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21:25:19Julin

[推理懸疑]《作家的秘密生活》。那些看不到的 - 紀優‧穆索 / 商周出版

接觸紀優‧穆索這名暢銷作家,是從《明天,你依然愛我嗎?》開始的,依稀記得那是本,表面上像是以愛情故事為主軸,實則融入科幻、推理、懸疑,偶爾還冒出些驚悚片段的作品,當時作者就已小試身手,讓讀者感受到他具有撰寫此類作品的功力,到了《作家的秘密生活》,索性就直接以法式懸疑推理小說面貌登場,自己一解癮頭,也滿足了讀者挖掘真相的好奇心。

《作家的秘密生活》書序中提到,所謂的「史翠珊效應」就是,你越想隱藏某件事,人們就越對這件事感到好奇,該書正是以文學作家納森‧弗勒斯突然退出文壇為出發點,開展出全書的架構,不預警封筆,也不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並退隱至小島,因此,當懷抱著作家夢的哈法葉‧巴戴,有機會至柏夢島工作時,他毫不猶豫就前往,沒想到的是,弗勒斯的生活遠比他設想的,還要有更多不為人知的面向。

身為一名公眾人物,想要擁有完全屬於私人又不受干擾的生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往往行事越是低調,反而越使人想要一探究竟,在書裡作者便巧妙地運用世人的心理,藉著揭開作家生活的神秘面紗之名,行推理解謎之實,老實說,到底弗勒斯隱退後過著怎樣的生活?私底下的他又是什麼樣的人?讀者不見得都感興趣,但一牽扯到駭人聽聞的犯罪案件,有些人就很難抗拒嗜血蟲的驅使。

於是,讀者被與弗勒斯有關、不只一個的「祕密」所吸引,同時也一腳踏入作者精心編排的情節,跟著查找蛛絲馬跡、抽絲剝繭,跟著膽戰心驚,究竟隱藏在迷霧中的真相為何?背後又牽扯著怎樣的愛恨情仇?一切固然是待解的謎,答案人所欲知,但作者卻也不忘提醒讀者,真相有時可能令人難堪,倘若一昧地追求,卻忽略了是否能承受,到頭來恐怕會落得悔不當初的下場。

無論是居處法美或作家身分的背景,都貼近作者自身經歷的《作家的秘密生活》,雖打著懸疑推理的旗幟,瀰漫著濃厚的神祕氛圍,充斥著緊張刺激的氣息,但在這樣一個故事當中,作者不僅傳達出當今存在於媒體、文化產業圈裡,那些個敷衍了事、迎合大眾口味等祕而不宣的現象,也點出當人任憑慾望牽引、無法駕馭本心之際,可能導致什麼樣預期之外、令人唏噓的結果。

覺得種種議題聽起來很嚴肅嗎?別擔心,有了作者拿手的浪漫愛情挹注,《作家的秘密生活》讀起來不會太過冷硬外,也使人從中得到突破的勇氣及希望,揉粹了多種元素,豐富全書的精采度之餘,更餵養了讀者求變的靈魂,想體會真相幾乎到最後一刻才能得知的欲罷不能嗎?一定要入手這本走法式懸疑推理風格的書!


【作品簡介】

1999年,寫出三本經典小說的暢銷作家納森.弗勒斯,突然無預警宣告封筆,並搬遷至地中海充滿自然風光的小島──景致優美的柏夢島上隱居,拒絕再與外界聯繫。

2018年秋天,弗勒斯已經20年沒接受採訪,但他的作品仍深深吸引著讀者。一天,美麗的瑞士女記者瑪蒂德來到柏夢島,決心揭穿弗勒斯不再寫作的祕密。弗勒斯一方面堅持拒絕,一方面卻又被瑪蒂德所說的奇怪故事吸引……

就在瑪蒂德抵達島上的同一天,一名女子被謀殺的屍體在海灘上發現,警方因此封鎖全島。而這名女子,卻似乎與弗勒斯的祕密有關?

橫亙在弗勒斯、瑪蒂德和被害女子之間,究竟隱藏了什麼樣的驚人事件?隨著調查一步一步進行,揭開的是一段由各種矛盾謊言、愛、恐懼與記憶,層層錯綜糾纏的複雜過去,

而那個不能說出的真相,都埋藏在作家深深封印的故事裡面……

【作者介紹】

紀優・穆索(Guillaume Musso)
一九七四年出生於法國南部,十歲愛上閱讀,立志成為小說家。十九歲前往美國生活數月,從此愛上紐約。期間在冰淇淋店打工,認識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回法國的路上,腦中已裝滿無數寫作靈感。
二〇〇四年,出版第一本小說《然後呢…》,旋即以新人之姿在法國書市締造上百萬冊銷售成績。其後多部作品也屢屢空降暢銷排行榜龍頭寶座。穆索早期風格溫柔療癒,近年則搖身一變,轉型以懸疑為主,但仍充滿濃濃文青氣息,獨樹一幟。
二〇〇七年,穆索躋身法國十大暢銷作家之列,自二〇一一年至今,年年蟬聯法國小說暢銷冠軍。至今作品已被翻譯為四十一種語言,全球累計銷量近三千萬冊,並多次改編為電影。

作者/紀優・穆索
    (Gillaume Musso)
 譯者/周桂音
◎頁數/320頁
◎裝訂/平裝
ISBN/9789864778522
◎出版日/2020.07.04
◎出版社/商周
◎叢書系列/iFiction
◎原文書名/
 La vie secrète des écrivains


延伸閱讀
[先讀為快]《明天,你依然愛我嗎?》。人究竟能擅自扭轉命運到什麼程度
(悄悄話) 2020-07-10 17: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