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3 11:33:44千陽

自助初體驗 發現北海道--吃在北海道二部曲

吃在北海道...(先提醒.....這篇很長.....)

~二部曲~

一、車站便當
在台灣,早聽說日本車站便當很有名
所以這次去玩,也覺得應該嘗試一下
我去的大車站不多,只有札幌和旭川、小樽
在札幌,買的是幕之內便當(800日圓,折合台幣200多大洋)
所謂的幕之內,應該是指包含很多當地特產的便當
將當地特產展開在食用者眼前
日本的便當是冷的.......
早上很早就做好了

幕之內便當有鮭魚(好鹹...)牛肉(不錯)
漬物(有的很酸,有的還好)有蛋絲,有煮物
大體上來說,除了很鹹的鮭魚
以便當來說,口味不算差
在旭川買的叫做「釜飯」便當(700日圓)
飯盒的外型是用陶瓷做成小飯鍋
形狀很特別~~
是雞肉口味的便當,這就還好了

二、飯店早餐
這次在日本前兩天住飯店
早餐是享用飯店的buffet
和式、洋式菜餚都有

和式菜餚
有鯡魚魚乾(很嫩,不像台灣的魚乾)
美瑛的牛奶(好純,好好喝)
玉子燒—就是厚煎蛋(味道是甜的,我很喜歡吃)
鮭魚(依舊很鹹....日本的鮭魚都做重鹹的嗎?)
冷豆腐(搭配柴魚片)、配稀飯的小菜(覺得應該很鹹,就沒有吃)
馬鈴薯用清蒸的,就是鬆軟的沒話說
白飯很晶瑩,也煮得很好吃

洋式方面
麵包(餐包和土司)
沙拉(有玉米和馬鈴薯沙拉....也是好吃...)
火腿(這是第二個很鹹的菜)
法國土司、培根、白煮蛋.....
玉米濃湯有玉米的味道,卻沒看到玉米,很濃很好喝
炸馬鈴薯,跟蒸馬鈴薯是不一樣的口感

感想,飯店的自助餐口感不錯,服務也不錯
可是要論到享用美食的滿足感
則非我在民宿的那四餐莫屬...

三、民宿美食
這次去北海道
最讓我有吃到美食的幸福感覺
就是在美瑛民宿的用餐了
我定的是一泊二食(供早、晚餐)
老闆端出來的是北海道農特產做成的餐點
說是一人份,卻滿滿的吃不完....
餐點應該是這間民宿一個很大的特色.......
第一天晚餐,菜色如上圖
沙拉一小碗
蒜泥豬排一塊
炸雞一塊(不算大)
小炸蝦兩隻
炸蘆筍1支
洋蔥天婦羅一個
水煮蘆筍1支
水煮紅蘿蔔1小支
煮菇類幾小朵
可麗餅一個
漢堡排一塊
蒸馬鈴薯一個(有加鹽和奶油下去,有點鹹,可是綿密)
湯一碗(料很多)
飯後水果—兩片超甜哈密瓜

我一邊吃,一邊想:這是一人份喔?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還是因為晚餐,所以份量比較多呢?
當然,包含了當地農產的新鮮,吃到美食的幸福感,滿滿的....

第二天早餐,菜色如上圖
熱狗一條(吃過之後,我給7-11熱狗的評語是:那是死掉的熱狗)
火腿兩片(依然很鹹...是不是北海道的火腿都非常鹹...)
馬鈴薯沙拉...讚,跟飯店的又是不同滋味,沙拉醬放的比較少
培根捲蘆筍,蘆筍很新鮮,培根很有味道
餐包,玉米濃湯(還是好喝,北海道的玉米濃湯都好好喝)
新鮮小黃瓜、花椰菜、蕃茄、炸雞一塊(很甜),起司一小塊
涼拌洋蔥,沒有洋蔥的嗆味,好好吃
煎蛋、優格一小碗、葡萄柚果汁一杯、兩片葡萄柚

依舊是滿滿的北海道特產......
新鮮現打的果汁,很純......很鮮.....
水果依然很甜.......
吃的很撐.................
不過幸好,我騎腳踏車去逛美瑛
有消化掉一些.........

第二天晚餐....就是這餐讓我真正覺得...
民宿老闆,你們這樣真的有賺到錢嗎?餐點也太多了.....

晚餐是涮涮鍋
菜色如上
一大盤牛肉(比台灣的肉片再厚一點)將近20片......
白菜七八塊(大白菜切成小小塊)
蘆筍四五支,菇類幾朵
附帶
新鮮鮭魚生魚片—5片
烤魚乾—1隻(中型的魚對半切)
烤扇貝—1粒(很大顆)
串烤1串—雞肉1塊,洋蔥2塊,小蝦子2隻
飯後水果:草莓20顆.......(比普通的台灣草莓小一點),但是很甜....

這頓晚餐,吃了我快兩個小時......
因為這是一人份的餐點.........
吃到說不出話來....因為實在撐得太可怕了.....
當中忍不住,點了一罐札幌啤酒來喝
啤酒配涮涮鍋配烤物,都很讚耶....
第三天早餐如上圖
內容大抵跟前一天差不多
不同的是馬鈴薯換成炸的
不是餐包,而是麵包....(北海道的麵包也好吃喔)

住這間民宿,讓我結結實實嚐遍北海道特產
好開心,也覺得好幸福...........
 
 
在久遠久遠之後
終於記得補上連結和民宿名稱
 
美瑛 旅の宿 陽だまり
 
這是民宿網頁(價錢部分)  http://www.h3.dion.ne.jp/~biei/yoyaku.html
Connie 2010-04-10 17:28:14

可否告知那家民宿的地址及電話
謝謝

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 2009-06-16 14:14:52

版主您好

您寫的北海道遊記非常有趣,歡迎您投稿來參加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即日起至6/26發表有關吃喝玩樂的遊記與奇聞趣事的報導內容,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北海道來回機票,前往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住宿四天三夜。
http://wenews.nownews.com/chase_detail.php?pid=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