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7 12:36:02小淳子

【舊作整理】言情短篇小說-就只因為愛Ⅰ

嗯,這是之前在出版社工作時,有一本雜誌的單元需要言情小說的稿子,於是自己就試著寫了兩篇。由於雜誌走向的需求,所以得鋪陳許多煽情的畫面,不過在此,我儘量把太露骨的部分刪除掉了。之前覺得,這些稿子只是因應工作需求而生,後來想想,雖然文字並不成熟,但這畢竟也算是自己的作品,或許可以在新聞台上完整地保留下來。就像是自己的小孩,無論美或醜,都會珍惜疼愛;曾經書寫過的作品,無論好或壞,仍然會想替他們留一個舞台。


【舊作整理】言情短篇小說-就只因為愛Ⅰ


走出喧鬧的捷運車廂,一股熟悉的海風味竄入鼻間。
「要命!竟然忘了淡水的冬天這麼冷。」朝曦拉緊了大衣心想,要不是為了這次的專訪,她一點也不願再踏上這塊傷心地。
朝曦到現在都還覺得有些受寵若驚,一向不曝光、不受訪的文藝界大老陳堅竟會接受她的邀訪!她想起那天總編的驚詫神情便不自覺地笑出聲來,她不是不知道辦公室裡的流言,但她並不想為自己辯駁,她只想憑實力來封住那些人的嘴,這次得來不易的訪問機會無疑是給了朝曦一針強心劑。
走往電扶梯的方向,前方似曾相識的背影讓朝曦心一怔,「是他嗎?」「他怎麼會在這兒呢?」一連串的疑問止不住地在心中翻騰。
「喂!清醒點,你是來工作的!」朝曦在心中提醒著自己,甩了甩頭快步地往約定地點行去。

來到位於巷弄中的咖啡館,招牌上斗大的「曦」、門前是朝曦鍾愛的向日葵,令她不禁輕叫出聲。還來不及去細想這一切的巧合,陳堅已在裡頭向她微笑招手,她趕緊匆匆地走入店內。
「對不起,我…」朝曦小心翼翼地賠不是,深怕這個好機會毀於一旦。
「別緊張,你還沒遲到呢!」聽見陳堅輕鬆的語氣,朝曦這才放下了心中的不安。
「大師,我們可以開始進行訪談了嗎?」朝曦迫不及待地拿出事前準備的資料。
「別急,放輕鬆一點吧!我希望你寫的是生活,而不是那些被說爛的豐功偉業,還有,我不喜歡被叫大師,你就叫我堅叔好啦,這裡的人都這麼叫我。對了,你可得好好介紹這間咖啡館,在這裡看美眉可是我的靈感來源呢!哈~」
寫生活?朝曦感到不解,她看過許多受訪者滔滔不絕地說著他們的成就與名望,她也懂得用尊崇的口氣討那些大人物的歡心,不過她仍舊堅持寫出最客觀的報導,也因此她的訪問專題都能獲得不錯的評價與迴響。然而,縱橫畫壇、文壇以及學術界的巨擘陳堅卻只想呈現與市井小民無異的尋常生活?朝曦對這般的氣度不禁深感佩服,面對眼前這位毫無架子的長者,朝曦的緊張與戒備也慢慢地瓦解了。

「小楊,來杯咖啡給這位美人吧!妳來到這裡,可不能錯過這小子泡的好咖啡!」
朝曦好奇地朝吧台的角落望去,那位男子先將熱水倒入咖啡杯內,然後緩緩轉過身。
楊浩!朝曦幾乎無法控制自己顫抖的身子,這麼多年了,他依舊有如此狂烈的影響力。她不斷地告訴自己,從前的季朝曦已經死了,現在的她必須無比尖銳、無比堅強。於是,她揚起一個職業性的淺笑。
「楊先生,麻煩你了。」朝曦的客套澆熄了楊浩心底的熱切,他明白她到現在還恨著他!
朝曦可不想搞砸這場重要的專訪,她很快就恢復了一貫的冷靜開始進行訪談。
「這麼說來,您的名作<往咖啡館的路上>這本書的靈感大多來自於此囉?」
「對啊!我覺得最真實、最貼近生活的故事,才能讓人找到感動與共鳴……」陳堅發人省思的哲理、幽默風趣的言行,讓朝曦覺得自己上了一堂精采的課程。

不過,整個訪談過程中,朝曦卻感受到身後一直有雙灼熱的眼眸注視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