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02:39:57水天一色

給一點空間好嗎?

給一點空間好嗎?
給了我們一些空間,
也會給了自己空間。




看著朋友網站裡的一篇文章,是關於愛情的。讀完...讓我的思緒不斷轉著,也讓我的峇里島遊記又得再緩緩了。

在我的小天地裡,曾經出現過幾篇關於我現任女朋友的文章,不過後來我都刪掉了,只因為過多的關懷,讓我和她都有著壓力。只可惜明日報台系統,太慢推出隱藏文章的功能了。

給我們一點空間好嗎?每天夜裡......我都不斷祈禱著!

愛情是兩個人去相愛相處,卻往往會牽扯出一大串的親朋好友,先別說其他,光是我們雙方父母的殷勤督促「結婚」,就讓我和她喘不過氣來了。更別提一些現實世界的朋友,路經我的部落格讀了我的日記,所付出的一些過多的關懷。

我很謝謝我的雙親以及她的父母。

常常去她家作客的我,每每回台北都被我的母親念是「女兒賊」,只因每個月空車返鄉,卻常常是「滿載而歸」,特別是我的母親看到看到從她家帶來的便當,更是直說「不像話...不像話......」,不過說真的,我還真的是豬八戒照鏡子啊!

已經多次和雙方的父母溝通,時候到了,我們就會走向另一個階段。因為「婚姻」不是為了滿足雙方父母的期待,更不是為了符合社會期待,而是等到我和她都明白了婚姻是什麼?這樣結婚之後,彼此也才更能體會更深一層的「承諾」與「珍惜」。

撇開雙方的父母關心,一些好朋友的關心,有時也讓我哭笑不得,這也是為何我會寫下那篇文章「淡淡的看我的文吧!」在這小天地,我幾乎不提我和她的事情,就是希望不要有太多的關懷。我想如果未來會提,除非我們要結婚了,又或者是......我們分手了。

愛情裡,要面對的課題多如牛毛,心靈上的契合、觀念上的溝通、現實裡的考量、平凡中的驚奇、生活中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是彼此不斷的溝通於磨合。

很多人分手或離婚的理由,總是一句「個性不合」,有趣的是,1/3離婚率因著這個原因,那另外2/3之所以能維持的婚姻,難道都是勉強,又或是個性能完全互補嗎?

沒有一對伴侶是個性能完全相合的,相處雖然難,有著「寬容」與「體諒」,與子偕老不會只是神話。

給我和她一點空間好嗎?我只想細細品嚐著單純的戀愛滋味。我用心的禱告著!

我知道一些人的關心,很真誠...也很讓人感動,只是過多的關心,卻讓我的心很疲憊。我只想「簡簡單單」的......「兩個人」戀愛。

我和她的戀愛,是「兩個人」的愛情,過多的噓寒問暖......「天冷時記的穿衣服」、「肚子餓時記的吃飯」、「感冒了要吃藥喔」......等等,不時的一下送這個一下送那個,我想除了自己的父母以及親人之外,捫心自問,是否也會同樣對待自己其他的「好朋友」呢?

如果不是,就給我和她的愛情一點空間吧!

因為很多時候這些「每天」「每天」的關懷,有時真的給人非常不舒服的感覺。雖然人們常說著,何必去在乎別人的想法與關切,只是真正做到「不在乎的」又有幾個人呢?

我也明白彼此不太可能發展出愛情裡的關係,只是這些超乎好朋友友誼的關心舉動,真的有點小小的壓力。「將心比心」,若是妳們身同此身,立場身份對掉一下,妳們的感受又會如何呢?

友情與愛情的尺度,真得有這麼難拿捏嗎?又或者是說「知道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呢?」其實問問自己,如果自己真的不是對待每一個人都如此關心,那真的要思考一下自己的行為,是否代表著什麼樣的含義了?

好朋友的關心,其實真的...真的......貼心就夠了!而不需要「每天」...「每天」......

關心真的適度就夠了,過多的關心即使不會造成當事人的難處,也會造成其他人的困擾,同時...自己也有可能患得患失的。

謝謝妳們,謝謝關懷我們的父母以及親人,還有......好朋友。


後記:
這是一篇自省的日記,也是一篇最近心情感受的日記,在我的小天地裡寫下近日的想法,期許自己能體悟更多生命的感動。




水天一色

上一篇:Taiwan

下一篇:傾聽

2007-11-04 20:01:35

我也覺得過度關心
反而是壓力
過度的善意有時比惡意
更難以面對
唉...

j 2007-10-28 01:41:36

過度關心確實會造成壓力...

陌生人 2007-10-26 11:45:41

其實
有時候
陌生人
會比朋友來的溫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