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0:31:37水天一色

2009年初春雜記

回到這,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好久...真的好久沒有在這裡留下隻字片語,久到一些現實世界的朋友們,都懷疑我是否忘記這一個地方,而頻頻提醒我去寫寫文章。

我沒忘記這個生命中的角落,只是我真的一時無法提筆揮灑出我內心的情感。什麼原因導致如此呢?只因再逢一個生命中無法承受的痛......

換了工作,面對艱難的工作困境,反倒轉移了我的注意力;換了心情,享受著單身時特有的寂寞與自由。

改變了很多

習慣了一個人看電影的樂趣,2008年跟50部院線片相遇,電影讓我奔馳在繆思的天空;養了一隻米克斯犬,聽獸醫說我家的寶妹(牠的名字),有混種到拉布拉多的血統,至今這個真相我母親還不知悉;吃多了宵夜,整個人像吹氣球般,半年身體腫的連一個月沒見面朋友的招呼語,都從「最近好嗎?」改成「你變胖了!」而且聲音中還特別強調那個「胖」字。

成長了不少

學會了放手比握著更自由,雖然很想兩個人一起擁著棉被,但是一個人裸睡不蓋棉被似乎也挺爽的;忘記了愛情的感覺,不是沒有機會認識新朋友,只是就是少了份內心的悸動;迷上了加班,這對很多人來說很不可思議,對我來說加班不是壓力,而是可以讓我不受打擾,思考著工作與生活的種種是非。

驀然回首,冬雪早已螁盡,薰風正準備徐徐的吹來。撇開身材不談,身心慢慢能與這世界譜成一場有人願意喊bravo的交響樂曲。

從心去找出最單純的願望,重新編織著這個願望。

從2008年到2009年,很多人事物皆不同了,讓人感傷也讓人愉悅,感傷的是,原本以為的她,竟是隨風而逝的她;愉悅的是,祝福著她,也祝福著自己。

從公司往下望去,依稀看的到台北燈節的燈籠,一樣的元宵節,只是又過了十二年的歲月。人生似乎沒有太多的十二年,而我這十二年的悲歡喜樂,似乎可以寫成劇本拍部連續劇,想想似乎還真的會有不少票房呢!

悄悄的,我回來了,沒驚動誰,只是繼續再替自己留點回憶......。


備註:
之前兩篇記錄片的文章,是在其他地方寫的,隨手把她們塞進我的小天地。




水天一色

上一篇:傾聽

下一篇:M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