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23:38:03七月

【豬來公司包】 最後一天

20110905

本來可以在8月頭就離開的豬來,還是心腸軟的留到了九月。

今天,就是最後一天了。

是的,這份工作,豬來只維持了兩個月吧~裡頭有很多的埋怨和不開心,但是都過去了。豬來知道有不少朋友認為豬來很任性,總在換工作,甚至認為豬來只是為了一些小東西就忍受不下去。豬來也曾經因為這些朋友的不贊同和不支持而耿耿於懷。但是豬來後來釋懷了。畢竟,承受那些不愉快的是豬來本人,不是那些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忍耐度,妳受得了卻不代表豬來也一定要撐下去;妳覺得無所謂卻不代表豬來不能去在意。豬來做過了調整,也做過了心理建設。豬來最後的決定還是離開。

幸而,幸運之神有瞄到了豬來,在豬來辭職之後,等面試等到心驚膽跳,心惶惶的時候,給豬來安排了一份工作,現在論這份工作是否適合或好不好也太早了,但是可以在離開之前找到一份工作,也讓豬來吃了一顆安心丸。

最後一天,一切還是如此的一樣。就像豬來噗的“冷氣還是一樣不冷,學生還是一樣很白癡,同事還是一樣很白目。”所以豬來還是一樣熱到流汗,還是一樣囧到流汗,還是一樣傻眼到流汗。外加,今天是迎新日,豬來跑上跑下熱情的招待豬來的那些小朋友。現實點說,他們都是豬來的小小米飯班主。豬來也不過只是想把豬來的最後一份任務好好的完成。

早上十一點,原住民同事突然跟豬來說“欸~妳有收到美女上司的email嗎?等下午餐妳去喔~” 豬來一頭霧水,“什麼?” 她再看了一遍,說“阿~美女上司沒有寄給妳...是這樣的,我們今天有為新生準備午餐,我們需要有一個人跟他們一起吃,美女上司是叫銷長假剛剛回來的蘇大姊去,但是我覺得還是妳去比較好,因為這是妳最後一次跟學生一起午餐啦~” 豬來沒有作聲,寫了email給美女上司請示,她電話馬上來了“我沒有叫妳去是因為今天是妳的最後一天,我怕妳不想去” 豬來安靜,她接下去“那麼,妳可以去嗎?” 豬來“嗯”...就這樣,豬來要去陪坐。

其實,豬來不介意跟學生一塊吃午餐的,只是豬來很不欣賞美女上司的處理方式,還有原住民小姐告知的方法。不過算了啦~最後一天了。有些事情,改不了就是改不了。

於是,豬來跟學生們一塊午餐,一看到他們很怕生安靜害羞的樣子,豬來就跟他們胡扯亂鬧,結果愛講話的幾個都露出馬腳了,頑皮的也露出狐狸尾巴了,大家打成一片,和氣融融。

午餐之後,豬來跟著新生們去迎新,試廚師衣服派工具等等的。學生們的活潑讓豬來笑個不停,心情不錯。

好啦~五點半了,一切卻還沒結束,因為豬來還要跟三位同部門的同事們吃飯。

那一頓晚餐,雖然是在豬來個人覺得蠻好吃的餐廳,但是豬來吃得很不自在,不是因為是跟同事,而是不知道誰開始的,話題跑到了個人或身邊朋友遇鬼經驗。豬來生平最怕就是這話題,她們卻妳一個故事我一個故事的說得興致勃勃,豬來從一開始故作鎮定,其實腦袋裡不知道在神遊什麼,到後來覺得毛骨悚然,就直接從包包拿出了手機開始跟朋友通訊息,沒什麼在聽她們說的東西了。

終於,美女上司做了個結論,謝謝豬來這段時間的參與,並說希望可以保持聯絡,就這樣結束了這餐吃到豬來背脊骨落的晚餐。

呼~就這樣,豬來就這樣放棄了偷聽廚師發瘋的機會啦~

說到廚師,離開辦公室之前,豬來在臉書上寫byebye,結果廚師來問“妳辭職了?” 豬來笑笑。他再問“為什麼?” 豬來說“因為我要結婚了。” 他說“結婚不用工作的阿?” 豬來說“回家做少奶奶呀~” 他“哇~”了一聲,再說“嫁拿督阿?” 豬來笑笑說“不是~我嫁拿督的兒子” 哈哈哈哈~^__^

福建魷魚 2011-09-15 09:35:36

嘻嘻~最后那个厨师的对话很好笑。
猪来你真的很好笑哦。

版主回應
我以取悅大家取悅自己為目標(咦?) 2011-09-16 12:37:17
多惱.中 2011-09-10 16:50:02

所以我下次必須稱呼你們拿督賢伉儷嗎?

話說回來, 從另一個角度看, 如果你不換工作, 就沒機會找到像我這樣悠閒沒壓力的工作哦.

版主回應
拿督的兒子不一定是拿督呀~

嗯~好~我就以這個為找工作的標竿...(咦?)
2011-09-12 23:10:15
臭量 2011-09-07 11:14:03

哇...拿督老爺,嘿

版主回應
哈哈~ 我最不捨得的是那些瘋瘋癲癲的廚師們 2011-09-09 20: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