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8:02:10水天一色

Taiwan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踏上峇里島的土地,煩惱憂愁似乎隨著熱帶的海風飄阿...飄阿...飄走了。耳邊盡是峇里島的傳統音樂,看著熙熙攘攘人群的不同顏色頭髮,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一份熱情,也讓人多了一份慵懶。

所謂禮多人不怪,在這裡也是行的通唷!國際語言「微笑」,讓英語遜腳的我,不會害怕,更讓陌生的彼此,拉近了幾分的距離。來了峇里島,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答案是「Thank you」,再來呢...就是「Excuse me」。而當我說出「I am from Taiwan」時,更有著一份難以言喻的肯定。

沒什麼統獨傾向的我,也不懂得什麼行為才叫做真正「愛台灣」,我只知道我們國家的名稱叫中華民國,我居住的土地叫做台灣。我愛這塊土地,我喜歡這土地上泥土裡的青草味,我以說出「I am from Taiwan」覺得踏實。

不是我們國家富有與否,也不是我們國家在國際知名度高與低,不管人在哪個地方,我都以「Taiwan」這個名字為榮。

返回桃園的國際機場,我迷惘了,為什麼一踏進這塊土地,似乎就可以感受到一群人、一些政客以及一堆愛台灣的口號,讓人好生疲憊。走在這塊土地,反而讓「台灣」這兩個字,封藏在心底。

看到商業周刊一篇報導「不丹」這個國家,讀完之後讓人感慨萬分,一個年僅十四歲的小孩,卻道出很多國家...很多人民的心聲......

他是這麼說的:「如果不追求國民的快樂,我不知道一個國家還能有什麼其他的最高目標。」




後記:
回台灣之後,工作上的忙碌幾乎讓人發暈,本想先記錄在峇里島的點點滴滴,不知怎的,卻有感而寫下這篇日記。




水天一色

上一篇:面對自己

下一篇:給一點空間好嗎?

愛 是光明使者 2007-12-04 20:28:57

好兄弟 是個人
能平等覺 不卑不亢
也不自以為是 不柔弱無骨

難得

台人多已自卑 軟若無骨 不懂平等義
被恐嚇 次殖民久矣 漸趨為奴
只若寄生養 飄不知歸處
在史國春秋名之口號及威嚇陰影下
長不成人樣人形

依我淺見
生命 更在國名先 春秋先

我不以中國為大 不以台灣為小
也不依美帝是尊 不隨歐風扭擺

望人間平等 共體自然之道
覺知皆為造物主兒女
相互欣賞 皆為人間過客耳

淡了一生走過 知體永生義
盈滿一世 靈魂帶走真善美

不為所謂政治 史國觀之種種虛偽是非染
能平等覺 心通大道 不醃泡史國醬缸中
讓生命活在當下 而非在莫名之祖先陰影下
不見日初日落矣

應當知體
每一意識中心 皆為宇宙中心也
要懂生命之本體 乃超時空也

豈只地球 豈止中國 豈只台灣........

能尊重生命之國度者
才是我心靈之國土也

你看不見我 2007-11-30 17:58:15

雖然我不大但也不小(簡單來說還沒有投票權)
可是 關於政治
真的令人很感傷
奇蹟 在領導者的帶領下 真的化為奇蹟了

雪魅 2007-11-29 19:19:25

不丹,真不愧是名聞遐邇的快樂國!
準備移民了XD
前些天聽到人說,美國,一樣有兩個政黨,但當風災來襲時,布希總統要如何調兵遣將全力投入救災時,不會有任何的反對聲浪,因為,人民最重要,而台灣,不管做什麼,另一派人馬總是反對,不為什麼,只為反對而反對。
純粹紓懷。不對政治道是非。期待真正的&quot和平&quot&quot民主&quot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