這一點點錢,那去買包煙抽抽好了

我笑的更大聲了.....好啦好啦我收下來啦,知道妳愛我啦!

眾人大驚,尤其是威寶奶奶,很驚訝的看著我們,聽說滑媽媽是個非常小氣的奶奶

給這個100塊已經是天大的消息了!

說也奇怪.自己的媽媽從小就不喜歡我.

可是別人的媽媽一個一個的,愛我愛到一個不行

而且還都是那種難搞又厲害的媽媽喔!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我從來沒有那種"媳怕見公婆"的疑慮和顧忌

我總是輕而易舉的就贏得"高拐"長輩的心

(我有某位摯友的媽媽是出了名的難搞,但是非常喜歡我)

我知道我的優勢是我外表一付很清純的溫良恭儉乖乖甜美女孩兒的氣質啦

廉貪坐命的人通常有兩種極端氣質:

可以是妖媚的酒家女.也可以是不食人間煙火又嬌滴滴的屎樣子!

好了大家可以不要吐了.我們不說這個了!

(嬌滴滴不是我說的.是我們那個"遠的要命"分公司瑞萍說的喔)

話說回來...是說~~年近半百還被形容成那樣.的確休誇怪拐齁?!

埃呀威我又拉遠矣

說到滑媽媽齁.....自從100元事件之後,又過了幾個星期我去台南

一到威寶奶奶家.就收到滑媽請威寶奶奶轉交給我的1千塊

說是給我買啤酒喝,因為她發現我在廚房裡喝的是歹完必魯

原來真相大白,我喝的不是"害逃啊"加保力達P喔?

("害逃啊"是日本發音還是台語發音啊?)

我問威奶奶怎麼辦啊?來吃飯的也不只她一個.只有她對我降,我不習慣也不喜歡啦

無以為報難道以身相許嗎嗎嗎?

威奶奶說:沒關係啦,妳就收下來嘛,去買啤酒,剩下的錢再還給她就行了

  好吧那我去買個3瓶啤酒好了.我如是說!

  什麼3瓶?買個一打嘛   ~~~威寶奶奶這樣說!

蛤?買那麼多喔..?好吧,我知道了,對面頂好超市買酒去

當然是有找錢.但我從來弄不清楚一瓶台啤到底幾多錢

嗯..喝酒從不問價錢.真是個豪氣的酒小姐齁!

不是啦))))))))

歹完必魯的價錢常常變動.還分大小灌.還有折扣促銷價(買的地方不一樣也不同價錢)

我從來也沒有弄清楚過到底一瓶台啤多少錢!!!

好了廢話不多說,立馬手刀前往買回,第二天遇到滑奶奶就很嬌羞的還給她找剩的錢錢

沒想到她就是不要,還說:那找的錢妳再去買幾包煙抽抽好嗎?

這........齁~早知道就買條煙即可,剩下的錢再買酒說!

好了.....事到如今,我已經確定她愛的是我,不是她家瑪莉亞了!

過了不久,她的愛孫女要結婚了.聽說是嫁入一個好門加豪門的好人家

滑媽媽很慎重的牽著我的手說:

我不想發紅色炸彈給妳,我孫女結婚那天.妳不要包紅包

我希望妳能來一起熱鬧熱鬧,好嗎?

在這種情形下,從來不喜歡喝喜酒只送紅包的我,能說什麼呢? 只有答應了啊!!!

於是....良辰吉日很快到來.我非常勉強的去了(我真的不喜歡喜酒那種場面)

跟滑媽媽一起坐車,天啊~~那個司機有狐臭

看著窗外..當時天色還早.窗外有籃天,但我無語問蒼天....

怎麼還沒到達現場,我就已經想找機會逃走了呢?

喵的那個狐狸味真是臭死我了啊~~~~~~~~~車上開冷氣,不行開窗戶

喔...買......尬尬尬尬尬尬尬尬~~~~~救命啦!!!

到了現場(她們賓客眾多,一般餐廳是沒辦法容納快200桌的陣仗)

所以男方把整個夜市包下來清空,擺喜宴!

陪同滑媽媽到主桌附近,眼尖的我馬上見到某位熟人

趕緊轉過頭去,還是別去認親吧.都10幾年了.張琪姐還認得我嗎?

她跟我阿爸比較熟,這時我心裡不免有點怨懟....

她也是唱歌的啊? 為什麼我爸就那麼喜歡張琪?講到她就眉開眼笑的?

 

那個場面還真是蠻盛大的.很多賓客都是遠從世界各地而來,

政商名流們多半都坐高鐵趕來,而且幾乎都撐完全場,

很少有人提前逃走(包括證昏人賴市長)!

馬總統也有賀電,害我在那裡偷偷的不知在爽什麼?

婚禮是以晚會方式進行,請來的晚會統籌,把節目安排的頗具水準

一點也沒有土哩八几的感覺,反而都是很有國際水準的節目喔

等於我們邊吃飯,邊觀賞一連串緊湊又好看的綜藝節目,而忘記其實這是一場喜宴!

主持人是一對長的蠻賞心悅目的年輕人,威奶奶推一推我說:

妳看看台上那個主持人,是不是鄰居項媽媽的兒子啊?

嘿嘿

果然是耶~~~~

(幾年前項奶奶的90大壽.席開3桌我也有參加,是說,我怎麼默默的就參加了威寶奶奶家的各式婚喪喜慶啊?)


就那麼巧喔?

晚會主辦單位並不是滑家人找來的.因為那場晚會費用貴的嚇人

連同場地佈置和邀請歌手.....怕沒有花個百萬台幣,是下不來的!

只能說世界小小小.隨便轉個圈都能是認識的人!(我尤其是)

酒菜更不用說了是辦桌的.菜色內容極盡奢華,都是頂級又新鮮的材料

連其中一樣的水果都是一人一顆不是切盤的頂級黑金連霧!!!

對了..還有件令我感到好想哭的事兒

滑媽媽知道我一定會去,她也怕她忙.沒時間遇到我

所以她差那個撒枯蠟小姐給我買了兩瓶歹完金牌必魯和兩包我抽的維珍妮薄荷煙

說是怕我到現場只有紅酒和威士忌沒有啤酒

她認為我只喝啤酒,所以先給我準備好.讓我帶到現場去享受享受!

嗚嗚嗚....我想哭的是:

紅酒才是我的最愛啊

威士忌也是啊

(尤其現場的威士忌是那很讚的葛溤蘭還是葛屁蘭的那種高級威啊)

 

我當然沒有那麼三八的真的把那兩瓶啤酒帶去喜宴現場喝

只是.....

那次買的一打酒我都還沒喝完咧,堆在威寶奶奶家的牆角邊,

ㄚ現在又多兩瓶.到底是要我喝到肚子變多大啊?

你們有聽過去喝個喜酒,主人還給你買兩包煙和啤酒讓你帶去現場嗎?

她還很不好意思的說兩瓶會不會太少了?不夠再跟她說!

趕緊把廢話截止.....

 

滑媽媽對我那麼那麼的貼心和愛護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母愛?

當櫻花小姐把那冰冰涼涼的冰啤酒交到我手裡時

心裡所感受到的溫暖與悸動....真的不知該怎麼形容!

 

手是冰的

心是暖的

更多的是五味雜陳~~~

轉過頭去,眼淚轉啊轉的...

終於不爭氣的掉下來!!!

 

 

 

 

 

 

 

 

後記:終於撐完婚禮全程,我推著滑媽媽的輪椅,遇到負責照相的

她把我拉到旁邊,說是要合照(早上在妳家門口不是照過了嗎?)

照完以後,拉著我的手沒有放開的意思,然後對著照相的親家說:

這是我女兒,我乾女兒,漂亮吧? 哈哈哈

接著轉頭對我說:我有沒有這個榮幸做妳的乾媽啊?我很不要臉齁?

我: 唉呀..這..這..我才有沒有這個榮幸當妳的女兒啊?

話說完:我不敢轉頭看威寶奶奶.真是太嬌羞了我

旁邊還有她才過門不久的新媳婦咧~啊 ))))))))

不知道她們會否吃醋齁?我是有感覺到那麼一點點她新媳婦的敵意喔!!!

有人跟我說:上帝在對妳關上門之前,一定會為妳打開一扇窗

是說齁...上帝為我開的窗,未免也太多了一點吧?

有那麼多別人的媽媽那麼喜歡我,我的確該感到幸福吧?!

 

 

 

 

 

來到台南,一定要找溫蒂小姐姐喝杯咖啡聊個是非

她不肯亮相,她說她太美豔了,怕別人一直跟我要她電話,哈哈哈







 

 

免不了的,在台南一定要做菜給眾媽媽們嘍

台南好熱,想來做個冰冰涼的涼拌黃豆芽

圖中是先用滾水穿燙後先平鋪擺涼之後放冰箱

上桌前

再於鍋裡放點味霖,一點黑醋,一點醬油,一點白麻油

一點辣粉,再切一根紅辣椒去子切小丁

把冰鎮過後的黃豆芽倒進有調味料的鍋裡拌勻再倒出來擺盤

但威寶奶奶說還是喜歡炒的不喜歡這清淡的

照片中是剛燙完等稍微涼些再進冰箱



 

 

 

這次我做的菜走清淡路線,買了條午魚(並非圖中這條魚)來清蒸

先把魚兒底下墊些白蔥段,和幾片薑再淋上我特調的醬汁保鮮膜封起來

大火滾水以後放進去蒸12-15分(端看魚兒大小,時間自行控制)

魚兒蒸好以後,把底下那些已經蒸到黃不好看的蔥和薑片挑走

再把泡過水的切絲蔥和切絲薑還有切絲紅辣椒放在魚兒身上

再起一熱油鍋,澆熱滾滾的油以後,淋上去,瞬間滋滋作響,很有餐廳裡的fu

可是威寶奶奶也不愛降做法的魚!

她喜歡

大辣

極辣

 

所以啊~~我還是貼心的給威寶奶奶偷偷做了條紅燒魚,藏起來

並沒有端出去給客人們,客人們吃的是清蒸魚

.已經做好的紅燒魚就藏在洗衣機蓋子上

照片中這條魚當時還在亂蹦亂跳的喔!  未幾,就下鍋燒了它!



 

 

馬鈴署泥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道點心

做法只有一種,就是放電鍋蒸兩次

調味則可以千變萬化

可以西式

可以日式

可以韓式

當然也可以台式嘍





 

又搞一次紅燒雞翅,這道菜不管大人小孩我爸爸還有大家的媽媽通通都愛!

這一次沒有擺盤,因為....................

那個下午我喝了3灌必魯,,,醉了!



 



我家冰箱

像不像我剛肢解過情人,冰起來等著下煎鍋的樣子啊?






 

 

 

上一篇:有的沒的

下一篇:忙著

沛翎 2012-04-17 16:46:04

有的.她真的姓滑
大家都叫她滑一跤!
我還有認識姓龍.姓勞.還有姓黨的咧
還有其它少見的姓都有!
黨先生最帥,帥到爆的帥
那是我第一次以貌取人


妳都吃長輩的好幸福喔
由此可見妳也很得人疼咧
嘻嘻!

momo 2012-04-17 16:26:55

真有人姓滑?
長輩緣好的妳,還真感性,
相反的我 都吃長輩煮的,慚愧歐。

沛翎 2012-04-17 08:5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