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14:56:12John

氾濫雨水

不知不覺又下起雨來,就像日子流逝般,不覺又過了半年,中秋過了以後,新年應該就會緩緩靠近了。

今年的雨水似乎特別地多,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連續的幾個颱風路過後,台灣大半都沉在水裡,回想起兩年前的乾旱,打開電視耳邊便縈繞著哪個水庫蓄水量又將達到限水的標準,時時刻刻都被可能缺水的恐懼威脅,和今年的雨量相比,不禁想問這是老天爺在開我們玩笑嗎?面對這樣矛盾的自然現象,也許認命是一個必然的終點。

和上次好好坐下來寫些微不足道的東西至今竟超過半年的時間,這半年多來不是沒有東西好寫,只是和半年前的自己相比,的確少了些寫作的動力,許多想法就這麼被消極地擱著,於是半年(或是更久的時間),就這樣過了…

你痛恨在這種環境工作,而又不得不做,更恨必須要向環境遷就,其實你的生活算是過得還不錯,至少比下有餘,可是又深覺自己不應該只是這樣而已。工作環境裡充斥著粗糙的相處模式、冷漠的情感、與邏輯抵觸的看法又自以為是真邏輯,視聽五官於是被爛泥掩蓋,你避之不及。

我想你最初在網站找個空間來傾吐自己的想法的目的,是要找個人聊聊天,或者交換彼此的想法。然後你也如願地找到了些人,也有過小小的驚喜,只是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你在這樣的過程中,漸漸失去溝通的能力。

往往經過了一段時間,回想從前執著的事,那些當沒有付諸實現的執著,淪為狀似一段無關緊要的事件,在記憶裡侵蝕了一小缺口,偶然浮出提醒我它的存在,有時不免感到小小的後悔,還來不及實踐去感受它存在的意義,便模糊了形象。

我盡可能不去猜測我們目前的關係是處於何種狀態,我想我傳遞出去應該都是善意的訊息,只是不知道妳把這樣的訊息作何解讀,因為對於我們的約會妳總是有最好的理由拒絕,我當然對妳的拒絕無法表示任何意見,也許萍水相逢的友誼是不能在質量上做過多的要求。

我和妳或者其它我們一起認識的人只是恰好搭上同一班公車的乘客,待到了各自的目的地後,彼此的關係便不再重疊。我驚訝自己這種對人與人間的感情上的執著,竟是從小到大都拋不掉。

圖片來源:http://popup5.tok2.com/home/trees2002/omoituki1.htm

上一篇:思考的出口

下一篇:莫名其妙的越石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