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22:09:34水天一色

MSN

我的MSN:winsonlee0701@hotmail.com

不知道別人開電腦之後第一個動作是什麼?我第一個動作往往是開MSN。然後開Windows Mail收信,再開IE閱讀一些新的資訊或新聞。坦白說,開啟MSN似乎已是反射動作,只要能上網的地方,我就會打開MSN。

問我是不是在MSN上等誰呢?其實並沒有,想躲人倒是真的。再問我是不是無聊想找人聊天?這也沒有,因為我很少主動去敲朋友的MSN。那為何我喜歡掛著MSN?沒來由,就只是一種習慣,就像除非真的想要清淨,否則手機必定24小時開機,隨身攜帶,那樣自然的習慣。

即時通訊軟體不少,除了MSN,我也用Skype、ICQ、Yahoo即時通、騰訊QQ、Gtalk等等,不過似乎偏愛MSN。研究了很久,可能跟MSN的圖片顯示功能有關,喜愛隨著心情每天替換MSN圖片的我,藉著圖片與暱稱,訴說著言語沒說出口的我。

我也在自己工作用的名片上印上了MSN。在網路公司工作的我,本就是一個重度的網路使用者,除了跑客戶或者教育訓練外,MSN也成為我跟朋友與客戶之間的溝通媒介,以前的我蠻難想像,竟可以靠著MSN即時完成訂單,以及立即客戶問題的回覆。

當然好友或者同學,更透過著MSN維持在這忙碌中難得的情誼,幾十年不見的同學,可能連電話號碼都忘記了(因為早期沒有手機,就算有手機號碼你也記不住號碼),卻透過MSN再度連接起友誼。同學會好像都是在MSN上敲定的,朋友間的聚餐更是如此。

更有些時候,常收到朋友MSN的資訊分享,好比哪裡有好吃的,哪裡又新開了哪家店。當然,彼此互相支援更是難免,特別在這資訊爆發的時代,每天都有新的科技與專有名詞產生,連維基百科的更新速度都沒透過MSN問朋友來的快。

也許有人會說,MSN會讓人變「宅」。因為不少人在MSN上說得天花亂墜,但是實際生活卻又是另一個樣子。只是......那又如何?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表達自己的方式,前提是不傷害他人的狀況下。

MSN不過是一個工具,一個溝通的工具。歡迎大家加我MSN。



水天一色

上一篇:2009年初春雜記

下一篇:我的讀書觀

悲傷 2009-02-13 14:47:11

你真隨和!

版主回應
我也有止不住淚水的悲傷...
只是我把她遺忘在時間裡...

希望你幸福~~
祝福你~~
2009-02-20 15: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