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3 14:15:27水天一色

男人

我不知道算不算是一個好男人,
我相信自己是一個珍惜生命的男人。



我很少看綜藝節目,因為每每不小心轉台轉到,看來看去總是那些跑通告的熟悉臉孔、那些粗糙的模仿橋段、那些炒新聞點的手法。只是偶而無聊停駐在某一台的時候,卻老是聽到一堆女藝人在抱怨著「男人」。

我知道這些是節目的賣點,講的越是誇張、越是火辣,就越是會有話題、越會有收視率,只是想不通的是......難道「好男人不是娶妻了,就真的是還沒出生嗎?」

社會一直在變動著,獨立自主的女人越來越多,而離婚率也越來越高,不婚或晚婚的女性比例也逐年攀升。是真的都遇不到好男人嗎?還是即使遇到了,自己卻不曉得珍惜眼前的這一位Mr. Right呢?

女人總是希望男人給她們「安全感」和「責任感」,生活裡可以穩定中帶點「驚奇的浪漫」,總是希望對方能夠珍惜她、呵護她,給予「自由的空間」又能給著「家的溫暖」。

不是男人做不到...真的......
女人需要的「安全感」和「責任感」,
男人也同樣是需要著;
女人感覺不安的「不確定感」,
男人也同樣會害怕著;
女人希望能被「疼惜呵護」,
男人也同樣會渴望著。

當然不否認...真的......
男人有時真的很蠢,
總是會做著一些「自以為是的愛」;
男人有時也粗枝大葉,
不能體會到女人貼心的小動作;
男人有時也不懂得珍惜,
忘卻去珍惜著......眼前的幸福。

女人要的愛很簡單,但是別忘了,男人有時更是「頭腦簡單」!

人都需要「愛」,需要一份彼此「珍惜的愛」,
不論是女人......還是男人......


後記:
一位女性朋友跟我說著她男友給她不確定的感覺...
一位女性朋友跟我說著她女友給她不確定的感覺...

其實不確定的感覺,有時候真的是存在的,有時候卻是「庸人自擾」。更重要的是,其實不確定的感覺,不會只有單方面感受到,另一方也有可能感受到......

「溝通」真的很重要...
一個要「肯說」,
一個要「肯聽」,
彼此願意「一起」找出和諧自在的愛,
我想不確定的感覺就會慢慢消逝了......


水天一色

上一篇:同理心的愛

下一篇:愛情是兩個人

什麼都沒有 2007-08-19 00:48:24

很有一番見解,我常常不明白,為什麼男人要做這麼多的蠢事,原來是自以為是的愛,還真是蠢,用說的比用做的效果好上100倍

版主回應
這個嘛,
我覺得愛要說,也要表現出來,

在愛情裡,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愛上的另一方,總是會想為對方做些什麼...
有時,就是因此而讓對方覺得這是你認為的愛情...
而不是我想要的愛情......

這樣的情節,上演了幾千年...
古今中外皆有之......

我想,人畢竟沒辦法完全認識另外一個人,
有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想對方的行為,
也許你會因此發出會心一笑吧!!
2007-08-20 14:27:58
愛流浪的貓 2007-08-17 02:21:15

男人頭腦簡單?但女人卻是心思複雜!!
溝通是雙向的,應該是互相願意說也互相願意聽,只有一個說一個聽,不能算是&quot溝通&quot.
男女都要平等,在奢求別人給你幸福的時候,一定也要記得給予相對的回饋才行!!

很高興能看到你的文章!

版主回應
我想都是一樣的吧?
有的男人心思也很複雜...
有的女人也是蠻簡單的...
恩...你閱讀的報台台長就是其中一位...
不過我有時也是蠻呆的就是了...=.=

溝通需要持續的,
雖然很多人都說在愛情裡,付出是甘心無悔不求回報...
事實上,很少有人能如此做到吧?

即使只是對方淡淡的一抹微笑...


謝謝你的來訪...^^
2007-08-17 16:06:20
逗喵兒 2007-08-16 14:56:49

男人(˙ω˙)你的名ㄦ像是山
如果把男人想的太柔弱
我的神經可能會斷掉噢

不過允許有脆弱的一面
但是只能我看見XD

颱風終會離開的
接下來就是一陣子的悶熱喏。

版主回應
颱風走後,往往會引進西南氣流,
導致豪大雨的發生...
只希望這次災害能小點呢!!

很喜歡貓,雖然是這半年的事情,
不過每每看到貓的照片、字眼,
都會忍不住點進去...^.^
2007-08-17 15:59:49