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0 17:13:50鑽石小草莓

是錯過還是錯愛~~~哥哥卷

其實我ㄧ直很清楚自己喜歡她!一個個性很可愛很鮮明的學妹!第一次發現她,應該是鄭老的物理課。我大ㄧ不小心被當掉的課!她!叫做小育!個性活潑開朗,在男生堆裡很吃的開,個子很小,只有150左右吧!她的明亮大眼引起我注意,我一向對大眼睛的女生有好感!以我在情場縱橫多年的經驗,要把她釣上應該不算是難題吧!大眼睛的女生比較好追!這是我的經驗!
這個想法擺了一陣子就忘了。我跟她真正的接觸是大四選修的敷地計畫!以她的好人緣,早就和我們那群的儀瑄混成好朋友了!所以上課的時候,常常看到她和儀瑄一起坐。有一次,我上課遲到了,才坐到她旁邊的空位。那時候,她正低著頭畫圖,畫著一堆小圖。然後自己一個人望著窗外,她用手指輕輕敲著桌面,她的手好小ㄜ!沒一會的時間,她回過神發現我在注意她,她明亮的大眼盯著我瞧一下,嘴角微微的上揚,把筆記本翻頁專心的上課。

有一次,她和儀瑄聊著天,結果聊得很開心!我好奇的搭上去看她們在做些什麼!
『陳菫洋!你偷聽ㄜ!』儀瑄發現我的存在。
她呢?笑的好可愛!

有一次我賴床,所以上課又遲到了。怎麼這麼剛好又坐到她旁邊!到教室的時候,老師剛好在小考。她迅速的作答著。好像很簡單的樣子!我呢?剛剛的課都沒聽到,筆記也沒有,所以當然得盡到大學生基本任務-作弊!我看著她的考卷,她的字還滿美的。我稍微注意一下她的名字,她叫李育沂。
原來學校裡小有名氣的李育沂就是她!每天上學開雙B跑車,有個飯店大亨老爸的李育沂,原來就是她啊!在我們這所出了名的貴族學校,穿香奈兒不算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也就一直沒注意到她的身分。
她發完呆了,往我這裡瞧,我愣愣的看著她。她的眼睛雖然大,卻是相當有個性的感覺。她微微的對我笑,然後把考卷往我這裡移一點。翻開她的筆記本下一頁,又繼續畫她的小圖。這是我們第一次真正的接觸!
慢慢的熟捻之後,我發現她跟一般學妹不太一樣。她比較刁蠻!算是不好追的那種!而且還滿有個性的!我們混熟了之後,她有時候也是會爐我。雖然被爐很煩,但是我真的好喜歡看她爐。
她在學校是出了名的花名在外!很多男生追,但是卻是出了名的難追!我們有時候常常會混在一起,久而久之大家都開始傳我們是情侶的事情。也是後來,我才感覺到,我也喜歡上這個女孩!但是她的模糊態度,卻常讓我搞不清楚!她是不是喜歡我?以她鮮明的個性來說,其實跟她相處真的很輕鬆,但是這份輕鬆,卻讓我越來越喜歡她!
(真的很奇怪ㄝ!最近都沒什麼人追!也沒什麼人告白!)小育和我抱怨著。
【是ㄜ!那醬子比較無聊ㄜ!】
(當然無聊啊!少了些樂趣!不過也好啦!我明年就得出國了,年底要考托福!醬子日子比較清閒啦!準備考試也可以比較專心!)
【出國?你要去哪裡啊?】
(麻省吧!我想去那裡繼續唸書!明年我就可以畢業啦!)
【明年你不是才大四!怎麼可以畢業啊?】
(我學分都修完啦!不畢業要做什麼啊!我好想趕快畢業ㄜ!好想去美國ㄜ!一個人住的日子好清閒!)
我其實不算是很了解她,真的!有時候,我常常覺得會被她牽著鼻子走的感覺。越是熟悉,我卻也越在乎她。這種感覺跟之前我對待那些女朋友們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她給我抓不住的感覺!她給我難搞的感覺!越是抓不住,卻總是越讓人想要好好把握!

(都是你害的啦!)
我狐疑的看著她!怎麼莫名奇妙找我抱怨啊!?
(最近有個男生追我,但是他以為你是我的男朋友,所以就不敢追了啦!還跟我說什麼:妳男朋友很帥!害我愣在那裡想,我男朋友是誰?)
哈~~~~其實我覺得醬子聽起來還不錯嘛!原來我們已經變成公認的情侶了啊!雖然聽起來很開心,但是看她有些怨懟,卻讓我覺得茫然,讓我怯步。

大五下,確定我甄試上研究所了!所以我賴在學校的時間也比較少了,除了星期四跟五有課之外,我通常都在爸的事務所。看到她的機會也變的很少,有時候一忙起來,沒什麼機會打電話給她。她呢?大概是拚托福考試,所以我們之間的交集變的越來越少了。
星期一下午,我從爸的事務所幫忙完回家,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媽又跑去和朋友打牌了,爸得去和建商應酬,家裡就只剩下我一個人。正當我在為我的晚餐做預熱時,手機響了起來。是一個我沒看過的號碼?!
【喂~~~~】
(帥哥學長!)
這個稱呼讓我一頭霧水!雖然學校很多學妹喜歡我,但是有誰會醬子叫我啊?
【你是……?】正當我在思考時,心理狐疑的想:
【小育!】竟然就脫口而出了。
(呵呵呵~~~~好厲害ㄜ!是我啊!好想你優!你最近好嗎?很久不見囉!)
【對啊!很久沒見了!】
(嗯!你過的好嗎?)
【還好啊!】廢話!我每天都很想你ㄝ!你幹嘛不打電話給我啊!我是因為怕你在忙,在趕設計,所以不敢吵你ㄝ。
(我換新號碼了ㄜ!)
【是ㄜ!這是哪一家的啊?沒看過的門號ㄋㄟ!】
(中華的啊!)
【那不就跟我一樣了!】
(對啊!)
【你幹嘛換門號啊?】
(沒什麼?只是想換心情!你星期幾有課啊?我好久沒看到你了!好想看看你!)
聽她醬子說,其實我還滿高興的。
【嗯~~~~我星期四跟五都有課啊!都在3樓啊!】
(真的嗎?我也是ㄝ!那……我再去找你優!)
當然好啊!我真的很想你ㄝ!我暗自嘀咕著。
(嗯~~~~那就先醬子囉!有空在電話聯絡!)
這一天晚上,我因為她的來電興奮得徹夜難眠。

好不容易等到星期四了。我開著車上學,整個腦袋都是她。上導論課的時候,塞不進老師說的理論,滿腦子都是她。
終於下課了!我抬頭看看門外,她站在教室門口跟儀瑄說著話,後來又跟儀瑄搖搖手道再見。她發現我在看她,用她的小手跟我招招手。真的是好可愛!
我們一起走出建築學院,想要到校外去吃點東西。結果遇到我那個麻煩的妹妹,嘰哩咕嚕的說了一堆話,不算是神經太大條,還知道我在瞪她!陳媤淇你這個小鬼!打擾我跟她的甜蜜時光!不過算你還算是識相,說我們看起來像情侶!
星期四的課,她只有半天。我呢?還有下午的實業課!所以吃完午餐之後,我送她到停車場開車。
「菫洋!不錯ㄜ!跟小育交往ㄜ!你準備好命了ㄜ!」
拜託!我喜歡的是她的個性,好嗎?給我一種成就感!難搞刁蠻的女孩子比較給人有挑戰性!但是最主要的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喜歡一個人是沒有理由的!~~~~~這句話說的真是太好了!把我的心聲都說盡了!

這幾個星期,我們通常都在一起。但是好像暴風雨前的寧靜般!我總覺得有事情要發生!

(菫!我有事情要跟你說!)
【怎麼了嗎?你看起來不太好!】
(我……)她吞吞吐吐的。
我專心的等待著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我要訂婚了!)
【訂婚!?可是我還要給我爸養ㄝ!我還沒有經濟基礎ㄝ!】
(不是!我要跟張家碩的小兒子訂婚了!)
【為什麼?】
(財團聯姻!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可是,我喜歡的人是你啊!我ㄧ直都喜歡你的啊!)我看著她一邊哭一邊說,她哭我心痛!
我一個人開著車回家,心裡很茫然。什麼都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今天淇淇放假回家裡來。在我耳邊絮絮叨叨的說了些話!我真的很懶得理她!因為心情不好!
『哥!你怎麼了啊!吵架了嗎?』
【沒有!】
她看我有一句沒一句的,也就很識相的去客廳看她的電視了。
抽菸抽了好一陣子,覺得人有點懶,所以想開車出去走走。我看著淇淇正在看的新聞,剛好報導著小育跟張家碩的小兒子訂婚。她看起來好美!但是……卻不是我的新娘………

上一篇:是錯過還是錯愛?

下一篇:宅急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