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1 14:49:25John

思考的出口

於閒聊時,A-Feng突然說女人與男的思考和表達模式是截然不同的,他認為男人在用言語表達之前會思考話題的適當和確定,三思才後言。但女人就完全背道而馳了,往往事情還沒在腦子釐定便從嘴裡說出來了,而且邊說邊思考,對於思考評論上的邏輯自然比男人差了些…

我想這又是他對事情膚淺的二分法,如果對他所說的質疑,他又會說他所指的是大部分的男人和女人,絕非我所提出的“個案”,只是這是一種很容易就戳破的說法,不需要舉例來辯證,說話不經大腦的人應該是不分性別的,「邊說邊思考」也不一定就說話不合邏輯,像我對特定的問題獨自一人思考可能想不出個什麼鳥來,可是如果有人在旁討論的話,靈感往往突如其來的一個又一個,與別人討論是我思考的一種出口,可悲的是,如沒了這個出口,我的思考可能不是乏善可陳,就是糞土一堆。

更可悲是,A-Feng是我思考出口的唯一導引線,我幾乎找不到其他的人來討論事情,只是他時而膚淺的措詞,對沒有討論結果的話題用孩子氣的方式結束,讓人恨不得乾脆把這條線甩得遠遠地…

上一篇:實質的幫助

下一篇:氾濫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